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2-11-02, 10:56 PM   #30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宿命之決
==========================================================

為了逮捕不知道,官府一直都在暗中蒐集不知道犯罪的證據,遺憾的是不知道從不親自出手,他養了一批亡命之徒,而這群亡命之徒對他相當尊敬,因為不知道讓他們真正享受的害人的樂趣,只要他們依照不知道的計畫去做,不但可以害人,而且重要的是不會被抓到把柄。

而當然有些天生反骨的人,總喜歡稍微改變不知道的計畫,而一個嚴密的計畫只要一個小小的疏忽就會造成失敗,也就因此才讓官府得知墊棄杭的存在,但即使他們想採取行動,卻因證據不足而宣告失敗。

終於這件事讓皇上知道了,皇上大怒,命令桃花小捕緝拿不知道歸案。

桃花小捕接到聖旨後,便將不知道所犯的案件逐一研究,雖然只是從報告中得知狀況,但桃花小捕卻已經掌握九成,接下來在泥螺河邊監視完時,更是完全掌握所有情況。

原來當天雖然墊棄杭的人都當裝成跟普通百姓一樣,但有一點卻無法偽裝的,那就是個人習慣,這些人雖然裝成不會武功的百姓,但一些武功習性仍然會在不知不覺中展露出來,而雖然只是一點小小的動作,但卻成為桃花小捕破案的重要關鍵。

然而這次逮捕的對象是不知道,而不知道又是一個從不親自動手的人,照理講,根本就不可能找得到證據,或許是天意吧,還是讓桃花小捕找到不知道犯案的證據。

原來不知道為了得到虎嘯刀,特地率眾殲滅神虎堂,可惜虎嘯刀削鐵如泥,不知道不得不親自出馬,以龍吟劍擊殺荊孝鋒,雖然事後不知道已經湮滅所有證據,但仍讓桃花小捕找到些微證據,真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就這樣桃花小捕將所有證據上呈朝廷,便率眾前來殲滅墊棄杭,由於墊棄杭全是亡命之徒,所以朝廷便派大內高手協助,不一會功夫便將墊棄杭的人全數逮捕,只剩下人在趟法殿的不知道。

