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萊姆論壇

返回   史萊姆論壇 > 綜合討論二區 > 時事、科技、娛樂新聞話題討論區
忘記密碼?
論壇說明 標記討論區已讀

歡迎您來到『史萊姆論壇』 ^___^

您目前正以訪客的身份瀏覽本論壇,訪客所擁有的權限將受到限制,您可以瀏覽本論壇大部份的版區與文章,但您將無法參與任何討論或是使用私人訊息與其他會員交流。若您希望擁有完整的使用權限,請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註冊的程序十分簡單、快速,而且最重要的是--註冊是完全免費的!

請點擊這裡:『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Google 提供的廣告


發文 回覆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舊 2011-03-30, 05:31 PM   #1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45031
在線等級: 級別:36 | 在線時長:1481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3-05
住址: 台北
文章: 2379
精華: 0
現金: 4989 金幣
資產: 14259 金幣
預設

別的不說,就說一綱多本
我們當時的的小孩轉學就轉學,念的東西都一樣,頂多進度有差
現在你要轉學還要顧慮原來學校的課本還能不能用,這是什麼世界?
你轉學搬家就夠辛苦,還要顧慮新學校的課程適應程度,有可能要多花課本錢教材費
這樣叫公平嗎
elna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60, 收花文章: 1871 篇, 收花: 640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6 位會員向 elna 送花:
a471 (2011-03-30),Dimo Chen (2011-03-30),grc45 (2011-04-28),prosaic (2011-03-30),YaYa07 (2011-03-30),古里特 (2011-04-0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
舊 2011-03-30, 11:43 PM   #2 (permalink)
長老會員
 
prosai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8093
在線等級: 級別:26 | 在線時長:809小時 | 升級還需:28小時級別:26 | 在線時長:809小時 | 升級還需:28小時級別:26 | 在線時長:809小時 | 升級還需:28小時級別:26 | 在線時長:809小時 | 升級還需:28小時級別:26 | 在線時長:809小時 | 升級還需:28小時級別:26 | 在線時長:809小時 | 升級還需:28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9
文章: 715
現金: 11457 金幣
資產: 29583 金幣
Smile

沒錯....
一綱多本還有個缺點
就算是同一間小學,去年的五年級與今年的五年級,學習進度也是有差異的
真的是很詭異的制度

還有「繁星計劃」也很怪
讓我想到我唸國中時,有個同學被家長動用關係進到我們班學習
但他的學習程度永遠只能敬陪末座,跟不上多數人的進度
一直被嫌棄,痛苦地撐了一年,最後黯然離開我們班

父母望子成龍鳳的心態可以理解,但若不瞭解自家小孩的情況與天賦的差異性
硬將孩子安插進學習進度差一大截的同儕團體
小孩挫折感真的很深
我們那時民風尚稱純樸,那位同學就算有家長特別拜託老師照顧,還是免不了被排擠
何況現在「毒舌派」當道的新新人類,欺負人的手法更為兇殘

將戶籍遷到能讓自家孩子穩坐全校前幾名寶座,
以便能以「繁星計劃」進入第一志願又如何
將來面對天外有人的高手,還是會發生學習障礙的情形
__________________
無所從來,亦無所去。
prosai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8171, 收花文章: 488 篇, 收花: 1864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prosaic 送花:
a471 (2011-03-31),Dimo Chen (2011-03-30),grc45 (2011-04-28),YaYa07 (2011-03-31),古里特 (2011-04-0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
發文 回覆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發表規則
不可以發文
不可以回覆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論壇啟用 BB 語法
論壇啟用 表情符號
論壇啟用 [IMG] 語法
論壇禁用 HTML 語法
Trackbacks are 禁用
Pingbacks are 禁用
Refbacks are 禁用

相似的主題
主題 主題作者 討論區 回覆 最後發表
新聞轉貼 - 每科2.8分上大學 李遠哲:應該問「可以學到什麼?」 atie 時事、科技、娛樂新聞話題討論區 20 2007-08-21 04:10 AM


所有時間均為台北時間。現在的時間是 12:28 PM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本 3.6.8
版權所有 ©2000 - 2026, Jelsoft Enterprises Ltd.


SEO by vBSEO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