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護衛者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1-12-20, 12:55 AM   #46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第一章 爭端的開始-1



第一章 爭端的開始

「歐內桑!」結束難得的採礦作業,剛走進餐廳,阿彩就叫住我,她很習慣的還是用日語交談,「最近這一陣子,利用休息時間找我心理輔導的員工愈來愈多了喔!」
「是喔!」一邊啃著愛吃的甜球心,一邊喝著飲料,我漫不經心的答著。
「喂,人家可是在跟你講正經的事呢!」
「好啦..好啦,他們的問題是什麼?」
「大部份都是想家。」
「那應該是很自然的事情吧,他們來此地已經接近3年;不說別的,妳們兩個離家也已經1年半了,不會想家嗎?」
「是..是有點啦,不過她比我還嚴重咧!」阿彩的臉瞥向旁邊的香織。
「哪有啊!別亂說..」香織一邊吃飯一邊嘟著嘴,不高興的說。
「妳們想要回去嗎?」
「可以嗎?」兩個人的手馬上停下來,眼神也不一樣了。
「所以我說嘛,想家是一定的,而且隨著時間的增長而會更加深。」
「那怎麼辦?我們就已經這樣子了,更何況是他們!」阿彩說道。
「那時候我們離開地球時,我有聽到一個消息..」
「什麼消息?」
「新的太空技術已經又精進一大步,聽說新技術的話,從地球過來只要1個月就可以到達,就不用再像以前一樣要靠冬眠來節約人力和食材。」
「這個消息好像已經被傳開來,現在很多員工都在傳,他們就是想要說可不可以休個長假,回地球看看家人和朋友。」
「這是哪個笨蛋傳出來的啊!當初我們的契約上清清楚楚的寫著10年的時間,現在弄出這個,不是在製造問題嗎!」
說著說著,Michael和Jessica這時也走進餐廳坐了下來,兩個人的臉色都不怎麼好看。
「發生什麼事了?」見到他們,我又改回中文跟他們對話。
「員工裡有人想要組織工會,今天推派了一個代表出來找我們會談。」
「契約裡不是寫得很清楚,這個是不允許的嗎?」契約裡部份重要的條文現在還鮮明的印在我的腦海裡。
「工作量沒有那麼多的時後,他們就開始想東想西,自然就會有人就想到這些東西,還有很多人想要回家看看。」
「那現在指揮部那邊怎麼處理?」
「當初規劃的是:New City建造的時間是5年,5年之後再開始造Second Town,可沒想到從妳回來之後工程就很順利,進度就一直超前,Second Town被迫要提前開始,但是很多東西八字還沒有一撇。」當然,有些工程是我和小香暗中偷偷摸摸的使用『護衛者』的力量完成的。
「你現在該不會想要告訴我說:Second Town的藍圖一張都沒有!」
他真的點點頭,我氣得當場就揪住他的耳朵,「哇!好痛..好痛..Jane,別這樣啦..」餐廳裡所有的人都笑出來。
「這裡所有的人都指望你咧!結果你到底在忙些什麼啊?」
「Jane姐姐,別生氣了啦,」Jessica要打圓場,「馬博士真的是很忙碌的,妳不要怪他啦。其實我現在還有一件事猶豫不決..」
「哈?!還有Jessica沒有辦法決定的事啊!」
「這關係到以後這個星球的未來!」
「到底是什麼事呢?」
「氣候!」她正色的說:「現在這樣子的氣候真的是相當完美,但是以後有更多的人住進來之後,溫度、溼度應該都會劇烈的改變,這裡植物又那麼少,我很怕到時候會出問題..」
「那現在就開始種樹啊..」
「那麼多的水和養分要從哪裡來?而且如果我們真的耗費巨資去造水造林,這個原本是沒有任何林地的星球,造林之後會對整個星球的氣候、土地或是其他生態產生什麼影響,或是會有什麼變化,根本無從得知,萬一把我們先前努力的心血都給付之一炬,那這樣子的後果誰能夠承受?」
聽到她的話,餐廳突然靜了下來,現在員工想家的問題好像已經不是問題,這個關係著這顆Hope星未來的決定才是最根本的問題,而且也沒有人敢做決定。知道這個狀況之後,我還真不曉得怎麼安慰Jessica。

凌晨時分,靜悄悄的離開房間走出基地,這時間是我固定和小香或是藍漪碰面的時候。基地外頭現在也是夜晚,看到遠處的叢林裡有些亮光,想必藍漪今晚又跑過來找綠楓聊天,很自然的,我就往亮光那裡飛過去。
「Jane姐姐!」小香從沼澤裡走出來,一把就把我抱住,猛親我的臉。
「小香!」我扶正她,親她的唇,她抱我抱得更緊,一旁的藍漪見狀,馬上就用潛意識鑽進我的腦海,『我真的吃醋了喔!』我趕緊把小香放開,只見藍漪露出不高興的神情。
「藍妹妹別這樣,妳這樣子讓我很緊張呢..」綠楓趕緊過去撫著藍漪的背,她的表情才回復正常。之前有次和綠楓聊天時才知道:綠楓擁有的力量並不是攻擊的力量,而是一種治療的力量,所以那時候小香的細胞分子才能夠被她重新結合。
__________________
   


   http://g.udn.com.tw/community/img/PSN_MAIN/f_max0551_2.jpg 加菲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x0551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fcya (2011-12-20),grc45 (2011-12-21),K22514 (2011-12-28),magicwoo (2011-12-20)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