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2-10-03, 12:41 AM   #52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第18章 新的粉絲-2


早餐的時刻進到了餐廳裡,果然看到Brian導演在其中一桌跟我招著手,走過去果然看到當初的男女主角,我也高興的跟他們打招呼。
Brian導演一看到我,馬上就叫我:「才女,又見面囉!」
「我才不是什麼才女..」
「還說呢,第一次參加方程式賽車就拿名次,這可不是普通人能辦到的。」
「就跟你們講那是運氣好!運氣好..」
鬥嘴完了,Brian導演開始說正經事:「今年的評審團主席是我的好朋友-大導演Bernardo,知道我的片子入圍之後,想當然的,『偷心』就被他選為開幕片,今天晚間6點在門口集合,盛裝!絕對不能遲到!」
聽到這個,我才想起這次原本是來參加F1大獎賽,帶的都是輕便的運動服,所有的化妝品、香水也都完全沒帶來,聽到了『盛裝』,我傻了。
吃完早餐,我趕緊拉著Rachael,「什麼都沒帶,怎麼辦哪?!」
「那是妳沒帶!」
「怎麼?」
「化妝品我全部都有帶著,衣服嘛,等等我去連絡Emily,看能不能跟這裡的最近的店借看看,再不行的話,我會直接找Miranda總裁。」
「又要麻煩她們,這多不好意思..」
「眼前的方法就只能這樣子啊。」
「好吧,那妳快點幫我!」
心急如焚的我現在一點頭緒也沒有,被Rachael帶回房間之後坐立難安。Rachael倒是很從容不迫的打著電話,還有說有笑,讓我恨得牙癢癢的,沒有多久,她把電話掛斷之後,拉著我準備出門。
「主人,叫Sally到門口接我們。」
「現在去哪裡?」
「威尼斯的店啊,Emily幫我們連絡好了,到那裡有一些現成的禮服,不合身的話,現在馬上改還來得及,快走吧..」
不一會兒,我們已經出現在CHANEL威尼斯店,店內的禮服還真不少,我猶豫了起來,不曉得該選什麼出席今晚的盛會。
「因為妳是女配角,」Nigel店長過來跟我說道:「妳就不能選過於豔麗的衣服,這樣子會壓過女主角,評審的觀感就不會很好。」
「那麼該選什麼?」
「我的建議,」Nigel接著說:「就是CHANEL傳統的黑白色系的,然後髮型要稍微變一下,應該就很不錯的。」
「那麼就麻煩你幫忙了..」

