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論壇說明 |
|
歡迎您來到『史萊姆論壇』 ^___^ 您目前正以訪客的身份瀏覽本論壇,訪客所擁有的權限將受到限制,您可以瀏覽本論壇大部份的版區與文章,但您將無法參與任何討論或是使用私人訊息與其他會員交流。若您希望擁有完整的使用權限,請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註冊的程序十分簡單、快速,而且最重要的是--註冊是完全免費的! 請點擊這裡:『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
|
|
主題工具 | 顯示模式 |
|
|
#3 (permalink) |
|
註冊會員
![]() |
這不是單純國民黨的問題
花蓮是國民黨的鐵票倉,只要拿到入場卷幾乎都是躺著等當選,等同台南市一樣,既然如此好康,身為泛藍的政治人物誰不想去爭? 現任縣長有案在身脫黨參選縣長成功後,胃口大了想扶植自己人爭一席立委加強自己跟國民黨討價還價的本錢 他當選縣長後,原先立委的職缺補選,當時就強行推個代理人出來想要把自己空出的一席位再吃下,結果不敵國民黨推出來的候選人,有說法是花蓮選民認同傅縣長並不表示他推的人要照單全收 這次選舉,經歷了一年多傅縣長自以挾持全國高滿意施政度,再推自己的農業局長張智超去拼立委,再測試自己有多少實力 簡單說,馬英九上台以來有點不甘心一而再被哪些地方派系人士挾持,上屆立委選舉大勝獲得國會絕對多數,可是其後苦果來了,一票人因賄選失去立委資格,除了白忙一場更大大傷害國民黨的形象 這次不能用分裂來說,哪位要被開除黨藉的官員參選,根本連初選都沒有投入爭過,完全是縣長指示他去搶位置.. 背後是否還有更不單純的政治因素?縣長是老宋的人,哪位候選人選輸了大不了再回縣府幹官員,只要多拉下國民黨一席,民進黨選上,令國民黨在國會連過半的優勢都沒法掌握,到時親民黨選上幾席,只要得票超過百分之五的門檻,可以在立法院組成黨團....嘿嘿...這就有機會跟執政黨討價還價(不管是國民黨執政或民進黨執政),親民黨能在國會有影響力表示老宋還有舞台,這才是他的盤算 這次選舉親民黨推出十五人參選,估計有機會選上的不會超過三席,其他人選很大機會跟國民黨候選人兩敗俱傷,民進黨漁翁得利,也許就是老宋想要的結果 PS這種所謂內鬨,誰要負責?還不是當年老李老宋二人為了國民黨的江山,攏絡地方派系人士,大量拉攏他們投入選舉,結果是請神容易送神難,演變到今天在上屆開始國會席次減半,單一選區兩票制,國民黨黨營事業瘦身也沒有多少位置可以安撫失去政治舞台的地方政治人物,這種惡性循環存在已久,以往不聽話的還可以用司法整一下他們,馬英九不玩這一套,更是無力可回天 此帖於 2011-12-19 01:12 PM 被 barrielee 編輯. |
|
|
送花文章: 204,
|
|
|
相似的主題
|
||||
| 主題 | 主題作者 | 討論區 | 回覆 | 最後發表 |
| 新聞轉貼 - 李登輝:我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不知孫中山會怎麼想? | 古里特 | 時事、科技、娛樂新聞話題討論區 | 24 | 2010-12-30 11:42 P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