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2-09-22, 12:15 AM   #40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第14章 新的謎團-2


從貴賓席走出大門,不曉得是誰把我在此地看魔術表演的事走漏,竟然又有一群記者堵在大門附近,還好現場有工作人員,馬上幫我們開道,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坐進Sally裡面,匆忙的離開,趕緊回到酒店。
Rachael又細心的把我全身洗了一遍,然後從背後抱住了我,「主人..不可以..妳不可以遺棄小僕,這樣子..小僕會..」
「妳會怎麼樣?」
「如果被主人遺棄,小僕會自己『終結』,會死掉的!」
「不對啊,妳們在礦區裡工作,那時候為什麼沒事?」
「我們這些已經解鎖的複製人,每天只會服從礦場伺服器下達的命令,甚至要我們犧牲生命去挽救原料或是機器都沒有問題。」
「命令是怎麼下達的?」
「是像電波一樣傳到我們的腦袋裡面..」
「那麼妳為什麼會服從我的命令,變成我的複製人?」
「小僕不知道,只感覺接觸主人的身體相當的舒服,好想要一直抱著。」
我把Rachael轉了過來,捏一捏她的鼻子,「好,就算妳說的都對,可是為什麼會有第2個複製人對我有反應?這個是完全說不通的啊!」
「主人這麼問小僕,小僕更是不知道..」
「反正距離要去A5星報到的時間還早,我們明天就回A1,去藏書最多、資料最齊全的那個圖書館找答案。」

