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2-09-25, 10:56 AM   #44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第15章 新的練習-3


這之後,每天的早上,Clare教練從F1賽車的由來、規則和車子的構造跟我講解,然後才是駕車的方法和技術。下午和晚上是鍛練我的體力,整個下午是長跑的時間,她告訴我:這個是在訓練我的耐力,不要求我快,但是要跑得久;晚上則是鍛鍊我的肌肉,重量訓練、俯地挺身、仰臥起坐都是必修課程。有很久沒有那麼賣力的去運動,才第3天,我就快撐不下去,這天晚上,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宿舍,進了房間就往床上趴上去。
「主人,妳還沒洗澡呢,」Rachael要拉我起來,「身上都是臭汗,髒死了,快點起來啦..」
「我好累,妳快點讓我睡..」
「不行!妳既然答應人家,就要承受這些,小僕可以幫忙一些,但是妳不可以這樣子賴皮!」
硬是被Rachael拖去浴室,迷迷糊糊閉著眼睛支撐著不睡,只感覺她還是很細心的洗著我的身體,直到她扶著我走出浴室,我再也忍耐不住,馬上就往床上倒下,那一瞬間,似乎我就已經深沉的睡去,完全沒有知覺。
再醒來時我才發現我是全裸的躺在床上,身上蓋著涼被,而Rachael竟然緊緊的抱著我,頭埋在我胸部上,這樣子被她抱著,弄得我全身的汗毛馬上全部豎起,輕輕的把她的手拿開,從床上起來,伸了個懶腰,睡了這麼一覺,感覺精神好了很多,看了看時鐘,現在才5點出頭。
有如脫胎換骨一般,這天的體能鍛鍊,我不但輕鬆過關,平常最難過的仰臥起坐,竟然一口氣衝上70次,Clare教練也對我另眼相看。

「今天開始練習賽道的程式!」訓練開始一個多星期之後,Clare教練跟我這麼說,她先講解了Monza賽道【註】,然後要我坐進模擬練習車裡。
「從今天開始,妳早上進來就給我坐下來練,直到我認為可以為止。」
在模擬練習車裡的視線中,整個賽道空蕩蕩的,只有我一輛車子在起跑點上,衝出去之後,果然沒多久就遇到小折角,然後又是彎道,接連的兩個直角差一點就把車開出賽道,才剛回了些神,直線道加速之後的銳角大彎道,一下子沒留神,車子已經衝出賽道,陷在沙地裡。
喇叭裡傳出Clare教練的吼聲:「我現在沒有要妳快,不是嗎?!」
「可是..」
她生氣的叫著:「給我重新來過!」
螢幕馬上又回到了起跑點,亮著的紅燈一個一個的熄滅,『咚』的一聲,綠燈再度亮起,我再度衝了出去,但是那個銳角大彎道好像是我的致命傷,一到了那裡,車子又失控衝出了賽道,讓我完全不知所措。
「妳到底在想些什麼?手腳是綁了磚頭不會動了嗎?!」
我不曉得怎麼回她的話,傻愣愣的望著模擬車的螢幕。
車門打開了之後,Clare教練盯著我看,「有人說妳是天才,我怎麼看妳都不像,這樣子下去,妳怎麼可能上得了場面?」
「Clare教練,可不可以請妳坐進來,妳駕駛車子繞賽道讓我看一遍?」
「好,妳給我看清楚一點!」
她坐了進來,我則坐在她的身旁,只見她熟練的握著方向盤,綠燈亮起時她狠狠的衝出去,手和腳不停的動著。
「該重踩油門時不要猶豫,該踩煞車時也不可以有任何遲疑!」
很流暢的輕鬆的過彎,她的速度並沒有減低,直線加速時更是加足了馬力。
「過彎時不是像妳那樣子,煞車要適度,切入的角度要抓好..」
尖銳的煞車聲和輪胎磨擦聲,銳角大彎道就這麼輕鬆過去,一加速,整個賽道就已經跑完一圈,Clare教練確實讓我相當服氣。
「教練有沒有參加過比賽?」
「沒有!」
「妳的技術那麼好,為什麼不參加?」
「我在模擬車裡還可以,上到Monza賽道心臟都快跳出來,而且我老了,體力也不行,哪有可能跟那些身手了得的小傢伙這樣子比劃。」
「教練都不行,那我不就更糟糕..」我的眼眶裡泛著淚。
她突然把我抱住,「別這樣,小丫頭,我確實有些心急,距離大獎賽的時日已經不多,我是真的好想讓妳成為真正的賽車手的!」
「只要妳在旁邊一點一點的糾正我,我會有成績讓妳看得到的。」
「好!我們再來,現在開始,我坐在妳旁邊..」
重新開始一圈又一圈的跑,我按照她糾正的動作來做,果然要比之前還流暢,到最後我使用的秒數也不會輸給她很多。
「原來如此,」她豎起大姆指,「有人做給妳看,妳就辦得到,是嗎?」
「我不曉得,可能吧..」
「既然如此,那麼不要浪費時間,今天妳自己練習,我要去協調賽道,要播時間讓妳熟悉真實的F1賽車和Monza賽道。」
Clare教練轉身離去,我又開始練習,整個模擬練習場裡,只剩下我和刺耳的引擎聲和煞車聲。

「跑得完嗎?」我真的不想辜負Clare教練對我的期待。


註 『Monza賽道』:蒙扎賽道(Autodromo Nazionale di Monza),一級方程式賽車義大利大獎賽的比賽場地,同時也是是Ferrari(法拉利)車隊的主場。
__________________
   


   http://g.udn.com.tw/community/img/PSN_MAIN/f_max0551_2.jpg 加菲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x0551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grc45 (2012-09-25),K22514 (2012-09-28),magicwoo (2012-09-2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