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我吐奶了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3-03-03, 12:42 AM   #20 (permalink)
grc45
長老會員
 
grc45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6409
在線等級: 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23
文章: 8173
現金: 1755101 金幣
資產: 1792088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a471 查看文章
這玩意兒我最後一次喝是國二,後來我朋友他姊說那東西能
不喝最好別喝,但是沒講甚麼原因(如同當年鄰居在食品廠上
班的大嬸說冷凍水餃不能不吃就別吃).....

後來才知道奶不是真的奶,是用奶精沖調而成的,糖也不是
一般砂糖,是果糖吃多了對身體不好。最主要是我不太喜歡
吃甜啦,這種茶飲都甜得要命........

我只喝不含糖的飲料......連喝咖啡都不加糖.....

糖,這玩意兒很矯情;近之傷身,遠之則興。


不才個人我,眼見著外祖母她在臨終前,患糖尿病與高血壓。
在我剛服役時,絕大部份的子女們就都搬光了,那時她已中風成半身不遂,連翻動身子的時候都無人照應。
孩子們大多移民美國,十多個子女全都離開了麻煩的高雄苓雅區(原住鼓山區),去當美國一等自由公民去了。


外祖母在全身皺紋滿佈、瘦的皮包骨的年邁時刻裡,未曾料想到,她當年含辛茹苦撫養的孩子們全都把她給放棄了。
那時只有彰化籍的四姨丈和姨媽把她接至自宅親自照料。


四姨丈是個好好人,任勞任怨,心地善良的老實人,
(他也是我在中國海專畢業前在上船實習時,並在考上交通部一等執照後,於每個造訪國的邀商約定中,與當地的具有潛力的商家完成產品試銷的機會後,
進而下訂單購買成交後的分予我的獎金,他也是我最佩服的親戚,恩同再造父母。)


四姨丈憑藉著祖輩在日本統治時代所習得的工業重母機 技術- 車床與五金零件製造的技藝和產品,
讓我以佣金抽成的方式,憑著一張三寸不爛之舌,為其推展台灣的產品之大好掙錢機會,實際應用於海外。
他很賞識我的說做如一。所以我前後共為其效勞七年多,直到移民為止,那時業已撈得好幾桶金了。
所以我才能不靠父母而自己投資移民於海外,回想起來真是感恩不盡﹗


後來對我視如己出的四姨媽也因工作繁忙,她是姨父的公司會計,所以經常性的外食,
結果她也不幸的得到了糖尿病,全口牙齒全部掉光,幸好家庭富裕,當年花了百多萬台幣植牙,
聽母親說,她現在人近七十,但是牙齒看起來像十八歲,真年輕﹗


姨父母的孩子們,兩男一女也都全拜外食之「便」,在我小時瘦巴巴的時候,他們的體重就已是我的三倍有多,後來一路發到,男的不必當兵,女的過門要橫身而過。
現在他們都患有心血管疾病,肝腎俱敗,有一人最嚴重,需要終身洗腎。最讓人遺憾的是,他們到現在將近四、五十歲了,但仍無一人結婚。


他們小時動不動就開著豪華的進口轎車去高級飯店吃飯,點心不斷,除了油膩的肉類外,更以高糖份的飲料猛灌,如今的結局堪稱淒涼。
當年,他們雖然未立即移民至美,但是他們的生活,卻都以美式的生活習慣為圭臬,再加上除了走路外,根本都不運動;說來實在遺憾﹗


A 大,我也對糖類一點都不感興趣。
老實說,以個人在國內及國外的餐廳工作的經驗來說,任何的食物,我一眼都可以看出它們的使用化學添加物及熱量。
尤其是那些看來豔麗無比的食材,歷史上的皇帝再怎荒淫,根據造精的先天限制,他們並非早死於此道。
在我從事飲食工業後才深刻體會到,原來他們就是吃食精美加工的食品,而在早年被奪走生命的。(三高)
古時候,哪裡會注意到這些過度加工的「宮廷美食」它們就是害人早死的元兇?


糖不是不能吃,但就是要淺嚐即可。而煙、酒這兩路奪命無常,更是碰不得。
個人的堅持與以身作則的家教,孩子們個個都健康無比,無人有煙酒習慣,更無人有紋身,參與幫派,
被警察逮捕或有任何不良前科的羞恥記錄。


我相信好壞的生活習慣都會因耳濡目染而遺傳給下一代,看到孩子們保守好自己的健康,
做父母的安心、快慰,這就是「孝」之始也。我最不喜歡以錢來論事或看人,孩子們在剛過的
中國年給兩老的紅包。三個孩子一人一千加幣(三萬台幣),也就是我及老婆各得三千加幣(九萬台幣),
而我倆各給他們的紅包,他們只說,我們只拿這個紅包沾個喜氣,錢 - 他們全不收,說父母恩重如山,我們自己會努力~(嘿,這是哪學來的,真的是長大了耶~)


我們倆決定還是幫他們給的錢給存下來,就投資在我最近三個月不到,又賺兩進兩萬加幣(六十萬台幣)的加拿大股票上,我的股票觀早已改變了,做的是長線投資;目前有太多生意要掌控,分心不得﹗
這也是我無法回台逍遙旅的主要原因。其他的國際股票投資,收益除了中國外,較無利潤可言,所以就這麼做了。


我們教會有些年輕人在好幾年前就一直很喜歡喝「波霸奶茶」,我很不習慣他們的臉怎長的越來越圓,越看越像「滿月臉」。後來,在塑化劑被揭發後被濫用在該茶後,他們方才停止食用。
但他們在肝功能上的健康檢查都有肝指數過高的脂肪肝的遺憾,幸運的是腎功能還好,未受到波及。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洗腎多麻煩,雖說這兒的健保全包,但是日子會過得幸福、安穩才怪。


為健康的維持,鄉愿之風可免則免啦~


.

此帖於 2013-03-24 10:25 PM 被 grc45 編輯.
grc45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1895, 收花文章: 7769 篇, 收花: 43134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grc45 送花:
a471 (2013-03-03),getter (2013-03-03),ppp0600 (2013-03-03),qdenise (2013-03-03)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