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護衛者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1-12-13, 01:00 AM   #39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第十二章 木的護衛者-1



第十二章 木的護衛者

因為Jessica的身份特殊,縱使再熟也不能隨便,所以安排她獨自睡一個房間,而且我還要小香過去幫她整理;香織和阿彩現在就只能夠2人擠一間睡,不過看起來這兩人相當能夠適應。當然,所有人睡著之後,我馬上就飛去癸星,藍漪一見到我,馬上就緊緊的抱住我。
「答應我,以後不要離開這麼久好不好?!」
「現在..現在我不能夠答應妳,不過以後應該也不會有那麼長時間的旅程了,據說最新的太空船只要一個多月就可以抵達..」
「那還是要很久,我不准!」
「哇喔,這裡來了一個獨裁者!」
「誰叫妳..誰叫妳..那麼久都不回來..」她這時淚眼汪汪的望著我。
「好..好..以後不會亂跑了,這總可以了吧?」
捏了捏她的鼻子,她終於有了笑容。

隔日,我帶著三位嬌客見一見這裡最高階的領導人-Hope星主基地指揮官高斌。在這個時候我才知道:Jessica到這裡來,還有另外一個任務,那就是蔡董要她大致先檢驗New City的成果,不合格的要重新檢討重做,這跟她學的東西相當有關係,她學的是環境工程。
整個基地突然就緊張起來,因為來自於最高層級,而且就是學這個東西的人要親自檢驗,可把Michael這些人弄得緊張兮兮的,Jessica雖然沒有什麼官架子,但是做事一板一眼的,她並沒有要求任何書面的資料,而是要求到現地去瞭解,經過協調和討論之後,Michael安排了三天的行程去參觀New City的各項設施,看到Michael那個慌張的神色,我還真的很想把他的腦袋瓜狠狠的敲下去!
「Jessica,妳怎麼會去學這個?」會談之後我問她。
「年輕時候很貪玩,從來都不用功的,考大學竟然讓我矇上了這個,爸爸就要我好好學,媽媽一直跟著我那時押著我讀書,然後硬是逼我去日本京都大學留學,」說到這裡她頓了一下,「最後拿了碩士回來,妳問我為什麼會日語,我就是這樣會的。」
「是喔!」
「畢業這些年,也沒有工作,學的東西已經快要還給教授了!」
「別這麼說,至少比我強多了,以前學的那些會計的東西早就忘個精光,現在我是個只會發號施令還有帶著機械人挖礦的工人而已。」
「那就很強了..」她說這句話的時候眼睛已經泛著淚。
「怎麼了?」
她突然把我抱個滿懷,「媽媽以前也是個會計師!」我大吃一驚。
「再跟您說,媽媽也是N°5的愛用者喔!」
不知道為何現在的我和她媽媽有那麼多的相似之處,我讓她緊緊的抱著,她的樣子似乎已經把我當成媽媽看待;說真格的,買N°5的原因是腦海裡Michael曾經說過:「還是N°5的香味最好,沒有比她更經典的了!」而且,他確實是要我這次多帶一點香水回來,「妳身上的味道已經和我們一樣了!」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氣得我當場就揍人。
而香織和阿彩因為溝通能力有限,一時也沒有安排任何工作給她們,只不過高斌在聽到阿彩學的是『心理諮商』的時候,他倒是很興奮,「那要請杉山小姐趕緊學中文喔,我們這裡現在正須要這麼一個人!」轉身就示意我趕緊教導她們中文,主基地這一邊現在好像什麼人都缺。

之後的那幾天,Michael和Jessica每天都早出晚歸,而我則開始當老師,教導那兩個頑皮的學生-香織和阿彩,小香則一邊學一邊擔任助手;每次用完餐之後,就是開始上課的時間,果然,以她們的學習能力來說,距離小香真的好大一段,看起來我這個老師也不輕鬆。
原本工程檢驗的行程只安排3天,但是後來很多設施被Jessica打了回票之後,行程就一延再延。Jessica後來已經把New City所有的地方都看過一遍,很多連Michael都沒有親自到過的地方都有她的足跡。最重大的修正就是下水道和污水處理這部份,Jessica要求得相當嚴格,整個下水道工程已經是要重新規劃,全部重頭來過。還有一個項目就是:所有當初做的生態的檢測,因為時間已經又經歷了相當長的時間,也被Jessica要求重新測試,而且檢驗點要比當初的數量加了一倍。
從這時候開始,每天的生活有了新的秩序:早上最早出門的就是阿海,很早就帶著他的採礦隊伍靜悄悄的離開。再來就是Michael和Jessica,兩人在吃完飯之後也匆匆離去,Jessica這時已經儼然取代了Michael,成為新的工頭。而我則變成了老師;唯一不一樣的人是小香,自她把從地球帶回來的仙人掌種在停機坪旁邊的空地上之後,有事沒事就會獨自一人跑到那邊和仙人掌說話,有時一去就是大半天,這倒是讓我覺得相當詫異的事。到了晚上,大家都返回基地之後,這地方又會開始熱鬧起來;晚餐時,我要求大家都會儘量的到場,畢竟每個人工作性質不同,能聚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而晚餐之後,有一小段時間是我那兩個頑皮學生的晚自修時間,有時Michael或是Jessica也會進來陪我。而自從香織和阿彩過來,再加上有時還要去癸星陪陪藍漪,我和小香單獨在一起的時間就比以前少了很多,而她也並沒有向我抱怨些什麼,而且,夜晚我是一定得睡在Michael的床上,所以有時看到她,就愈來愈讓我覺得於心不忍。
__________________
   


   http://g.udn.com.tw/community/img/PSN_MAIN/f_max0551_2.jpg 加菲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x0551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fcya (2011-12-20),grc45 (2011-12-13),K22514 (2011-12-13),magicwoo (2011-12-13)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