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護衛者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1-11-16, 08:47 AM   #8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第三章 新的生活-1



第三章 新的生活

起床號響起之後,『Hope building』基地就熱鬧非凡,記者、官員、還有一些觀禮的貴賓把待命昇空的太空梭附近擠得水洩不通,當然,因為這一次是真正執行新殖民地星球-Hope的建設任務,大家都相當重視。
用完了早餐,我們整理好隊伍,魚貫的進入太空梭,坐下來看著窗外,記者的鎂光燈不斷,而這時好像有個官員正在演說,機長這時廣播著:「大家早安!我是負責運送各位的太空梭機長Anderson,安全帶要繫好,我們馬上要出發了,要看地球景色的趕緊多看幾眼!」
「沒錯!」我身邊的阿海也說:「再看到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你又不是我們,我們可都是10年以後才能回來的。」
「講是講這樣,要離家這麼遠,心裡的牽掛不是都一樣的嗎?!」
話沒說幾句,機身已經開始震動,引擎的怒吼聲響起,沒有多久,我們就已經從地面起飛,地面的人和景物已經愈來愈小,最後完全看不到;沒多久就衝過雲層,再回頭看,地表的弧線已經清晰可見。
「機長報告:等一下我們就會抵達伽利略太空站,然後會和太空站作連結,各位走進太空站之後,會有引導的人員指引,你們就跟隨他們前往,目的地是另一邊的『新世界2』太空船。」
果然在不遠的地方,太空站已經清楚的映入窗口,而太空站的另一邊,有艘龐然大物的太空船正待命著;而同時,地球現在也完整的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此時,機身一個震動,前進的速度感覺就完全慢了下來,慢慢的,太空站愈來愈大,從窗口望出去,這才發現太空梭已經被一支大型機械手臂牽引,準備和太空站連結。
「好了,太空站已經到了,各位可以起來,祝你們一路順風!」
果然,一出艙門就有引導的人告訴我們如何前進,經過了太空站的長廊,有些伙伴在痛哭,想也知道,馬上我們就要離開地球到遙遠的星際,情緒來了一定是難免的。不一會兒,我們就抵達了『新世界2』太空船的門口,有位服務人員一見到我和阿海,馬上就把我們帶往另外一邊。
「不好意思咧!」我問著:「這裡是..」
「喔,這裡是冬眠艙房,兩位是不用值班的,所以不用去聽取那些值班規定,還有要執行的任務。」
「其他人要執班多久?」
「一次10個人,每一輪值10天,最後一個輪值的人比較多一點,他們要負責太空船的安全、維生系統等等。」
「我們又在搞特權,」阿海說:「乾爹真是的!」
「那就這樣吧,」我也說:「也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我們往艙位躺了下去,艙門就關了起來,馬上伸手不見五指,氣溫也劇降,突然就感覺寒氣逼人,但是一陣芬芳的香味,馬上我就像是失去知覺一般。

跟往常一樣,吃過了早餐,我和香織又一起走在上學的路上。
「昨天的英文考得不錯嘛!」
「那是老師出得簡單..」
「哪有啊,」她噘著嘴叫著:「我才剛好及格而已,好討厭喔,為什麼你那麼厲害?」
「我又不是最厲害的..」
「還說咧!你還跟林學中文,都已經可以讀寫了,這不是厲害是啥啊?」
「我只是喜歡學語文罷了,妳的繪畫不是很強,隨便畫畫我就驚訝老半天,不是嗎?!」
「畫那些又不能當飯吃!」
「語文強也不能當飯吃啊!」
「至少就業市場有須要翻譯這樣子的人才,而且一直都有須要,什麼時候你聽到說市場上須要很多會畫畫的人?」
「我說不過妳..」
「你又在耍賴,講不過我就又用這招,要請我一瓶水蜜桃果汁賠罪!」
「現在到底是誰耍賴?」
「不管,不請我就跟你媽媽說你欺侮我..」
「天哪!這到底是誰在欺侮誰?」
「你到底請不請?!」
「好啦,好啦,輸給妳了啦..」

刺眼的亮光突然讓我醒了過來,這才發現剛才的是夢境,而吵雜的人聲此起彼落,放眼望去,冬眠艙房這裡,我們這一群人一個一個的甦醒過來,身旁的阿海這時也已經醒了。
「我好像不停的在做夢。」
我也說:「我也是!那些夢境好真實..」
這時,已經有其他的引導人員在指引著,剛走下太空船,我們就被帶往另外一艘超小型的太空梭,除了駕駛之外,裡頭只有4個座位。
「兩位請!」這一位身上跟我們一樣,也是深咖啡色的制服。
看著其他的伙伴坐上車子前往前方的基地,我的疑問又起,「我們不用和他們一起嗎?」
「兩位的工作內容不一樣,所以要去的地方不一樣。」
「哈?!」
坐上太空梭,昇空之後就往太空飛行,看著太空梭飛的方向,好像是另外一顆小的星球。果然,沒有多久,這艘太空梭就降落到這個星球上,這個星球的樣子,好像一個原始叢林一般,到處都長著許多奇怪的大樹,不遠的地方,有個小型的基地,而基地的門口站了一個人。
「乾爹!」阿海看到那個人馬上就衝了過去。
「你個臭小子,長這麼大啦!」兩個人見面就抱在一起。
「乾爹,他是佐藤,佐藤 隆二。」
「你好!年輕人,以後就得仰賴你了呢..」他用力的握著我的手。
「馬博士,您客氣了。」
「以後就叫我Michael就好了。」
「那怎麼可以,您是阿海的乾爹,是長輩呢!」
「好啦,好啦,真是,被你們這樣子叫來叫去都叫老了!」
馬博士說完,隨即就拉著我們進入這個小基地,馬上就有個人帶我們去寢室,隨後是參觀這個基地的一些設施,原來這基地面積雖小,但是地下室卻有好幾層,所以該有的設備是一應俱全,大致看完了基地裡的設施之後,也到了夜晚,我們被帶到了餐廳。
「有些地球的作物有帶過來,其他是這裡生長的東西,這些都被我檢驗過了,放心的吃,不會有問題的。」馬博士一走進來就說著。
桌上的菜色有些很熟悉,但是有些的樣子就完全沒見過,一邊吃著一邊思索,「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基地?」我心裡正在思索著:「我們到底是要做什麼呢?」
「吃完飯,你們倆到我的實驗室,我要告訴你們這裡所有的東西,這樣你們就能夠上手!」

__________________
   


   http://g.udn.com.tw/community/img/PSN_MAIN/f_max0551_2.jpg 加菲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x0551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fcya (2011-11-16),grc45 (2011-11-21),K22514 (2011-11-20),magicwoo (2011-11-1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