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11-11, 08:56 PM   #12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八章 無招之招
=====================================================================
魔界的風魔與雪魔聯手,可說是罕逢敵手。
風魔能以快速的身形製造暴風,封住敵人的行動,而雪魔能產生雪景,使人眼花撩亂,趁對手心神紊亂之際,兩人便可輕易的解決對方。
因此追緝風魔與雪魔的任務自然落在四大神捕中輕功第一的補神飛鳥。
此時的飛鳥追捕兩人來到一個空曠的草地。
幕然,四周景色變了,大地開始飄起雪花,沒多久已是白茫茫的銀色世界。
佇立在一片銀色世界的飛鳥不敢大意,凝神注視著周圍的動靜。
接著飛鳥四周氣流開始變化,氣流漸漸轉化成強風,並捲起了地上的雪花,霎時,飛鳥四周已被雪花籠罩。
這時飛鳥身形也動了起來,此刻的他身體急速旋轉,形成了一股旋風。
然而飛鳥的氣勁卻始終衝不破周圍那道銀白色的氣牆。
這時一個聲音傳來:「受死吧,飛鳥…」
然而語音方落,就聽到哀嚎聲,飛鳥四周的景色已經恢復成原來的草地,而風魔與雪魔紛紛跌出十丈外。
「這難道是『暴雨狂風』!」正當飛鳥訝異之際,飛鳥四周又再度捲起旋風,旋風的強度竟比之前的更強勁,甚至超越了飛鳥自己施展的威力。
飛鳥朗聲道:「閣下究竟是何人?」語畢,對方始終沒有回應,但風勢更強。
這時飛鳥急忙朝風璧猛踢,但風璧卻如同鋼鐵般堅硬,漸漸的飛鳥失卻了冷靜的思考,腿勁越踢越猛,但招式全亂了。
就在此時,一道聲音傳入飛鳥耳內:「心若冰清,天塌不驚。」
寥寥的八字,卻穩定了飛鳥的心。
飛鳥閉起雙眼,以心感受四周的動向,找出風璧最脆弱的地方。

沈可兒,順天府知府沈天驚的女兒,在府衙中很受歡迎。
小的時候經常找猜謎人玩,所以從猜謎人學得了神侯飛刀,由於飛刀絕技並非桃花神侯親授,猜謎人也很怕這位千金大小姐,所以飛刀絕技並不怎樣,但對方一般歹徒以綽綽有餘,由於刀柄特意設計成粉紅色,所以沈可兒自稱粉紅飛刀,當然在武林中並不有名。
聽到猜謎人無奈的叫喚,沈可兒走了出來。
猜謎人道:「大小姐拜託你別跟著我好不好,我在辦案。」
沈可兒嘟著嘴道:「喂,我也在辦案啊,為什麼不能跟著你?」
猜謎人道:「你是千金大小姐,抓犯人的事不是你該做的事。」
沈可兒笑道:「那我幫你抓人總該可以吧。」
猜謎人道:「你只會越幫越忙。」
沈可兒道:「哪有,我剛剛不就幫你解決這三個壞蛋。」
猜謎人道:「我本來是要留一個活口問話的,結果你卻三個都殺。」
沈可兒道:「這種壞蛋有什麼好問的。」
猜謎人道:「所以我才說你是越幫越忙。」說完,猜謎人轉身走開。
沈可兒道:「等等,你要去哪,我也要去。」
猜謎人道:「你就行行好,別再跟著我了。」
沈可兒道:「那可不行,我已經跟我爹說我是出來找你的,所以我爹要你保護我。」
猜謎人苦笑道:「那誰來保護我啊…」

另一面,羅迪正被三名年輕男子攔路。
而距他不遠處的一座山峰上,佇立著一個身影,此人年紀雖大,但炯炯有神的眼神卻令人不寒而慄。
一見三名男子陰陽怪氣的舉動,羅迪心中已明白這三名男子都會使辟邪劍法,另外他也感受到山峰上的男子一直注意著他們。
此時其中一名男子已經持劍朝羅迪攻了過來,速度之快,如鬼如魅,無法捉摸。
羅迪一劍在手,眼中注視著對方的一點劍光。
這名年輕人出手顯然比之前羅迪遇到的那名還要凶狠,劍更是毒辣。
然而才剛交戰沒多久,那名子的喉嚨已中了一劍,倒地不起。
另外兩名見狀,臉露凝重的神情,似乎不敢相信羅迪竟可這麼快擊敗辟邪劍法。
原來當日羅迪單獨對上辟邪劍法之際,根本毫無勝算。
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他遇上了劍帝。
當時劍帝引導羅迪領悟劍道的另一個境界,正是『無招勝有招』。
所以當日初戰辟邪劍法之時,羅迪心中已將所有劍招『遺忘』,眼中就只有對手的劍光。
若對手只有一招,他同樣只有一招,若對手使出千萬招,他同樣也有千萬招應對。
辟邪劍法雖然利害,卻只有七十二招,但辟邪劍法本身就是以快著稱,所以對手往往還未接到三招就已敗陣。
但羅迪以無招之招對付有招的辟邪劍法,因而僵持不下。
很快的那少年的辟邪劍法已使完七十二招,因此便重複使招。
就在此時羅迪心中一動,因為第一招他早已見識過,所以他已明白第一招的破綻
辟邪劍法破綻相當多,但因使劍快速,所以破綻一閃而過。
因此羅迪一直支撐到對手第三次重複使招之際,盡量挑選身體受創輕微的時機,奮力一擊,果然打敗了辟邪劍法,事後羅迪重新將此戰思考一番,終於想出克制辟邪劍法的招式,果然剛剛一擊便輕鬆擊倒對手。
此時另外兩年輕人已聯手攻了過來,但因為羅迪剛剛那一招讓他們心生恐懼,反而無法完全將辟邪劍法施展開來,結果兩人只見眼前青光閃動,就倒地不起。
羅迪解決三名年輕人後,眼神移向神秘人,然而就在一眨眼,神秘人竟出現在他面前。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tjcoltd (2010-11-21),K22514 (2010-11-1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