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護衛者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2-02-14, 11:16 AM   #123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第七章 重責大任-2


「我是兩次!」我輕輕的說,很多人馬上就轉頭看著我。
「沒關係,Jane,不管是幾次,她們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在遙遠的Hope在幫大家開創另外一個生活環境,你在這裡有什麼資格這樣子亂搞?」
「我是公司的總執行長,當然是有..」
還沒有等他說完,蔡董事長馬上就打斷他的話,「馬上就不是了!」
「你..你想幹麻?」
「萬先生,」蔡董指著他,「這個『Hope building』計畫,參與的不是只有我們公司而已,還有好幾家不同的企業,更甚的是美國NASA的科技也有不斷給我們星際航行技術上的支援,這種打擊殖民地計畫的行為,我絕對不允許,是誰都一樣!」
「你這樣子對我?」
「我現在給你這個機會,這個大螢幕只要一開機,裡面就是記者群,比你上次請來的還要盛大,只要你在記者面前公開的辭去T公司所有的職務,那麼我還可以網開一面,讓你留住一些青山..」
「如果..」
「如果你不這樣做,是要我在這些記者面前把你fire掉的話,那麼,今天就是你破產的日子,你信不信!」
總執行長低頭不語,不曉得是不是有流淚,我也不知道此時我該如何。
「我再問一次:你要不要自動辭職?」
「我們不再是伙伴了?」
「你辭職的話,我還當你是朋友,話就說到這裡,」還沒有等他回答,蔡董就已經指示開啟螢幕,「來,螢幕打開,你給我過來..」
螢幕裡果然擠滿了密密麻麻的人,身上都有攝影機、麥克風那些東西,想也知道,這些記者應該是剛才這一段等待的時間特別安排的。
蔡董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說了一些對我和Jessica抱歉的話,馬上就把發言台讓給萬執行長,他應該也知道自己的處境,對我和Jessica當眾道歉,然後很婉轉的說明自己要辭去所有T公司的職務,並且就在大家的面前宣佈退休,不再擔任公司的任何職務,說完,他靜靜的坐回他的位置不發一語,也表明不再回答任何問題。
「下面才是今天的主題,我請Hope星指揮官Jane來報告最新的狀況..」
我跟在場以及螢光幕上記者群問候之後,開始報告Hope星最近的狀況及變化,從天候變更說起,一直到New City的重建完成,再來是第二梯次造林區的動工,連愛思京頓的戰鬥機我也大致說明了一番,整個報告我竟然完全沒有看任何的參考資料,報告完之後,藍漪竟然在我的腦海裡鼓掌。
「我們休息一會兒,相信現場有相當多的人都有問題想要向指揮官提問,就5分鐘好了,5分鐘之後,我們繼續。」
我走下了發言台,正準備往化妝室的時候,卻被人攔了下來,這個人竟然是那位剛才自動請辭退休的萬總執行長。
「剛才我很仔細的聽完妳的報告,請接受我的道歉,」他向我鞠了躬,「我原本一直以為妳們跟高斌一樣,只是想要貪圖富貴而已,是我錯了,對不起!」他又鞠了躬,「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過去幫助妳們!」
「謝謝..」對於他這樣子巨大的轉變,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也很難馬上適應,只能夠傻笑,然後趕緊衝向化妝室。
再度站上發言台之後,就開始開放記者發問,當然,我也再次跟他們說明:中文如果說不好沒關係,用哪種語言提出問題,我就使用哪種語言回答。理所當然的,英語又佔絕大多數,後來,有位日本記者發問,我一看就小小的驚訝了一下,原來她就是網走電視台昨天專訪我的記者-小室。
「指揮官什麼時候再到我們那裡呢,我們還有很多的同胞沒有拿到您的親筆簽名呢?!」她用日語問著我
「會的,我一定會再過去的,等這次的造林工程告一段落之後,我一定還會造訪妳們的。」
小室跟我深深的一鞠躬,「阿哩阿多口哉衣麻斯..」
很多記者是知道我去了網走,還有簽名會,很好奇我的知名度,有個法國記者馬上就問我,而且還是用很流利的中文:「請問指揮官,我很好奇妳在日本的知名度,可否說明一下妳和日本的關係?」
「我喜歡那個地方的原因..是因為..因為是我和Michael蜜月旅行的地方,那是我們回憶最多的地方..」說到這裡,我的眼淚已經完全止不住,「I'm sorry..」
「該抱歉的是我,不好意思又勾起妳的回憶..」
情緒又被帶了起來,蔡董馬上就把握這個機會把記者答詢結束掉,還有很多的記者相當的不甘心,「請下次再來,今天的記者會到此結束!」蔡董說完,馬上就把螢幕切掉,螢幕另外一邊的記者群應該相當錯愕吧。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對話了,不好意思,Jane,我知道妳現在已經有些疲憊了,但是我還須要知道一些詳細的數據和資料,有些董事會代表也有問題要問妳。」這時我才知道,現在開始才是見真章的時刻。
「她在那裡站了很久了呢!」剛辭職的總執行長竟然還沒有離開會議室,「你們都不憐香惜玉的啊?」說完,他就已經拿了一張椅子走到我身邊,「坐下來吧,妳蠻辛苦的..」
「老萬,你好樣的!」蔡董也對我說:「Jane,妳就坐下來吧..」
不同於記者的問題,一些比較精細的問題紛紛的出籠,天候的變化是他們現在最關心的,溫度、溼度、雨量等等,都不停有人問;接著就是New City的受損程度和復原的狀況,最後就是林地,樹種、數量、面積等等,所有的問題都有了回答之後,「最後有些意見是要徵求你們的同意..」
__________________
   


   http://g.udn.com.tw/community/img/PSN_MAIN/f_max0551_2.jpg 加菲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x0551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fcya (2012-02-14),grc45 (2012-02-15),K22514 (2012-03-27),magicwoo (2012-02-14)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