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護衛者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1-11-13, 07:52 AM   #5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第二章 出發前地球最後的日子-1


第二章 出發前地球最後的日子

「先生,」空服少爺輕輕的搖著熟睡的我,「該下飛機了喔!」
匆忙的拿出背包,走出機門,趕緊順著通道向出關口走去,這才發現我是落單的,這個航班其他的乘客,早就已經不見蹤影。
「佐藤先生!」剛出關就有人叫我,「您是佐藤先生吧..」
「是!」我點了頭。
「我們的專車在外面,請跟我來!」他的制服背上有印著『Hope building』的英文字。
機場外,一輛小巴士的車身也漆著有『Hope building』的標誌在上面,我上了車,車上已經坐了不少的人,形形色色,可讓我開了眼界,「原來會中文的人還真是不少啊!」找了一個單獨的座位,我不管三七廿一又開始昏睡。
再醒來時已經接近黃昏,車上不少的同伴開始焦躁了起來,我看到附近也有一位東方臉孔,於是用中文向他打了個招呼。
「你好..」
「嗯!」他先愣了一下,馬上也對我說:「你也好啊..」
他身旁的位置是空著的,我坐了過去,跟他用中文交談著,這才發現他是美國人,但是是從台灣移民過去的。
「我叫洪智海,叫我阿海就好了..」
「我是佐藤,佐藤 隆二,來自日本的靜岡縣。」
聊著聊著,他突然很訝異我的中文說得這麼流利,而當我告訴他是我的麻吉林教我的時候,他才知道。
「真好,所以你才講得那麼好!」
「還好啦..」
聊著聊著,目的地終於到了,原來是個很大的基地,設置在人煙罕至的地方。天也已經完全暗了下來,車子進入了一個機棚停了下來,我們魚貫的下車之後,有個戴眼鏡也穿著『Hope building』制服的人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我是指揮官張上校,歡迎各位來到希望工程『Hope building』基地。」他的聲音很威嚴,「在還沒有登上太空船之前,請諸位遵守基地的規定,隨後,服務人員會帶領你們去餐廳用餐,在座位上會有一本小手冊,希望大家都仔細看清楚。好了,用餐吧!」
跟隨著服務人員進入餐廳,這才發現餐廳已經有不少的人在裡面,有的有穿制服,也有的和我們一樣還穿著便服的。服務人員的指引,我找到了我的座位,這一桌還蠻奇怪,是在所有座位的最前面,可以坐6個人的位置,卻只有放置了3個標示牌,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竟然就是阿海,另外一個牌子標示的是『分隊長 白隆』,看樣子應該是基地的人員。沒幾秒,阿海也出現在我面前。
「又見面囉!」我說道。
「哇!我們還真是有緣呢,不過..我們..」他的想法也應該和我一樣,「我們倆怎麼坐這麼前面?而且還..還跟長官坐在一起?」
「坐下來再說吧!等等問一問這位白先生大概就知道了吧..」
「剛進來的伙伴們,」廣播器裡傳出一個女生的聲音,「請到後面領餐盤和餐具,然後拿餐盤到吧檯那裡選餐,用餐完畢之後呢,餐盤和餐具幫我們交回到吧檯那裡,謝謝大家的合作喔!」
選了菜和炒飯,和阿海一道吃著離家之後的第一餐,吃著吃著,一位穿著制服的男生端著餐盤在我們身邊坐了下來。
「我是『Hope building』基地分隊長白隆,兩位好,這兩天您們2位是由本人負責服務,若是有什麼問題,請馬上告知,在下若是能夠馬上處理就會處理的。」
「謝謝你,白先生,我們先吃飯吧..吃完飯我們會有很多問題問你的!」

「兩位都吃飽了嗎?」白隆問著,我和阿海都點點頭。
「那麼我帶你們去領制服和物品,然後帶你們去寢室。」
「我們不用跟他們一起嗎?」阿海問著。
「因為兩位的身份比較特別,上面長官特別關切,所以..」
還沒有等他說完,我就插了話:「哈?!身份特別?這是怎麼回事?」
「詳細的情況,在下不是很清楚,但是長官交付的任務,我們做屬下的,就只有遵守!」
領完了制服和一些私人用品,他帶我們到我們的房間,「上面本來的要求是你們一人一間,但是基地原本就沒有那麼多單人房,所以把您們安排在一起,還請見諒!」
我和阿海都有些吃驚,我馬上問著:「那其他跟我們一起來的人,他們睡在哪裡?」
「他們是睡在大通鋪,20人一間。」
「耶?!怎麼會..」我和阿海都愣了。
「還有什麼問題嗎..喔,對了!你們的書桌都有一台個人電腦,那個可以隨便用,但是有些網站我們是禁止進入的。」
「裡面有網路攝影機和視訊軟體嗎?」
「當然有的..」
「哇喔!」阿海把東西往床上一扔就去開電腦了。
「別玩太晚,明天要早起喔!」
「沒問題的啦!」阿海笑著說。
「還有,你們有多帶什麼東西來嗎?」
「應該沒有,」我馬上回答:「報到通知單上有註明的很清楚,本來是想空手來的,但是還是帶了一套換洗的衣物和便服。」
「那個都用不到!到時候都不准帶上太空船,要不要我幫你寄回家呢?」
「我倒是想寄給另外一個人!」我心裡想到的,當然是香織。
「那是可以的!」
「我們現在身上穿的所有衣服也不能帶上去嗎?」阿海問著。
「是的,正常的程序是交到我們手上之後,我們會把它們洗乾淨然後捐贈給那些慈善團體,由他們去運用。」
「那好吧,等一下我把身上的衣物全部給你,你幫我送去洗,洗完之後麻煩你寄給一個人..」我說這些話的時候,愈說聲音愈小。
「我也要!」
「好,這小事一件!那..等等我拿兩個籃子來,你們就把衣物通通裝在裡面,放在門口,我稍後會處理的。」
「那麻煩了..」
「哪兒的話,這樣,在下就離開了,晚安..」
「晚安!」、「晚安!」


__________________
   


   http://g.udn.com.tw/community/img/PSN_MAIN/f_max0551_2.jpg 加菲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x0551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fcya (2011-11-13),grc45 (2011-11-15),K22514 (2011-11-13),magicwoo (2011-11-14),qdenise (2011-11-13)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