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2-09-23, 05:39 PM   #22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桃花神功
==========================================================

當馬闢經與茍白慕進入草屋時,眾人已經吃完飯了。

不飛讚道:「果然是天下第一,真的十分美味。」

此時站在希絲特兒身旁的女孩露出開心的微笑,接著便聽到希絲特兒說道:「過獎了,其實有一件事必須向先生說聲抱歉。」

不飛微笑道:「是否是因為菜中加入了藥物的關係?」

希絲特兒驚訝道:「先生竟然品嚐得出來,顯然對醫學相當有研究。」

不飛道:「略有心得,此藥物對人體似乎無害,但對功體有相當大的幫助。」

希絲特兒道:「此乃我的家傳秘方,心思端正者服用可以疏經活絡,對練功者功體益處極大,但若心術不正者,就會影響思緒,胡思亂想,然後沉睡。」

不飛道:「原來如此,看來桃花兄真的相當有福氣。」

希絲特兒嘆道:「他啊,甭提啦,自侍練有桃花神功,就認為自己可以不吃飯了,而且更不吃虧,所以每次我都跟他說,如果不吃飯就洗碗,這樣不願意吃虧的他當然不願意沒吃飯卻要洗碗,這才讓他願意吃飯,不過我剛說的不是這件事。」

不飛奇道:「喔,那是何事?」

希絲特兒道:「其實這頓飯是倩怡姑娘做的,不是我做的,希望先生不會太失望。」

不飛忙道:「不會!」

馬闢經與茍白慕異口同聲的說道:「倩怡做的菜,我要吃。」

此時桃花小捕瞪了他們一眼,冷冷說道:「冷靜點。」

不飛道:「對了,在下該告辭了。」

希絲特兒道:「倩怡,你送不飛先生出去吧。」

此時桃花神捕起身說道:「我來。」

希絲特兒道:「你還要洗碗,讓倩怡送。」

桃花小捕說:「等下再洗啦,我還有要事要跟不飛商談,不飛,這邊請,喂,馬闢經、茍白慕該走了啦。」

馬闢經與茍白慕異口同聲說道:「可是我們還沒吃到倩怡煮的菜。」

此時,倩怡笑道:「你們早就吃過啦,這幾天都是我煮的喔。」

馬闢經道:「真的嗎,跟悉姐的不相上下,完全分辨不出。」

桃花小捕說道:「少拍馬屁了,快走啦!」

馬闢經道:「可是我還沒吃飯捏。」雖然如此說,但仍舊跟隨桃花小捕走出。

不飛問道:「桃花兄,有麼事嗎?」

桃花小捕道:「我知道你現在一直在尋找您們師門的龍吟劍。」

不飛道:「是的,你知道龍吟劍在何處嗎?」

桃花小捕道:「這牽扯到一件秘密。」

不飛道:「什麼秘密?」

桃花小捕道:「其實龍吟劍、鳳鳴劍以及虎嘯刀是東瀛人鑄造的。」

不飛道:「原來如此,但這應該不算是秘密吧。」

桃花小捕道:「沒錯,但是東瀛的鑄師鑄造兵器的習慣是一次會鑄造兩柄,然後選一柄自己中意的為真品,另一柄可能送人或丟棄,前些日子被斷的鳳鳴劍其實只是假的鳳鳴劍。」

不飛道:「那龍吟劍跟虎嘯刀呢?」

桃花小捕道:「真品我還不清楚啦,你師門那柄應該是假的,據說這兩柄假兵器隱藏一件非常重大的秘密。」

不飛道:「什麼秘密?」

桃花小捕道:「就是這兩柄假兵器藏著一套絕世武功。」

不飛道:「你怎麼會知道這些?」

馬闢經道:「我跟你說,你別以為素還真真的是天下第一智嗎?我們頭兒只是不想展現才華而已,不然天下第一智才輪不到素還真。」

茍白慕道:「我們頭兒有更宏大的目標,天下第一智才不看在眼裡。」

桃花小捕道:「還是茍茍了解我,好了,你們可以進去幫我洗碗了,我跟不飛兄還有其他事要做。」

馬闢經道:「頭兒,你要我們出來就是要我們講這些話!」

桃花小捕道:「當然,好了,快去洗碗,不飛兄我知道這兩柄兵器在哪,跟我來吧!」

不飛問道:「在哪?」

桃花小捕道:「墊棄杭的趟法殿。」

不飛道:「武林最邪惡的組織墊棄杭!」

桃花小捕道:「沒錯。」

不飛道:「我老早就想殲滅這組織,現在剛好利用這機會。」

