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護衛者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1-11-17, 09:23 AM   #9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第三章 新的生活-2


「小鬼吃飽沒?」阿海點點頭。
「那隆二呢?」
「嗯!吃得很飽。」
「好吃嗎?」
「有道菜很特別,」我說道:「它的味道很甜,我好像生平第一次吃到那麼甜的東西。」
「那是這裡的植物,我給它取了個名字叫:甜球心,它跟我們地球上的馬鈴薯有點像,是根莖類植物,但是它是圓的,有軟殼,殼撥開就可以吃了。」
「是喔!」
「以後你們還會吃到另外一些不同的東西,好了,我要來講正題了!」
「你們現在身處的這個星球,是Hope的其中一顆衛星-甲星,」博士開始打開他的電腦,「Hope總共有10顆衛星,我是很懶惰的人,就用天干甲乙丙的這個順序幫它們取了名字,這樣子也比較好記。」馬博士笑著說。
「10顆的話,那我們怎麼知道誰是誰啊?」我問道。
「放心好了,它們的軌道都是同一道,甲星是最大的,只要按照順序數過去就好了。」博士指著電腦的圖片說著。
「原來..」
「其實我們來到此地時,本來是要放棄的!」
「怎麼說?」阿海問道。
「Hope星球本身是個很貧瘠的星球,大歸大,大約是地球的2倍大,但是土地勉強只能種種植物,其他的礦產少得可憐!」我瞪著博士,心裡想的是張指揮官說的話。
「但是後來,我到這幾個衛星實地的檢驗,發現了驚人的事,就是:這些衛星上的資源,雖然很零亂,但是卻非常的豐富,於是我才建議開發這些個衛星來建設Hope,雖然說有些艱鉅,但是是可行的,因為..」
「因為什麼?」阿海又問。
「因為我們已經跑了好幾個地方,再向前搜索的話就太遠了,距離太遠的星球事實上移民也不適合。」
「這麼說確實有道理。」
「於是我就帶領了一些機械人開始先建設這個基地,然後開始作業,才有現在這一點點的成績。而各個星球有些什麼東西,我現在也大致瞭解,這都是你乾媽的功勞..」說到這裡,馬博士停了下來,不停的拭著眼淚。
「乾媽呢?她到底怎麼了?」
「這顆星叫做癸星,」馬博士指著排在最後面的那一顆星,「大約是半年前,你乾媽登陸上去之後好像發現了很重要的能源礦,想要取樣回來,沒想到竟然被那個能源礦給吞噬。那時,我一直呼叫不到她,從追蹤器知道她最後的目標是這裡,一登陸就看到她的太空船和機械人,從機械人身上的錄影鏡頭,我清楚的看到她被..能源熔解的那一幕..」
「現在這一顆星球,我一直叫她做Jane星,就是在提醒自己,你們倆答應我,無論如何千萬不要上去這顆星!」
「乾媽已經走了..」阿海的眼淚也停不下來。
「她是『Hope building』這個計畫第一個犧牲者,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已經訂下目標,再也不要有任何的人這樣子犧牲掉,這是我衷心的期盼,所以,我要求你們不上Jane星,這樣子做得到吧?!」
「嗯!」
「好了,情況大概是我說的這樣,明天我一早就要去Hope主基地開會,千頭萬緒的工作馬上就會開始,你們今天就先睡個好覺吧。」

「這是我乾媽!」阿海坐在床上拿著一張相片在發抖,裡面有兩個人,一位是馬博士,還有一位漂亮的金髮美女,「她對我就像是親媽一樣,我真的不相信,我真的不相信..」
「現在你乾爹沒有了依靠,你就多幫忙他吧。」
「嗯!我會的..」
「早點睡吧..」

餐廳裡,我在阿海身旁坐了下來,開始吃著早餐,旁邊有位黑皮膚的年輕人,我便開口問著:「早安啊!怎麼稱呼您呢?」
「你也早!我是這裡的總務Larry,如果生活還是行動有什麼問題,趕緊告訴我,我會儘快幫你們解決的。」
「Larry哥,我還有問題,這個基地總共有多少人啊?」
Larry臉色變得比較嚴肅的說:「以前夫人還在的時候,這裡是5個人,現在是4個人..」
「是哪些人啊?」
「除了我之外,還有管理所有食材生產和廚師的金先生、管理基地衛生和安全的Benjamin,保養和管理所有基地的器材、機械、機械人和交通工具的Will,平常他們都有自己的事,所以你是不容易看到他們的。」
「連吃飯的時間都看不到?」
「金先生會把東西送到他們房間裡,差不多時間之後他會自己去把餐具收回,除非是博士召集開會,不然我們很難碰到面的。」
「原來是這樣啊..」
「昨晚兩位睡得還好吧?有沒有還須要什麼東西?」
「沒啦..」
「那兩位就請到實驗室待命,這是博士臨走之前交代的。」


__________________
   


   http://g.udn.com.tw/community/img/PSN_MAIN/f_max0551_2.jpg 加菲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x0551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fcya (2011-11-17),grc45 (2011-11-21),K22514 (2011-11-20),magicwoo (2011-11-1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