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1-12-09, 11:15 PM   #9 (permalink)
ppp0600
長老會員
 
ppp0600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9602
在線等級: 級別:72 | 在線時長:5493小時 | 升級還需:128小時級別:72 | 在線時長:5493小時 | 升級還需:128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30
住址: 混亂地獄
文章: 10257
精華: 0
現金: 249 金幣
資產: 214383155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不飛 查看文章
當然可以,

但是您如果有顧慮會被竊取資料或是被動救援的話,
您這套工具程式還有可以用特殊救援工具復原,

可是要慶幸的是,
有特殊救援工具程式的個人使用戶不多就是了。
謝謝,那先列入考慮
引用:
作者: pedrowong 查看文章
我使用安全刪除軟體,刪除敏感資料,不嫌棄的話,就下載試試是否合意。

http://www.4shared.com/file/K7Fw8seG/sdelete.html
謝謝,我的硬碟之前就空掉了,只是想在處理一下
引用:
作者: 米奇 查看文章
也可以使用 Eraser ,這方式比較適合電腦的進階使用者。

Eraser 提供的抹除方法,只有少數幾種可以透過軟、硬體方式救回資料,所以抹除前一定要先確定檔案真的不要了,否則抹除後要後悔,不論怎麼哭爹喊娘外加搥心肝,都是沒有用的。

使用 Eraser 時,部份所提供的抹除方式相當耗費系統資源,有可能讓電腦的效能降低到幾乎無法做其他的事。若硬體的效能不高,卻又用這些方式來抹除大又多的檔案或整個硬碟時,那不止是不能做其他而已,很可能得要空出很長一段時間才行(現在單一硬碟的容量隨便都超過160 GB,跑個幾小時是很正常的)。

Eraser 所提供的抹除方式主要有五種(用於磁碟未使用空間的抹除則只有四種)
所以使用前應該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先設定好想要採用的抹除方式,才能在抹除效果和效能之間取得適當的平衡。現在先來看看 Eraser 所提供的抹除方式有什麼特色吧!

1.Gutmann:這是根據 Peter Gutmann 的研究報告「Secure Deletion of Data from Magnetic and Solid-State Memory」所發展出來的方法,也是最安全的方法,採用此法抹除後,不論是採用軟、硬體的救援方式,都無法讓資料復原。不過,它執行的速度非常慢,尤其用此法來抹除硬碟的時候(速度的快慢,和硬體也有關)。

2.US DoD 5220-22.M:從美國國防部於1995年元月提出的安全建議中,所發展出來的方法。它所執行的速度比Gutmann快一些,不過安全性略差,可用硬體的方式讓資料復原。只是這種方法通常很昂貴,Attila認為,除非資料價值連城,重要到讓人不惜血本也得救回來,否則採用此法的安全性就已經太足夠了。

3.Pseudorandom Data:此法是由 Eraser 以亂數產生的假資料來進行覆寫,覆寫的次數最高可達65,535次。它的執行速度很快,是 Eraser 所預設的方法。當然,安全性和複寫的次數有關,多了自然比較安全,但電腦的執行效率也相對會變低。

4.Only first and last 2KB:只覆寫檔案前後2KB的資料。此法速度當然快,但安全性相對也低。此法在Eraser內只能用於抹除檔案,抹除磁碟時不提供此法。

5.Schneier’s 7 pass:依據 Bruce Schneier 的演算法所發展出來的,採用特定的密碼形式來產生假資料,然後以亂數的方式來覆寫資料。安全性相當高,速度則和 US DoD 5220-22.M差不多。

 一般來說,個人使用只需要使用 Pseudorandom Data 即可,次數則可按照電腦的運算能力設定在3-7次。如果需要高一點的安全性,則可選擇其他安全性更高的方法(如Gutmann、US DoD 5220-22.M等)。

http://eraser.heidi.ie/download.php

參考文章 :
把檔案抹除乾淨的Eraser (上)
把檔案抹除乾淨的Eraser (下)
剛試了一下,不知為何不理我這硬碟,我在研究一下 感謝
ppp0600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26716, 收花文章: 7682 篇, 收花: 38377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ppp0600 送花:
getter (2011-12-10),grc45 (2011-12-10)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