此時桃花小捕已率眾來到趟法殿外,然而殿內的不知道依舊鎮定的坐在太師椅上,顯然未把眼前的高手放在眼裡,因為他有武林中最強的寶劍龍吟劍。

此時素還真走到不知道面前道:「貪狼,好久不見了。」

不知道道:「想不到你還沒死,不過連閻天君都敗在我手中了,你又能如何,而且我有龍吟劍,就算是狼嚎刀也未必贏得了我。」

桃花小捕走向前道:「可別說得那麼有自信,喂,素還真,把你的刀拿出來跟他大戰三百回合吧。」

桃花小捕話一說完,不知道突然起身道:「這裡空間太小,要打跟我來。」語畢,縱身一躍,衝破屋簷。

桃花小捕見狀,同樣破簷而出道:「想逃,追。」

話一說完,素還真、楊蕭、范堯也跟著從屋簷衝出,而其餘的人都是高手,當然也跟著追出,不過還是有人武功平平,不會輕功,就只能乾瞪眼。

馬闢經道:「都走了耶,那我們…」

茍白慕打一下馬闢經的頭道:「當然追啦!白癡…」說完,兩人同時跑出屋外追趕。

這時,不知道來到一片空地後,便停了下來,接著桃花小捕與素還真也來到,然後便是楊蕭和范堯,接著這群大內高手也陸續來到,最後馬闢經跟茍白慕也到來。

馬闢經喘氣道:「天啊,好喘,好久沒跑這麼遠這麼喘了。」

此時不知道拔出手中的劍道:「是誰要先來,還是一起上,省得麻煩。」

桃花小捕道:「素還真,上啊,用你的狼嚎刀好好教訓他一頓吧!」

素還真道:「抱歉,狼嚎刀我沒帶過來。」

桃花小捕吼道:「什麼!你沒把狼嚎刀帶過來,我就是希望能用狼嚎刀來對付龍吟劍的,才會要你過來,現在你沒帶狼嚎刀過來,那你來了有什麼用?」

馬闢經開心的說道:「頭兒,太好了,你恢復正常了!」

桃花小捕疑惑道:「我本來就很正常啊!」

馬闢經道:「哪有,你這幾天好正經喔,我們都不習慣,唉呦,痛。」

原來馬闢經話一說完,桃花小捕立刻打一下他的頭然後說道:「現在在執行任務,給我正經點。」

馬闢經摸一摸頭道:「知道了。」接著輕聲說道:「明明是你先不正經的,幹嘛打我的頭!」

這時,素還真道:「抱歉,上一代幫主交代狼嚎刀罪孽太深,所以要我供奉在佛堂洗滌冤氣。」

桃花小捕道:「挖理烈冽,那你也要等到打倒不知道後再供奉啊,沒有刀怎麼打倒不知道啊?」

桃花小捕續道:「我看我們要聯手,你們圍攻他,我伺機使出飛刀…」

素還真道:「不用了,可以對付他的人來了。」話一說完,眾人已感受到一陣劍氣。

桃花小捕道:「是他!」

來者正是天下第一俠不飛。

不知道見狀,笑道:「你終於來了,不飛,今日我們就來了結龍吟劍的宿命吧。」語畢,人衝向不飛,唰唰兩劍,劈向不飛。

不飛拔劍在手,長劍斜指,先化解開疾攻過來的兩劍,接著反手一招,閃閃寒芒,幻化出數點銀星,分點向不知道三處要穴。

不知道揮動龍吟劍,化出了一片劍影,只聽一陣叮叮咚咚之聲,有如金石相擊,不飛劍勢,盡被封開。

霎時,兩人交手已數十招,招中精妙招式讓在場的人讚嘆不已。

「不愧是天下第一俠,武功已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幫主,想不到貪狼竟將閻幫主的刀法改造成劍法,而且威力更勝刀法。」楊蕭道。

「可惜威力雖然大增,但精髓已失,破綻已露。」素還真道。

「不知不飛手中的龍吟劍是否可勝貪狼手中的真.龍吟劍。」范堯道。

范堯話一說完,只聽『喀』一聲,不知道手中的龍吟劍已斷成兩截,而不飛手中的龍吟劍依舊光芒耀眼。

「想不到影劍竟然能勝過真劍,太好了。」楊蕭道。

就在不知道手中龍吟劍斷掉那一霎那,不飛迅速翻掌擊向不知道胸口,不知道在劍斷一瞬間,一陣錯愕,接著被不飛一掌擊中,整個人被擊飛,落地後口吐鮮血,桃花小捕見狀喜道:「來人啊,抓起來。」

擊敗不知道後,眾人回到趟法殿,此時一名補快走過來,交給桃花小捕一個包袱,道:「報告捕頭,屬下在裡面找到這個。」

桃花小捕打開包袱一看,裡面是一柄斷刀。

素還真道:「是虎嘯刀,果然是他殺害荊孝鋒。」

范堯道:「那這柄刀究竟是真刀還是影刀?」

素還真道:「傳聞影.龍吟劍與影.虎嘯刀內隱藏一件秘密,從斷口看來這柄斷刀應無法藏匿物,應該是真刀吧!」

楊蕭道:「不愧是龍吟劍,三絕世兵器之首,竟然能斷虎嘯刀。」

不飛道:「看來我能贏真.龍吟劍是因為真.龍吟劍已應戰過真.虎嘯刀,劍威力減弱,所以我才可輕易擊敗真劍。」

素還真笑道:「不然,狼嚎刀是以真.龍吟劍為敵手鑄造的,當時,閻幫主以狼嚎刀與你的影.龍吟劍對戰不下百次,皆不分軒轅,可見影.龍吟劍實力不凡。」

不飛笑笑不答,轉身對桃花小捕道:「桃花兄,為防有心人將刀與劍修復危害武林,我想將斷刀還有斷劍交由素還真保管,可以嗎?」

桃花小捕道:「當然可以,目前朝廷並不知道這回事,所以不成問題。」

不飛將斷成兩截的龍吟劍與虎嘯刀交給素還真道:「我想你才是不知道吧,閻幫主常提起你的為人,所以我信任你,斷刀跟斷劍就交由你保管了。」

素還真道:「好吧,交給我,我不會讓刀劍重出江湖的。」

不飛道:「那我就放心了,如今那人已伏法,你是否要重振墊棄杭呢?」

素還真道:「不,雖然墊棄杭已滅,但其他地方還有許多的墊棄杭分堂,而且都已跟閻幫主的意念違背,所以我必須殲滅這些地方,況且墊棄杭叛徒除了貪狼外,另外還有兩名七殺跟破軍,這兩人的實力更在貪狼之上,我必須盡快找到他們。」

不飛道:「這樣啊,那我必須告辭了,桃花兄,以後有需要我的地方,可到隔世峰找我。」

桃花小捕道:「好的,我知道了,我也要走了,我還要審問那傢伙呢?」

不飛與桃花小捕離去後。

素還真與楊蕭、范堯環顧了墊棄杭四周後,也離去。

而在桃花小捕審問貪狼後,得知墊棄杭叛徒七殺跟破軍已被貪狼暗殺了。

由於桃花小捕殲滅墊棄杭有功,所以被皇上召見…

就這樣龍吟劍的宿命終於劃下句點了,但是…

京城裡,大將軍沈君燕的府邸。

墊棄杭的戰況,沈君燕已從探子的口中得知。

沈君燕道:「真沒想到影劍居然可贏真劍,真是出乎意料啊…」說道這,沈君燕轉身望著掛在壁上的鳳鳴劍道:「看來你接下來的對手是影子,這結果相當有趣啊,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