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護衛者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1-11-11, 12:38 PM   #3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第一章 離別-1

第一章 離別

「隆二!」才剛放學回家,爸爸就把我叫住:「我們..我們有話跟你說。」
「爸爸,什麼事啊?」
「餓不餓,要不要先吃飯?」爸爸臉部的表情有些僵硬,好像在忍什麼。
「是什麼事?」
「你一定要原諒爸爸!」這時,媽和哥哥已經哭出來了。
「到底是什麼啦?」我有些不耐煩了。
「仔細的聽我說。你也知道:我們這個家族原本不是在這裡的,核電廠災變之後,我們失去了所有來到這裡,你爺爺跟我奮鬥了好久,才有現在這樣子一點點的成績..」前面這些老調重彈真是讓人覺得有些厭煩,正想要阻止爸爸講話時,他的語帶哽咽,「..你也知道最近最熱門的新聞:中國和台灣幾個私人的企業合資的太空探險隊搜尋到一個可以殖民的星球,正在全球大舉徵才前往建設,我知道你的中文跟同學學的很不錯..」
「中國他們自己不是很多人嗎?」
「問題是合約是要在遙遠的另外一個星球生活10年,這等於跟失去自由是一樣的,應該沒有人會心甘情願要這樣。」
「那為什麼會跟我有關?」
「他們有年齡限制,15到20歲之間..」他停頓了一下。
「說實在的,我們也不願意..」
「可以把整件事情說清楚一點嗎?」
「好,可是你要原諒爸爸..」
最後,我終於知道了我們這個家,這個已經負債累累的慘狀,爸媽已經很努力的在支撐這個家庭的生計,但是全球經濟持續的不景氣,再加上地球資源開始匱乏,我們家已經是在破產的邊緣,但是爸媽從未跟我談起任何相關的事,聽到這裡,我的眼淚也下來了,衝回房間,趴在床上痛哭。
「很對不起要你去面對,我們也真的是不得已..」
「我知道了,我會勇敢的面對的..」
「其實還不一定啦,要他們錄取才會發生這些,我們都還沒有幫你報名..」
「那還等什麼..」馬上我就把筆電打開,「怎麼報名快告訴我..」
「這是他們的廣告,中文介面喔!」爸爸遞給我一張廣告單。
「這難不倒我的!」

懷著不安的心情,坐車來到了甄選會場,跟我很麻吉教我中文的台灣同學-林,也和我的家人一道陪我前來。
「不用緊張,就把平常我們對話的水準拿出來你就贏了。」
「他們好像用的是簡體,我跟你學的是繁體,這樣子我會擔心咧。」
「現在擔心是多餘的,把實力拿出來就可以了。」
進了會場,就發現有層層的關卡在我眼前,第一道關卡要用中文填寫自己的基本資料,還好林事前有給我惡補,很快我就寫完往第二關去,回頭看,有些來應徵的拿著筆不知道怎麼辦,我很慶幸有個會中文的死黨。
第二關的主考官就在我面前,我把我的證件和填寫的資料交給他。
「你叫做佐藤 隆二?」主考官用中文問我。
「是的。」
「今年幾歲了?」
「17..」
「可以把這份報紙的社論讀一遍嗎?」我接過來一看,原來是『人民日報』
「嗯,先生,不是我不會中文,而是教我中文的是台灣人,我學的是繁體字,所以..」
那位先生眼睛一亮,「喔?!」轉過身去又拿出另一份報紙,我一看,『聯合報』三個大字映入我的眼簾,接過來,馬上很順的就把社論唸了出來,還沒有唸完,「O.K.可以了,你太棒了,有半年內身體檢查的資料嗎?」我搖搖頭,他在我的表格上簽了名,指著對面的體檢處,「去那裡作簡單的體檢,體檢如果沒問題的話就直接到最後一關報到!」把我的基本資料退還給我,我心中七上八下的石頭終於放了下來。
之後,全家人還有我麻吉林一起在簡報室聽取簡介之後,因為尚未成年,所以簽契約還要家長的同意書,爸爸猶豫了,拿著筆一直抖著。簡介聽完我也知道,那個地方的工作有些是相當具有危險性的,一不小心可能就沒命,所以才用這麼優渥的價錢來吸引大家的注意,而這一離真的有可能再也見不到面了!
「爸,你快簽啊!」
「這樣子好像是我把你賣掉一樣..」
「隆二!」媽把我抱得緊緊的,「乖孩子,我的乖孩子..」

整個地區徵選結束,結果出爐,就只有我一個人被錄取,聘書隔天就有專人送到家裡,我也被要求在一個星期之後到他們指定的地點報到,這意味著:我和家人、同學相處的時間就只剩下短短的這幾天,我並沒有想要到哪裡遊覽或是狂歡,還是跟平常一樣,按時出現在學校上課。理所當然,馬上就成為全校老師和同學的焦點,不管是上課還是下課,都有一群人纏著我,更誇張的是那個臭三八阿彩還說要「以身相許」,還說懷了我的孩子的話,就是懷了「外星人」的種,弄得我哭笑不得。
「喂,要去外星就不理人了喔!」我回頭一看,原來是香織。
「沒有,我那敢啊。」香織應該勉強算是我的青梅竹馬,她家就在我們家附近,國中同校時就經常一起走回家,到了高中,沒想到又考到同一所,還同班,跟她很親密,但是那樣子有點像是哥們。
「我只是想要趕快離開大家的視線而已。」我還是自顧自的往前走著。
「連我也一樣?」
我趕緊再回頭,只見香織淚眼汪汪的看著我,我心中暗叫不好。
「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在暗戀你!」她幾乎是用吼的吼出來,眼淚不停的流下,我慌了,我不敢相信耳朵聽到的。
我知道已經無法躲避眾人的目光,在女生那麼少的今天,有女生當街表白真的是相當引人注目的事。馬上過去拖著她往前跑,她本來想要掙脫,終於乖乖的跟我一起跑,一直跑到我們家的巷口才停了下來。
「你為什麼要去應徵那個工作?」她還是淚流滿面。
「妳不知道我們家的情況,我們家再這樣就要破產,我不能夠坐視不管。」
「可是你要離開我們!你去的是我根本沒有辦法找到的地方!」
「香織,我..」
「剩下的幾天,讓我們單獨在一起好不好?」
「這樣子好嗎?」
「我不管了啦..」轉身就往我家衝過去,留下的是一個頭兩個大的我。


__________________
   


   http://g.udn.com.tw/community/img/PSN_MAIN/f_max0551_2.jpg 加菲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x0551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8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a471 (2011-11-11),fcya (2011-11-11),grc45 (2011-11-12),jtjcoltd (2011-11-13),K22514 (2011-11-11),magicwoo (2011-11-12),qdenise (2011-11-13),superxboy (2011-11-1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