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2-09-11, 10:28 AM   #29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第10章 新的角色-2


「5..4..3..2..1」導演的手指向男主角。
戲裡頭男主角的名字是Robert,這時只穿著短褲,坐在小陽台看報紙吃著早餐,然後女主角Virginia是打掃的清潔工,詢問他有沒有要打掃或是換洗的東西,準備順手牽羊,然後當場被男主角Robert活逮。
「卡!我說Virginia!妳手可不可以到處摸索一下,這樣子好像一開始妳就知道他褲子口袋有東西一樣..重來!」
「卡!妳的手被抓到馬上就要反應..」
這一場戲女主角被卡了好幾次,不曉得為什麼,心裡大致有了個底,低頭開始翻劇本,前一位演出者,很用心的把自己的角色所有的台詞都很仔細的標出來,有的地方還註明了『微笑』、『生氣』、『嘆息』這些。厚重的劇本,我竟然在短時間已經把它瀏覽過一遍,這部名叫『偷心』的片子,是一部愛情片,我的角色,是那個負責穿針引線的飯店櫃檯小姐Senay。
「今天沒有我的戲吧?」我走過去問Morgan,他是副導演。
「妳想要做什麼?」
「既然是要我演飯店櫃檯小姐,我想我應該親自去體驗她們的上班狀況,這樣才恰當吧..」
「那妳去吧,我會跟Brian說的。等等..妳的號碼!號碼傳給我..」
不一會兒,我已經出現在A3星上最豪華的酒店-巴黎飯店,當我出現在櫃檯前面時,這位櫃檯小姐嚇了一跳,不過馬上就鎮靜下來。
「您好!」那個把頭髮捲在頭後方的櫃檯小姐別著名牌『Cathy』,向我和Rachael輕輕的鞠了躬,用法語問著:「有什麼能為您們效勞的嗎?」
「我們可不可以見一下妳的主管?有要緊的事請他幫忙。」Rachael問道。
「您稍待一會兒喔..」她不急不徐的拿起電話按了幾個按鍵,然後很小聲的說話,說話得時候仍然微笑注視著我,這些我都看在眼裡。
不一會兒,她後方的門打開出來一位男士,「不好意思,Hoffman小姐,我是經理Joe,您有什麼指教?」
「指教不敢當,叫我Christina就好..」我把來意說明之後,他面有難色,最後終於讓我畫了大濃妝穿上飯店制服,和Cathy一起工作。
從訂房、檢查、退房、交代房務清潔、回報,還有電話禮儀、對話的應對,這位Cathy真的不厭其煩的一項一項的教我,我也慢慢的順手起來,當她知道我會4種語言時,更是豎起大姆指,「妳這樣子的才能,應付我們的工作真的是輕鬆自在。」到了下午3點她要下班時,我已經幾乎和固定班的櫃檯小姐沒有兩樣。
「Hoffman小姐,我真的是佩服妳到五體投地,我們這裡面最快能夠獨當一面的,少說也要帶3天才敢放單飛,妳才半天而已,應該已經可以..」
「我說過的喲,叫我Christina就好..那是妳教得好啊,我都是按照妳說的步驟一項一項的做,不是嗎?!」
「那..希望這些能對您有所幫助,我要下班囉..」
「電話可以傳給我嗎?如果有什麼問題,我第一個就想問妳。」
「這是我的榮幸!」她開心的笑著。
之後,這個5星級的大飯店在晚餐時真的讓我單飛,我也不負眾望的完成所有的事項,因為畫了大濃妝,完全沒有任何旅客認出我是誰。但是Joe經理一直不放心,不敢下班,在後面主控制室裡一直盯著監視螢幕,確定我的動作沒有問題,他才開始吃他的晚餐。
中班的Pessoya吃完晚餐接手之後,我進到後面的主控制室裡。
「經理,謝謝你,多虧你們,讓我更瞭解你們的工作。」
「哪裡哪裡,雖然早班的Cathy累了點,但是相對的,Pessoya開始工作時就輕鬆多了,這樣子您滿意嗎?」
「快別這麼說,是我麻煩你們的..」
「我有個不情之請,不曉得可不可以..」
之後我成為飯店的榮譽櫃檯小姐,還拍照簽名,不過Joe允諾:在這部電影還沒有上映之前,我的照片和簽名是不會現身的。
走出了飯店,這時已經是晚上,Rachael馬上說著:「在裡面的時候我一直不敢告訴妳,劇務通知說,明天就要拍Senay的戲,要妳趕緊看裡頭Senay單獨一個人的那幾幕特寫,導演說進度突然落後太多,如果不懂沒關係,他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教妳。」
「還真的是不得閒啊,才第3天就要上場來真的..」
這一夜,我仔細的找到那5幕我飾演的櫃檯小姐個人的特寫鏡頭,仔細的揣摩這個角色。突然,我發現這位櫃檯小姐Senay跟之前看的古靈精怪的『Amelie』有些神似,找到了Watch Your MOVIE網站,我又把『Amelie』這一部心儀的電影看了一次,深夜,我才爬上床。

「醒醒啦!醒醒啦..Christina,要遲到了啦!」我竟然是被Rachael挖起來的,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盥洗,不一會兒,我已經坐在車上,Sally駕著車子往片場急駛。
化完妝之後穿上戲裡頭櫃檯小姐的制服,竟然跟昨天巴黎飯店的制服有些神似,而且出奇的合身,正在奇怪時,Miranda也來到攝影棚,見到了她,我不用想也知道,這衣服大概又是CHANEL為我特別製作的。然而,我不怎麼喜歡這樣子的造型,於是要求Rachael幫我畫了昨天的大濃妝,然後也像飯店那樣子把頭髮往後面捲起來,我這樣子突如其來的動作,Brian導演的臉色有些不好看。
__________________
   


   http://g.udn.com.tw/community/img/PSN_MAIN/f_max0551_2.jpg 加菲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x0551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grc45 (2012-09-12),K22514 (2012-09-12),magicwoo (2012-09-1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