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護衛者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2-02-07, 11:16 AM   #109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第四章 登上國際舞台-2


坐著等了好久好久,視訊螢幕終於亮了起來,裡面的人我並不認識,張指揮官咬耳朵告訴了我,原來那個人是蔡董事長公司的總執行長萬先生。我簡單自我介紹之後,就開始報告這幾天Hope星天候和地貌變動的事,那道差一點毀掉New City和基地的洪水當然也做了比較詳細的報告,我慢慢的發現,原來他是在一個會議室裡面,旁邊好像還有不少的人。最後,我報告的是今天早上天氣開始正常之後,總工程師Jessica已經帶著工程人員開始整修受損的部份,預估是一個星期完工,然後就是全力投入第二階段的造林。
這一位總執行長以前素未謀面,但是他開始發問之後,我就發現他是個尖酸刻薄的人,老愛挑我的一些芝麻綠豆的小毛病,就在他第三次發問,質疑我對風災時的應變,問我為什麼給員工吃沒有營養的麵包時,我對他大聲起來,「第一、我們做的麵包你沒有吃過,有沒有營養不是你來認定;第二、你以為那裡是什麼地方?你在地球這裡吃香的、喝辣的!憑什麼質疑我的決定?」
「妳敢用這種口氣對我說話?!」他也大聲的對我說。
「連蔡董事長都敬我三分,你是什麼東西啊?」我吼了過去。
「妳是『Hope building』的員工,妳敢用這樣子的口氣頂撞我,我要把妳fire掉!」他也開始吼我。
我冷冷的說:「抱歉喔,請你搞清楚一點,我是蔡董事長和所有『Hope building』董事代表任命的,要把我fire掉,是要由他們來決定,不是你這個渾小子!」
「等他回來,我馬上向他報告,一定要把妳fire掉。」
「正好,這個位置本來就不是我願意去坐的,你以為我希罕是嗎?!不用你說,我自己向他請辭,當你這種人的部屬,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了!」
說完,我把筆記本和筆收進口袋準備走人,但是張指揮官把我擋了下來,跟我悄悄的說:「現場有很多記者要問妳問題,這是妳反擊的時候!」
螢幕的另一邊,我驚訝的發現那裡是滿滿的記者,很多知名的媒體都看到這一幕,我不慌不忙的說:「記者先生小姐們,如果你們要問問題,什麼都可以問,你們用哪種語言問,我就用哪種語言回答。」
果然,CMM的女記者拔得頭籌,用英語問我的問題是很制式的,我也用英語輕鬆帶過,然後還有ACB、CBB這些知名的媒體當然也沒有錯過;而一些比較小的媒體問的就比較辛辣,還有一個記者當場就挺我的,我笑著謝謝他,現場好像已經變成英語對話,那位總執行長聽得一愣一愣,英語可能不是他的強項,他只能看著我,聽我回答這些記者的問題;之後還有法國和德國記者也不甘示弱的用他們的語言提問,我也輕鬆的回答,現場已經有很多記者開始驚訝我的語文能力。之後,出現了NKH這個來自日本的官方媒體的女記者也直接用日語問我:「您是否就是之前保護著我們的『護衛者』?」我當然知道『護衛者』身份暴露之後遲早有這麼一天,心一橫,馬上就回答:「嗨!挖答西藍『護衛者』,之前的靜岡事件就是我做的!」現場已經有人讚嘆我的日語也這麼流利。

※註:這些知名的媒體簡稱大家都知道,但是我不能夠這樣子大剌剌的寫出來,所以就稍微更動了一下,請見諒。

「阿哩阿多口哉衣麻斯!」她含著淚向著我深深的一鞠躬,「可以讓我看看您『護衛者』的樣子嗎?」
我輕輕的用力,身體馬上泛起了淡藍色的光芒,額頭的寶石也亮了起來,現場所有記者的鎂光燈馬上閃個不停,我的眼睛都快要睜不開,只好趕緊把寶石隱藏起來。
「馬太太,您真的會辭職嗎?請原諒我這麼稱呼您,我這樣稱呼您,是希望您節哀,馬博士他的外星夢還沒有完成呢!」之後有個台灣來的記者問了我這個問題,我的眼淚馬上就噴了出來,現場所有的記者也才想起來我的身份,還有剛發生不久的事,整個會場馬上就靜了下來,「Sorry,我會盡力完成他還沒有完成的事,之後會當面向蔡董事長請辭,就這樣,謝謝..」我離開了攝影機鏡頭,不願意再回答任何的問題,張指揮官則幫我講了幾句話緩頰之後,結束了這次的報告和記者會。
「上次Jessica也是這個樣子嗎?」結束之後我問著張指揮官。
「沒錯,這個總執行長連蔡董的女兒都敢羞辱,對於妳,更是不會客氣的,而且,他這次更大陣仗搞了那麼多記者。」我這時偷偷的侵入他的腦海中,果然上次Jessica來報告時一直吃憋,怪不得她不願意我過來做報告。
「他為什麼可以這個樣子有恃無恐?」
「據我所知:他是T公司的元老,T公司創立之時,很多都是他和蔡董事長打拼出來的,但是他現在變得依老賣老,尤其是外星殖民地讓蔡董事長更出名之後,他就極力的想破壞這件事來奪回自己的聲望,我們這裡很多的事情只要到了他那裡,一定就是打回票。」
「蔡董事長知道嗎?」
「知道!他怎麼會不知道,只是他一直不願意這樣子就撕破臉,董事長他有跟我說過:這麼久的工作伙伴,要拆夥談何容易啊!」
__________________
   


   http://g.udn.com.tw/community/img/PSN_MAIN/f_max0551_2.jpg 加菲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x0551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fcya (2012-02-11),grc45 (2012-02-08),K22514 (2012-02-10),magicwoo (2012-02-08)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