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護衛者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1-12-24, 10:51 AM   #50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第二章 就職時的暴亂-1


第二章 就職時的暴亂

「Jessica,妳帶他們來是要作什麼?我現在不想討論什麼事情..」蔡董事長和幾個資方代表現在正在主基地裡的交誼廳裡悠哉的喝酒聊天。
「蔡董!你們做的決定是依據什麼?」我二話不說就衝進去。
「新任的指揮官來了呢,」蔡董微笑的對我說:「Jane,妳要什麼樣子的制服?下次『新世界3』過來的時候會一起帶過來..」
「真是謝謝你啊!你回答我,不要閃避我的問題..」Michael和Jessica這時已經都站在我的後面。
「Jessica,難不成妳也站在她那一邊啊?」
「爹地!你們的決定我不認同,這跟Jane姐姐沒有任何關係。」
「叫的好親熱啊,Jane姐姐喔..」
「我在問你問題!你不要一直把話題岔開..」
「說句難聽的,出錢的叫做『大爺』,我想妳知道這個道理吧,這裡所有的東西來源都是我們這些人付出的錢,妳說是不是呢?!」
「是你們出的錢,但是並不代表你們可以胡作非為,任意操縱別人的生死,決定這裡的語言文字,這跟法西斯有什麼不一樣?」
「我們做這些決定有我們的道理,妳以為我們沒有討論過,這麼說吧,被妳形容成法西斯也許我們都會不甘心,但是事情明朗之後,妳就會明白我們的難處。」
「那先暫停複製人的更新。」
「妳為什麼會那麼在意,她們不過就是一群複製人罷了..」
「你們這些沒有接觸過複製人的人懂得什麼!她們也是有血有肉有感覺的,我不准你們這樣子隨便結束別人的生命,尤其她們是員工的伴侶。」
「充其量,她們不過是sex friend而已,不是嗎?那我現在換一個比她們更好的給自己的員工有什麼不可以,再告訴妳,這些複製人本來就是屬於『Hope building』的財產,我們處理自己財產有什麼不對?」
我啞口無言,不知道怎麼回應他這些話,眼淚不停的流下,馬上跪了下來,「算是我求你好嗎,不要處置這些複製人,她們是無辜的,O.K?!」
「Jane,妳起來吧,吾心已決,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他示意Michael和Jessica把我帶回去,當他們架起我的時候,我知道我絕對有力量掙脫,但是眼前我卻毫無能力改變眼前這個男人強硬的決定,只能眼睜睜的被他們拖往停機坪,上了太空梭。
「還是沒辦法阻止他..」Jessica對我說著,我依然不發一語。
「不過我倒是覺得妳變了,以前的妳對這些事情的敏感度沒有那麼細心,這次妳對複製人的關心就好像佐藤一樣,甚至比他還認真!是佐藤的身體改變了妳嗎?」
我聽了大吃一驚,連忙叫著:「這關係著兩百多個生命咧,你不關心嗎?」
「也許我從來沒有擁有過複製人,所以我不能夠體會..」
「那現在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只能夠服從他們的命令。」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子?」
「這樣說起來,佐藤的複製人小香的命運比她們好得多,生前還到過地球,走了以後還被大家稱頌。」
「講到小香,」我突然發現身旁的兩個人就是工程建設的決策者,擇期不如撞期,此時就是說明造林的最佳時機,「你們想不想見她?」
「啊!她沒死?」Michael叫著,Jessica則是眼睛瞪著很大的看著我。
「她確實死了,但是她的靈魂仍然在守護著我們喔!」
「這是真的假的?」
「原本應該只有我能見得到她吧,她一直照顧著我們的農場呢!造林的事情也是她告訴一些東西,我才知道後面大概要怎麼做。」
「那Jane姐姐,快帶我去見她!」

我要他們兩個先停在原木叢林前,我獨自進去找到了綠楓,溝通完畢之後沒有什麼猶豫,馬上就要小香配合演戲,然後綠楓隱身起來隨時可以應付Michael和Jessica提出的問題。
我把他們帶進了原木叢林之後,小香使用『護衛者』的樣子從其中一個沼澤裡浮起來,全身泛著淡綠色光芒的小香,那樣子確實和幽靈相去不遠。
「博士、還有Jessica姐姐,好久不見喲!」小香用招牌微笑向他們打招呼,這讓我又不得不佩服她的機智。
「小香過得好嗎?」Michael問著她。
「這裡的花草樹木都是小香的朋友喔,小香在這裡很快樂的。」
「妳跟這些花花草草這麼好啊!」
「它們都是小香的朋友,每天陪著我聊天,小香這樣子才不會無聊的。」
「小香,妳說造林是可以辦得到的..」Jessica馬上就插話進來。
「是!Jessica姐姐,如果妳們不做的話,主星的居民進入之後空氣會變更比例,溫度就會愈來愈高,那些小草就會開始枯萎,妳們也不可能生存。」
「妳為什麼可以這麼確定?」
「是這些大樹告訴我的喲!而且如果妳們要造林,我也會過去幫忙的。」
「幫忙?」
「幫妳們照顧它們啊,這樣子小香就會有更多的朋友陪伴。」
接著Jessica又開始問了一些比較細部的問題,像是樹的種類、數量、種植區域以及環境保護。
「Jessica姐姐,還有一件最要緊的事喔:如果要這樣子造林,最先應該是做一個像是『生態保育區』的地方,不是光種植物喔,動物也要進來,林地逐漸擴大之後,氣候就會被改變,居民才可以慢慢住進來。」
她說完之後,「那麼,該說的小香都說完了,小香要告退了喲,Jane姐姐、博士、還有Jessica姐姐..」說完,小香的身體往水裡一沉,馬上就消失得無影無蹤,那個樣子也跟幽靈相差不遠。
__________________
   


   http://g.udn.com.tw/community/img/PSN_MAIN/f_max0551_2.jpg 加菲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x0551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fcya (2011-12-26),grc45 (2011-12-25),K22514 (2011-12-28),magicwoo (2011-12-24)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