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1-05-02, 12:25 AM   #12 (permalink)
qdenise
長老會員
 
qdenise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57457
在線等級: 級別:86 | 在線時長:7831小時 | 升級還需:86小時級別:86 | 在線時長:7831小時 | 升級還需:86小時級別:86 | 在線時長:7831小時 | 升級還需:86小時級別:86 | 在線時長:7831小時 | 升級還需:86小時級別:86 | 在線時長:7831小時 | 升級還需:86小時級別:86 | 在線時長:7831小時 | 升級還需:8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4-11
住址: 高雄、嘉義
文章: 17169
現金: 253 金幣
資產: 27594943 金幣
預設

引用:
古大力緩緩說道:「我住的村裡,有一小兒,爹娘雖然在農村,卻不是以種田為業,他爹爹織網捕捉鵪鶉,然後到鎮上市場去賣。鵪鶉雖不能算是山珍,也是難得的美味,可以賣得好價錢,再加上老翁捉的技術很高,年下來,收入頗為不少,一家人不愁吃不愁穿的。老爹和老伴只有一個小兒子,兩老視他為寶貝,小兒到八歲的時候;不知什麼原因,生了一個小病,竟然很快就死了。」

八無頗感惋惜,不禁唸了一聲:「阿彌陀佛!」古大力又續道:「這下子猶如晴天霹靂,兩老呼天搶地哭得死去活來,想想二人都己年老,再生一個孩子已不可能,兒子死了,將來依靠何人養老送終?想到這裡,真恨不得跟兒子一塊死算了。兩人哭了一天一夜,第二天要埋了,看看小棺材,又不忍心。兩人商量了一陣子,想了個萬全之策,就淺淺的在地上挖了一、二尺深,把小棺材放進去,上面並不蓋土,只用磚搭起了一個墳頭。鄰人見他們葬得古怪,紛紛來看,也有人勸他們要埋得深一點,免得下大兩時泡了棺材,他們卻回答說:『我兒子說不定哪天就忽然活起來,這樣又透氣出來也方便。』鄰里聽了,只是搖頭,見他們已經有點失魂的模樣,也不便再勸,就紛紛嘆著氣走了。三天之後,兩老來看兒子的墳墓,蠟燭鮮果,燒紙擺供,慟哭失聲。哭著哭著,忽然聽見墳墓中傳出隱隱的呻吟聲,二人先是一驚,屏聲斂氣,又聽了一陣,覺得聲音確實是從棺材裹發出來的。兩人又驚又喜,狂叫說:『兒子果然還魂了!快!快開棺!兒子果然還魂了!快!快開棺!』兩人顧不得去取工具,用手推倒了磚墳,拉出棺材。一打開棺蓋,伸手去探兒子的口鼻,果然有微弱的氣息,輕輕抱起,放在老翁背上。老翁便小心翼翼地把兒子揹回了家。」

萬刀一心想:「這真是天下奇事了,但不知有何冤枉?」偷偷瞄了天下第一殺手一眼,還是面無表情。

古大力又道:「老夫婦認為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為了接續這千載難逢的福份,兩老決定幫孩子娶媳婦。也許是機緣成熟,跟隔壁村一位姑娘對了親,很快圓房,姑娘有了身孕。這個丈夫為了養家,更早出門,更努力種田,在田裡時間更長。這一天,丈夫一早便出門耕地,叫新娘給他送飯。新娘害羞跟文夫見面,遠遠望見丈夫在田埂邊耕地,她就走到靠近田埂的地方,那裡有一棵老松樹,枝葉茂密,樹蔭連蔽了好幾畝地,新娘猜想丈夫一定在樹下休憩,就把飯菜放在松樹下,丈夫一定會來吃,於是放好之後,心滿意足,甜蜜在心,滿心歡喜回家了。到了中午,烈日當頭,丈夫覺得飢腸轆轆,還不見妻子送飯來,心裡覺得奇怪,他再仔細一看,樹下有一個籃子,裝著一個陶罐,裡面飯菜還熱騰騰的。他知道是妻子送來的,便拿來吃了。吃過以後,在樹下午睡,忽然肚子疼痛得像被刀割那樣。他只好放下農活回家,一回家就死了。」

萬刀一聽到這裡,不禁又是「啊」的一聲。

八無嘆息一聲,眉頭深鎖,不知該說什麼。古大力續道:「丈夫的父母親懷疑媳婦毒死了他們的兒子,告到官府。婦人被審問時,沒有呼天搶地,只是心平氣和,一字一句說:『我和他才做了七天夫妻,有什麼仇怨?如果有宿仇,我為何要嫁他?如果我貪圖他家的錢,可以暗中偷,為何把他弄死?我已經有了身孕,為何要讓孩子一出生就是沒爹的孤兒?他吃的東西既然是我送去的,我如果說不是我毒死他,也沒人相信,大家都認為我毒死親夫,飯是我送去的,就算我有一百根舌頭也分辯不了。我夫已死,我多活無益,但是為了孩子,只好含冤而生。』縣令無奈,就命令把婦人關進監獄裡。沒想到,婦人公婆還是一口咬定媳婦心狠手辣,謀財害命,偷偷送了一筆錢給縣令,要縣令一定要嚴辦這個壞媳婦。縣令收了錢,只好把婦人從獄中提出,重新審訊,還用刑逼供。婦人死了丈夫,心智痛苦,久未進食,身子虛弱,再加上原本就有身孕,體力不支,竟被活活打死。」
這一段…看得我膽顫心驚…
qdenis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31246, 收花文章: 17161 篇, 收花: 95004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qdenise 送花的會員:
magicwoo (2011-05-0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