還好這裡有CHANEL的店可以這樣子支援,而且他們的審美觀和判斷都比我強得多;當我穿著白底黑邊的禮服出現在Brian導演他們面前時,果然就贏得他的讚賞。進入會場之後,評審主席很簡短的說了一些感謝的話,然後就開始播放這部剛完工的影片-『偷心』
所有的劇情我當然都知道,所以我並沒有很注意螢幕上的影片,而是注意我周遭進來欣賞影片的觀眾。開頭的情節似乎沒有得到什麼認同,但是我那個古靈精怪的笑臉出現之後,所有觀眾的眼神就不一樣了。之後那個鬼臉表情加上滑稽的揉腿動作的特寫鏡頭出現時,整個觀眾席裡沒有人不笑的。整部電影結束時,不少觀眾在鼓掌,讓我鬆了一口氣。
評審主席最後把我們團隊引到舞台上,一一的介紹我們,介紹到我的時候,台底下的觀眾很多位起立向我鼓掌,一直不停,我也不斷的揮手向這些觀眾致意,整個團隊裡面,我的風頭最健,光芒似乎把其他人都蓋住,這讓我擔心了起來。
這一覺睡得並不安穩,起床之後馬上就開啟視訊找尋新聞頻道,但是義大利語我不是很懂,只好播內線電話找飯店的工作人員過來。
進來的人叫做Max,很有禮貌的向我道早安,我告訴他我的需求,他笑笑說:「Hoffman小姐,我們這裡也是收得到別的星球的頻道,雖然不是很多,但是應該是可以滿足妳的需要。」他把頻道按鍵轉換到相當後面的幾個頻道,果然這幾個電視台就是我熟悉的英語頻道。
「謝謝你,這樣子就沒問題了。」
「我可以..可以請您幫我簽名嗎?」
「可以的..不然這樣子,你幫我們兩個人張羅早餐,還有把你們飯店裡要簽名的人物品都拿來,一個人只能選一樣,我一起簽,這樣好不好?」
「是..是,謝謝!謝謝..」他興高采烈的衝出去,房門都忘記關了。
不一會兒,Max和另外一個人推著餐車過來,第一輛真的是我們的早餐沒錯,第二輛車就是他們員工的物品,大部份都是我的那個電子月曆,少部份是私人的東西,東西其實沒幾樣,可見這家『大運河酒店』員工並不多,應該也如同先前看到外觀的樣子,她的規模並不是很大。
Max和另外一個員工很高興的推著餐車走了,我和Rachael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注意著新聞,但是這些報導好像都語多保留,似乎在評審團沒有決定之前,這些媒體也不敢隨便表示意見。
影展的日子,只要是『偷心』放映的時候,團隊都會到場致意,每一場都座無虛席,這樣子的盛況讓我感覺相當欣慰,也同時感受到有獲獎的希望,但是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Brian導演的時候,他卻笑了起來,告訴我一些秘辛,其中一個就是:影展影片裡面觀眾愈多的片子,愈不容易得獎。
「怎麼會這樣,我們拍得還不錯的,不是嗎?」
「那是妳,是妳把整部片子撐起來的,如果不是妳,原本飾演這個角色的那一位就差多了,大概只能夠勉強交差而已。」
「導演你這麼說,真的好奇怪..」
「我會想要參展,那是因為妳!」嚇得我倒退了兩步。
「真的就是這樣子,現在看起來,好像魔咒又成真了。」
「什麼魔咒?」
「剛才不是跟妳説了嗎?!威尼斯越多人看的影片,越不會得獎的..」
「也好啦,這樣子我才不會太出名..」
「妳錯了喲,他們會來看這片子,都是爭睹妳的演出和妳的風采,」他把小電腦掏了出來,「妳看這一段報導..」
「義大利語沒學過,我又不是很懂。」
「忘記我們才女是不懂義大利語的,對不起啦。這一段是我特別錄下來的,是此地一個資深影評的評語,他說:看到妳這樣子的演技,如果只演這種小角色就太委屈了,希望不久之後,能夠看到妳更精彩的演出。」然後他又秀另一段差不多的影片,他說:這位是資深的新聞記者。
聽到這一番話,我真的說不出話來。

10天的影展悄悄的過去,最後宣佈獎項時,還真的如同Brian導演說的魔咒一般,『偷心』這部片子鎩羽而歸,完全沒有獲得任何的獎項,而且好像因為戲份比較少,新人獎也沒我的份;但是,不少當地的報紙和影評都說我才是這一屆威尼斯影展最大的贏家。影展之前的F1大獎賽才剛奪下名次,馬上在威尼斯當地的大螢幕上又讓所有觀看過的人印象深刻,以前很多人可能只是知道有我這個人,但是現在,喜歡我的粉絲愈來愈多,聲望也一路高漲。

坐在回去A1的交通船上,我感慨的嘆著事情的演變,「為什麼事情最後會變成這個樣子?」Rachael竟然學著我電影最後的一句話,兩手一攤俏皮的笑著對我說:「誰知道呢?」
氣得我當場就狠狠敲她一個腦袋..


註 Guns N' Roses:臺灣譯名為槍與玫瑰(Guns N' Roses,GNR),是一個著名的美國重金屬樂團,在八零年代及九零年代初期享有盛名。首張專輯Appetite for Destruction在1987年初次登場即在美國銷破1500萬張,風行全球,至今總銷量估計已超過2800萬張。
__________________
   


   http://g.udn.com.tw/community/img/PSN_MAIN/f_max0551_2.jpg 加菲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x0551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grc45 (2012-10-04),K22514 (2012-10-15),magicwoo (2012-10-03)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