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2-10-20, 07:54 AM   #28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等待夕陽
==========================================================

如果說桃花小捕是桃花紳士,那不知道就是梅花君子了。

桃花小捕對待女子總是彬彬有禮,所以贏得了紳士的美名,而不知道對待人則是謙恭有禮,讓人將他當成君子,然而這只是他刻意表現出了的外表,在他的內心則是一個心機深沉的野心家,有著成為武林至尊的野心,做事總是不擇手段,但可怕的是他智慧超群,從不親自動手,所以這讓府衙抓不到證據。

因此不知道一直是官府的眼中釘、肉中刺,終於,這件事傳進了皇帝耳中,皇帝大怒,命令桃花小捕負責將不知道繩之以法,當然,這不是因為皇帝認為這是桃花小捕的責任,而是皇帝深信桃花小捕的智慧絕對勝過不知道。

就這樣[瞎掰文學]最精采的故事,桃花外傳最精采的片段正式引爆……

天剛亮,桃花小捕立刻帶著好兄弟…嗯…應該說好弟兄比較不會讓大家誤解啦!桃花小捕帶著好弟兄馬闢經與茍白慕匆匆吃完早飯,便趕往不知道的墊棄杭附近的泥螺河。

只見桃花小捕三人佇立在河邊,遠遠望著墊棄杭內的趟法殿。

時間無情流逝著,過了三十分鐘後,三人依舊默默的佇立著。

時間再度無情的流逝,這次是過了一小時,三人還是默默的佇立著。

時間繼續無情的流逝,三人當然還是繼續默默佇立著,但我們就不要再浪費時間了,將場景轉移到桃花林的草屋吧。

此時的希絲特兒與倩怡已經吃完早飯了,正在洗碗。

希絲特兒問道:「倩怡,桃花呢?」

倩怡道:「桃花哥一大早就帶著小馬跟阿茍出門了。」

希絲特兒訝異道:「這小子竟然這麼早就出門,看來事情很不尋常。」

倩怡道:「桃花哥說是一件關係著武林存危的大事,所以他不能大意。」

希絲特兒道:「究竟是什麼事啊!最近他看起來多很正常,就只有昨晚烤肉的時候有點怪異。」

倩怡道:「是這樣的,昨晚他們不是說要抓雁鳥烤來吃嗎?結果抓到鴿子…」

希絲特兒道:「嗯…那隻鴿子雖然小隻,但他們還是吃得很開心!不過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

倩怡道:「因為那隻鴿是信鴿,特地帶信給桃花哥的。」

希絲特兒道:「喔!不錯嘛,有吃又有料!然後呢?」

倩怡道:「桃花哥看完了信很高興的大叫說『我終於等到你了,哈哈哈!』,然後今天早上一大早就把小馬跟阿茍叫起床,走出去了。」

希絲特兒微笑道:「能夠讓他這麼積極的事情,肯定是大事,看來這傢伙終於『出運』了!」

時間已接近中午,泥螺河河邊的三人仍舊默默的佇立著。

終於,馬闢經忍不住了,悄悄的問茍白慕道:「苟苟,頭兒不是帶我們來逮捕不知道的嗎?怎麼都一直站在這裡?」

茍白慕道:「我也不知道耶,昨天那封信的確是素還真寄來,要頭兒一大早來這邊,顯然是要一起對付不知道的,怎麼這麼久多沒看到素還真?」

馬闢經道:「該不會是頭兒想一個人對付不知道,證明自己比素還真強吧!」

茍白慕道:「有可能,頭兒應該在考慮要用什麼招式對付看門的,我想應該會用少林拳吧!」

馬闢經道:「頭兒又不是少林弟子,應該會用降龍十八掌吧。」

茍白慕道:「頭兒好像沒有待過丐幫吧!」

此時桃花小捕轉身說道:「我桃花小捕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這些小武功十幾歲時就會了。」說完,又繼續凝視前方。

馬闢經與茍白慕見狀亦不敢再多講什麼,就這樣時間又過了三十分鐘,已經中午了。

桃花林的草屋內,希絲特兒與倩怡已經開始用餐了。

希絲特兒道:「都中午了,還不回來,看來事情真的很嚴重。」

倩怡道:「要不要幫他們送便當啊!」

希絲特兒道:「不用啦,他們現在應該在執行一件很危險又極為重要的任務,我們去了反而增加他們的負擔,吃飯啦…」

時間繼續無情的溜走,泥螺河河邊的三人還是繼續默默的佇立著。

馬闢經道:「茍茍,你覺得頭兒現在到底在想什麼?」

茍白慕道:「不知道的智慧與武功超群,武林中無人能比,頭兒當然是思考如何對付他,他現在應該是在觀察趟法殿內的一舉一動,思考著如何殲滅墊棄杭。」

馬闢經道:「有道理,我已經看到頭兒使用擠奶龍爪手將不知道狠狠的修理一頓!」

茍白慕道:「擠奶龍爪手?這麼低級的武功,頭兒是不可能會學的啦!」

此時桃花小捕又轉身說道:「我之前在普心牧場打工的時候有練過!但這招只適用在乳牛身上,若用在人身上會被打死!」說完,又轉身繼續凝視前方。

三人再度沉默…

時間還是一樣無情的流逝著,又過了三小時,三人還是默默佇立著。

沒多久,一小時又過去了,三人還是不動默默佇立著。

終於傍晚了,夕陽籠罩著泥螺河,映出一幅美麗的景象。

馬闢經與茍白慕看呆了,馬闢經喃喃道:「這裡的夕陽好美喔!」

此時桃花小捕伸一伸懶腰,說道:「終於等到了,喂,該回家啦!」

馬闢經與茍白慕一聽,愣了一會,異口同聲說道:「頭兒,難不成你是來這看夕陽的?」

桃花小捕道:「對啊,不然冽,要幹嘛,釣魚嗎?」

馬闢經道:「難道你不是要來對付不知道的?」

桃花小捕道:「對付不知道是素還真的事情,我不用插手啦!」

茍白慕道:「那…那封信的內容…」

桃花小捕道:「那封信是叫我來這邊看風景啦!」

馬闢經道:「看風景!這麼早來?」

桃花小捕道:「當然啦,你沒聽過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當然要早一點來這邊佔好位置啦,你們看這位置視野多好。」

茍白慕輕聲喃喃道:「看來我們是早起的蟲兒被鳥吃。」

馬闢經道:「可是這裡從早上一直到現在就只有我們三個人而已。」

桃花小捕道:「好了啦,你們要不要回家啦,不回家就繼續待在這,我一個人回家,肚子好餓喔。」

茍白慕道:「對齁,從早上到現在只吃過早餐而已,小馬,走了啦!你不餓,我都餓了。」

馬闢經回道:「誰說我不餓的。」

就這樣三人總算離開了泥螺河畔。

趟法殿內,不知道正坐在太師椅上,一人走入道:「稟幫主,桃花小捕已經離開了。」

不知道道:「終於走啦,還蠻會撐的嘛,你們沒有露出破綻吧!」

那人道:「沒有,弟兄們作息就跟普通人一樣。」

不知道道:「好,下去吧。」

那人走後,不知道道:「想抓我辨子,門兒都沒有,我梅花君子的稱號可不是隨便得來的。」

顯而易見的,這是一場即將來襲的暴風雨來襲前的寧靜…

掰按:我想本篇應該是史上最好掰的一篇文學吧!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grc45 (2012-10-20),magicwoo (2012-10-2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