桃花小捕道:「等殲滅這組織後,我再請你吃黑糖剉冰還有喝咖啡。」

沒多久兩人已經來到墊棄杭大門口。

大門口看門的一見兩人立刻喝道:「什麼人?」

然而『人』字剛出口,兩人喉嚨已多了一柄飛刀,倒地氣絕。

不飛讚道:「桃花飛刀,果然名不虛傳,『桃花飛刀,從未虛發。』很適合你喔。」

桃花小捕道:「『桃花飛刀,從未虛發。』不錯喔,我喜歡,其實我不喜歡天下第一智這名號,我比較喜歡『桃花神補』這稱號。」

不飛道:「『桃花神補』果然適合你。」

桃花小捕道:「當然,看著總有一天我會成為『桃花神補』的,哈哈哈。」

說話之間,兩人已來到內院,只見數百的亡命之徒已將兩人團團圍住。

不飛拔出劍道:「看來有一場硬仗要打了。」

桃花小捕道:「你後退,我來吧!」

不飛道:「你要一個人應付這麼多人?」

桃花小捕道:「我就讓你見識見識桃花成功的威力。」語畢,桃花小捕已運起七成功力,霎時周身氣勁鼓盪,飛沙走石,接著,桃花小捕大喝一聲,宏大的氣勁襲向面前的亡命之徒,這群亡命之徒哪抵擋得住如此雄厚的氣勁,紛紛粉身碎骨。

擊斃亡命之徒後,桃花小捕立即衝入大殿內。

只見大殿內的太師椅坐著一名男子。

那名男子道:「桃花神功果然名不虛傳,一擊就將我的部下全部解決。」

桃花小捕道:「你就是不知道。」

不知道道:「正是。」

桃花小捕道:「很好,納命來。」語畢,手中以多出一柄飛刀。

不知道道:「桃花飛刀,能死在桃花飛刀上也算是一種榮耀,但你有這能力嗎?」

桃花小捕道:「這是什麼意思?」

不知道道:「就是這樣!」話一說完,不知道身後的牆壁忽然開啟,緊接著連人帶椅迅速移入,然後牆壁再度關閉。

桃花小捕怒道:「你想逃?」

不知道道:「不,你看看頭上。」

桃花小捕仰頭一看,只見天花板竟慢慢往下降。

桃花小捕驚道:「這,好陰險的機關。」

不知道道:「哈哈哈,你就等著被天花板壓扁吧,還有這房間是鐵鑄的,你是無法破壞的。」

桃花小捕道:「不飛,疑,不飛你在哪?」

此時桃花小捕身旁並無不飛的影子。

桃花小捕怒道:「難不成你們串通好,引我來此,目的就是要消滅我?你們太可惡了」

不知道道:「什麼不飛要飛的,這裡沒這個人,我也不認識這個人,你就好好嚐嚐死亡的滋味吧!」

桃花小捕怒道:「哼,那我們就同歸於盡吧!」說完,桃花小捕豁盡全身功力,此時全身散發強烈的光芒。

不知道道:「哈哈,你以為桃花神功可以破壞得了銅牆鐵壁。」

『喝』桃花小捕大喝一聲,周身氣勁爆發,『轟』的一聲,驚天動地,鬼哭神豪,一片刺眼的光芒籠罩四周。

漸漸的光芒散去,眼前恢復平靜,只見希絲特兒正睜大眼睛看著他。

桃花小捕疑道:「你是?」

希絲特兒道:「濫桃花,你是睡昏頭了啦?連我都不認識?」

桃花小捕看了看四周道:「這裡是?」

倩怡道:「這裡是桃花屋啊,你剛剛睡著了。」

希絲特兒道:「跟你說過多少次了,吃飯的時候不要胡思亂想,你老是不聽。」

桃花小捕道:「我…剛剛睡著了?」

倩怡點頭道:「嗯…」

桃花小捕道:「那…不飛呢?」

倩怡道:「他說還有要事,先離開了。」

桃花小捕道:「喔!」

希絲特兒道:「睡醒了,就快去洗碗吧。」

桃花小捕道:「喔!」

當然睡醒後的桃花小捕還是免不了要洗碗,但後來他遵守了自己在夢中的諾言,成為桃花神捕,並讓桃花飛刀留下『桃花飛刀,從未虛發。』美名,後來他收了四名徒弟,最後被皇上御封為桃花神侯,這四名徒弟也御封四大神捕的美名,從此以後,桃花神侯與四大神捕永遠在民間流傳歌誦著…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grc45 (2012-09-23),jtjcoltd (2012-09-24),magicwoo (2012-09-23)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