坐上交通船再回到A1時已經中午,要Sally把車子開到CHANEL,把這幾天穿過的幾件套裝交給她們處理;回到紀念醫院匆忙的吃了午飯,稍微休息之後馬不停蹄的就趕去全星際裡現在歷史悠久、藏書豐富而且是網路票選外型最美麗的圖書館之一的George Peabody圖書館【註】。
George Peabody圖書館不是在特區,而是在巴爾的摩,但是憑藉著Sally優異的速度,沒有多久就抵達。而到達巴爾的摩時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的19點多鐘,我想起來這個城市的特性,這個海港城市是不怎麼喜歡夜生活的,許多夜貓族都聚集在城市的特定角落,不會現身的,要是超過晚上22點,這個有歷史的城市大街上車子已經寥寥可數,趕緊要Sally找找市區的飯店。
「唉!」我嘆了一口氣,「都怪我沒有好好的計畫,想都沒想就衝了過來,結果就是臨時要找住的地方。」
「主人就別怪自己了,我們都想要知道問題的答案,不是嗎?!」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如果我們先計畫好,就不會手忙腳亂的。」
還好這時間不是巴爾的摩的旅遊旺季,我們輕鬆就訂到還不錯的飯店,今天的房客也不多,我選了比較高樓層的房間,要求櫃檯要保密、不可以隨便打擾,然後點了一些吃的,要他們一個半小時之後送進我的房間。
才剛走進房間沒有多久,電話就響起來,接起來正想要發飆,沒想到螢幕出現的,竟然是特區警察局局長Harry。
「二世啊,才剛回來怎麼馬上就衝到巴爾的摩去了,正想說找妳敘敘舊,順便想約個時間聽妳唱歌呢!」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妳已經忘記身上有追蹤器的事情了嗎?」
我這才想起那時被注射的事,也才恍然大悟的回憶起那麼多場合,記者和人群好像都知道我在那裡一般,原來自己的身體一直在透露著這個訊息。
「原來啊..原來是這樣子,我的行蹤才被大家掌握得這麼清楚。」一陣鼻酸,馬上我的眼淚就噴了出來。
「別這樣子,我們的交情妳又不是不知道,我怎麼可能出賣妳,但是其他星球或是其他城市的主管,我就不知道,而且我也管不著的。」
Rachael也不停的安撫我,我的眼淚才停了下來。
「好了吧,乖女孩,現在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這麼急的去巴爾的摩嗎?」
「我要去George Peabody圖書館找資料。」
「很多資料網路上不都查得到?!」
「我要找的,網路上面不是被封鎖就是移除,所以才想要到這裡找。」
「既然網路被封鎖,圖書館能夠讓妳找到的機會應該也是微乎其微。」
「真的嗎?」
「我幹麻要騙妳?!」
「好,不過我既然已經過來了,就會進去查個清楚才會回去。」
「別待太久,我還想多聽妳唱幾首歌呢!」
「我不會在這裡很久的。」
Harry局長笑了笑之後,接著就離線。和他這一席話,這才回想到自己身上裝有追蹤器,而且在A2星那時,應該有警方的單位把我的行蹤洩露給不相關的人,讓我不時的被圍堵。
「我要反擊!我一定要想辦法反擊!」
「主人在說什麼啊?」Rachael問著我。
「絕對有警方的人把我的行蹤洩漏給記者和不相關的人,所以我們之前在A2星那裡,到哪裡都是人潮不斷。」
「主人妳要怎麼反擊?」
「之後要去A5,我們到A5之後先去拜會警察局這一邊,讓他們有底之後,只要是非正式的活動有記者圍過來,我就一狀告到聯合議會那裡!」
「小僕覺得這樣子的事要多數考慮,主人妳動用了最高權力機構的力量,如果沒有什麼效果,那以後就他們就更加為所欲為了!」
「難道就沒有解決的方法嗎?」
「不然先找Harry局長問問看,至少他一直都站在妳這一邊。」
「好吧,不然就先這樣吧..」
晚餐果然在預定的時間送達,在酒足飯飽然後沐浴之後,躺在床上隨即就不醒人事,舟車的勞頓,身體馬上就反應出來。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大門才剛開啟,我和Rachael已經迫不及待的往裡頭衝了進去。George Peabody圖書館我在讀大學時就來過一次,自然不會陌生;三步併作兩步,急急忙忙的走進去,馬上就去找總目錄的電腦,不多時,我們兩個人各佔了一台電腦不停的翻閱,從科學類那裡開始,遺傳學、生物學,一直到生化科技,這些種種不同的類別,包含了許許多多琳瑯滿目不同的書,但是只要搜尋到是和『複製人』有關的書籍,上面就標示著『依星際聯邦之決議銷毀』。看著螢幕上顯示的資料,我心有不甘的說:「還真的被Harry局長說中了!」
「主人,那現在怎麼辦?」
「我看最後只能從最根本的源頭-生物科技公司那個方向去找,這些公開的圖書館和網路已經把所有的東西都隱藏起來,應該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不然不會這樣子。」
「那個地方應該更不可能吧,」Rachael不以為然的說:「搜查的動作絕對比一般的地方仔細得多!」
「別忘了,」我指了指腦袋,「文字網路可以封鎖毀滅,但是腦袋裡的記憶是不可能消失的,只要能找到相關的人,我想這些問題就會有答案的。」
「小僕怕的是:這些人是不是還健在?就算是還健在,有人願意這樣子透露這些被強行隱藏的東西嗎?」
「先不管這些,既然這裡已經確定找不到我們想要的東西,那就回去吧。」
「主人,巴爾的摩不是有很多漂亮的建築和文物,不去看看嗎?」
「沒心情,而且我們這樣子大搖大擺的過去,搞不好又被人群包圍!」

Sally在高速公路上急駛,我看著眼前快速移動的景致,心中五味雜陳。
「問題有答案嗎?」


註 George Peabody圖書館:台灣譯名為 喬治皮博迪圖書館,為慈善家喬治皮博迪於1852年創建。從18世紀和19世紀的藏書已超過30萬冊,值得注意的是考古學,英國的藝術和建築,英國和美國的歷史,傳記,英語和美國文學,浪漫的語言和文學,希臘和拉丁經典,科學史,地理,探索和旅行,其中還包括大型的地圖收藏。她典雅的外型和內部雄偉的結構為世人津津樂道,為巴爾的摩市著名景點之一,現歸屬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George Peabody圖書館相關照片:http://www.google.com.tw/search?q=Ge...w=1024&bih=499
__________________
   


   http://g.udn.com.tw/community/img/PSN_MAIN/f_max0551_2.jpg 加菲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x0551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grc45 (2012-09-23),K22514 (2012-09-28),magicwoo (2012-09-2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