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護衛者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1-12-25, 12:41 AM   #51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第二章 就職時的暴亂-2


「這麼大的手筆,可能辦得到嗎?」Jessica不安的說著。
「我看妳趕緊利用蔡董還在Hope星的時候,跟他仔細說明現在的樣子,然後是我們做得到的,這樣子好像一開始大家都沒有設想得那麼周全,很莽撞的就開始拼命建設,最根本的問題卻沒有仔細去注意。」
「沒有錯,我要趕緊跟他說這些事。」
「說起來,」Michael不高興的說:「有個人這次還要再狠狠修理他!」
「誰啊?」我問道。
「當然是要跟妳交接的高斌!」
「這又關他什麼事?」
「他原是解放軍將領,幾個老闆跟他都是舊識,所以才會讓他率領團隊出來,最終的決定權都是在他手上,當初我本來不要開發這個地方,沒想到這傢伙堅持一定要,我很懷疑這次的一些決策可能也是出自他的手..」
「哼!我就說蔡董他們才剛到這裡,怎麼好像什麼都知道一樣。」
「我看現在也不早了,我們就先回去想想怎麼再跟蔡董他們講這些..」
「喂,話說回來,你們兩個!小香在這裡的事可別亂傳喔,她本來只願意見我而已的..」
「是!Jane姐姐,我也希望小香這位守護神能夠繼續的『護衛』著我們..」
Jessica不經意的說出『護衛』這兩個字,嚇得我有些失神,不過仔細的看著她,她並沒有任何異樣,我才又放心下來。
「走吧,Lady們,現在重視的是趕緊睡覺養足精神,明天我們還有難關等著我們呢..」
走沒幾步,「我說Jane,妳是什麼時候發現小香的呢?」
「這很久了咧!」我露出奸詐的笑容,「還記得小香剛走的那時候,我一直在頹廢,後來我突然就振作了..」
「啊?!在那時..在那時..小香在那時就現身了啊!」
「不然你說我為什麼突然就可以振作起來?」
「好啊,竟然可以瞞我瞞這麼久,我要好好的懲罰妳不可!」
「嘿嘿..抓不到..抓不到..」我一溜煙似的就跑到前面兜圈子,他拼命的追,但是我故意始終讓他差一點。
「你這匹馬老了,跑不動了,呵呵呵..」連Jessica都笑得合不攏嘴。
「好..說我老,等一下在床上就不要哭爹喊娘!」
「喂..Michael!有外人在呢,你也有分寸一點好不好,你不乖一點,我就去找香織一起睡。」我之前真的有處分過他,讓他好幾次孤枕難眠。
「是是是..我的Queen,別生氣,都是小的不對,您大人有大量、大人不計小人過..」Michael一直跟我鞠躬哈腰賠不是,這時,Jessica已經笑得蹲在地上了。
這一夜,發生了很多事,也讓我開始對蔡董事長這個人重新評估。免不了的激情之後,我並沒有去找藍漪,而是俯在Michael的身上仔細的思考天亮之後,像是交接的事、氣候改變的建議,最重要的是:是否能夠讓這一群資方代表收回成命,使得這一批HBG兩百多位的複製人能夠延續生命。林林總總,讓我的思緒一直處在紛亂之中..

「Michael,」吃早餐的時候,我想起要問他的問題,「這交接大概是要交接什麼東西?小女子可從來沒有擔負過這麼大的重任呢!」
「妳突然這麼一問,」Michael笑著說::「我也沒辦法說得很清楚,應該就是基地裡有的設施和裝備吧,高斌他應該要弄個清單出來,說明要交出些什麼東西,而且妳要點收。」
「還要有個儀式什麼的吧,」阿彩也說:「我爸當選之後,他們都會選個黃道吉日弄個就職的儀式,還要宣誓,這樣子才上任的呢!」
「是喔..」
「沒錯!要有儀式才可以,不然就不成體統了。」
「那麼我等會跟爹地他們說,這本來就應該是要做的。」Jessica也說。
沒多久,我看著阿海吃完他的早餐,隔了那麼久之後我又把採礦隊交到阿海的手上,「Jack,別丟你乾媽的臉啊!」
「乾媽妳放一百廿個心,交給我絕對沒問題的..」
「又跟我耍嘴皮!」看著他高興的跑出餐廳,似乎還不知道他身邊的伴侶要被終結重新更換這件事,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坐在往主星基地的太空梭裡,這艘太空梭的乘客比平時多了一個人,那就是我,要一個什麼也不懂的女人去接這個職務,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突然,我意識到自己好像已經接受自己成為女人的事實,不經意的笑了一下。
「妳在笑什麼啊?」駕駛座的Michael轉頭看著我說著。
「我在苦笑,你們這些沒良心的臭男人,要我這個弱女子坐那個位置,我還能怎麼樣?!」
「天地良心,我可沒有啊!妳過去主星基地,晚上我怎麼辦?」
「切!又來了,你也不管有沒有外人在旁邊..」Jessica嘴又合不起來了。
「好啦..好啦,不說了啦..」他的臉心不甘情不願,想也知道以後床上沒有我的日子相當不好過。
Michael和Jessica今天的行程,是要重新規劃道路,他們是往會議室那裡走。而我是要辦理指揮權的交接,就直接往指揮官室走過去。
「Jane,看起來妳已經接受這個事實了。」蔡董事長和一群資方代表通通在這裡,似乎是故意等著我一樣。
「那能夠怎麼辦?人事命令那麼快就交到我手上,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要不是因為這裡是我努力過,付出了很多心血的地方,甚至連生命都賠上!要不然..」
「我們都知道,而且也覺得應該要把這裡託付給妳。高斌他的年歲不小,而且對基地很多事情瞭解的程度還不如妳,已經不適合繼續領導這個團隊,這些都是我們商量過的。」
「好吧,不用解釋那麼多,要交給我哪些東西?有清單嗎?」
「這是昨晚漏夜趕出來的資料,妳看一下..」
高斌交給我兩本有些厚度的本子,其中一本上面標著『Hope主星基地指揮官交接清冊』。我隨意的翻閱,就發現裡面巨細靡遺的記載著基地裡所有的裝備、設備和設施,另外一本則是所有工作人員的基本資料。
「那好,我們就一樣一樣的清點吧!」
「這..這..」高斌面有難色,支支吾吾。
「幹嘛?不讓我清點嗎?」
這時,蔡董說話了:「不是這樣啦,只是全部清點完可能有點廢時..」
「怕我清點的話就不要讓我看到這種清冊,你們造冊出來不就是要我點收嗎?」我不客氣的說道。
「是..那麼就請吧。」高斌對我說。
「慢點!」
「又怎麼了?」高斌又問著。
「是不是應該要有個儀式什麼的?隨隨便便的,我就這樣子上任了嗎?」
「喔,不會啦,」蔡董說道:「等所有東西都交接完畢沒有問題,我們會有一個就職典禮,典禮除了值班的人員之外都要參加的,典禮完畢之後看妳要不要對他們精神訓話還是點個名;當天晚上還有迎新送舊酒會,這些我們都已經計劃好了的。」
「原來你們早就把我算計好了!」
「快別這麼說吧,Jane,妳的才能我們是有目共睹的。」
__________________
   


   http://g.udn.com.tw/community/img/PSN_MAIN/f_max0551_2.jpg 加菲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x0551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fcya (2011-12-26),grc45 (2011-12-25),K22514 (2011-12-28),magicwoo (2011-12-2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