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Lost Horizon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3-09-10, 07:23 PM   #4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好了,就這麼說定了..」
「等等等等,誒!星期六我要到下午才下班呢,中午又走不了。」
「又不是要妳那時間一定要進去,是告訴妳中午之後這個地方才開始對外運作。我洗澡去了,等一下妳可以先安裝起來,裡面有更詳盡的說明。」
阿妙進了浴室之後,我開始安裝這個程式,剛把光碟放進去讀取,螢幕就跳出一個選單,電腦的語音就叫著:『系統槽空間不足,是否刪除檔案..是否更換D槽安裝..是否停止安裝,請選擇!』
「這是多大的程式啊?」我叫著,回想著C槽裡的東西,就不過是幾部喜歡看的高畫質影片而已,「換D槽來裝還不成嗎?!」
我把選單點取之後,螢幕馬上就變了樣,一座漂亮城市的畫面就出現在我的眼前,同時,也有一些文字在螢幕上慢慢的捲動,我也很仔細的看著這些介紹,這份簡介看完之後,又有另一個對話框跳出來,電腦語音又叫了:『因程式龐大,安裝時間費時,請耐心等候!』
我這時才注意到底下的安裝的百分比,已經過了那麼久的時間,竟然連1%都還沒有到,「這會不會太離譜了!真的安裝完是什麼時候啊?」
阿妙這時從浴室走了出來,身上還光溜溜的,拿著浴巾搓著頭髮走到我的身邊,「呵呵..在裝了耶!」
「這程式到底有多大啊?」我準備要押她到我的床上打屁股,「那麼久..妳看,這才剛過1%而已!我其他的事都不能做了喔..」
「別..別..胖胖瓶,有話好說..有話好說!」
「說!妳要不交代清楚啊,等會兒就知道了。」我架著她的手。
「當初我裝sex game的時候,裝了整整半天才裝完,這程式我丟進去,電子就告訴我,我的電腦已經沒有空間可以安裝,看是不是要刪除什麼程式,妳說我怎麼可能去刪嘛!」
「所以妳就利用我厚!」
「別這樣,我是真的要讓妳去。」
「壞透了妳!」我狠狠的拍了她屁股一下,「我進去看完就閃人,然後就把程式砍掉。」看著螢幕上仍然是1%的框架,我關了螢幕,氣呼呼的躺在床上,也沒聽阿妙後面講些什麼,我已經睡著。
*****
桌上的電腦就這麼被這個龐然大物綁架了一天多,直到週六的早晨起床之後,我才看到『安裝完成』的對話框,過了那麼久,也懶得去關心那些魚群的生與死,點選了關機之後,接著就押著阿妙去上班。
雖然週六的工作並不多,但是因為大家要輪休,所以看起來工作量減少了,但是事實上對留守的人來說並不輕鬆,但是至少比阿妙那種病床護士的工作簡單太多,我也樂天知命的不會想往其他地方去,只是努力的扮演好自己藥師的角色,終於,到了我交班的時間..
回到了和阿妙合租的這個小天地,拿著便利商店的便當開始吃著,吃完之後看著電腦,心裡還想著到底要不要去那個虛擬城市一探究竟。
「唉!好吧..程式都裝了,頭盔也買了,就去看看到底怎麼回事吧!」
開啟了程式,把排線一條一條的接上,頭盔上的『standby』的燈號亮起,我真的把這個全罩的頭盔戴上。
「選單就這麼出現再眼前!」我確實很吃驚,「而且是用『想的』去輸入。」
登入完成之後,週遭霧朦朦的樣子已經不見,我是站在一座噴水池的面前,眼前突然就浮現了像電腦框架的東西,上面有中文字:『歡迎來到Net City,請先至管制中心報到~』我四處打量了一下,『管制中心』就在右手邊不遠的地方,我嘗試著『走』向管制中心的門口。
『好神奇!』我心裡大叫著:『為什麼可以模擬成這樣子,好真啊!』
剛進了管制中心的大門,耳邊就響起:『歡迎光臨!Nina小姐..』
「Nina小姐,」眼前站著一位外國男士,「妳能來真是太好了!」
「嗯..你是真人還是機器啊?」
「呵呵呵,Nina真是風趣,我是Ronny,管制中心的負責人..」
「對不起打斷你的話,我不是Nina,我是她同寢室的室友,她說這個地方很不錯,而且她的電腦已經沒有空間,所以要求我代替她進來。」
「是這樣啊,這樣就有些傷腦筋了,我們的規劃,本來不是這樣子的呢!」
Ronny把準備規劃給她的性工作區一說,我就曉得他們打什麼主意,「既然這樣子,我還是請她自己進來跟你們談好了..」說完,我準備轉身離開。
Ronny馬上就拉住我的手,那感覺並不是假的,我一下子就把他的手甩開。
「對不起..對不起!」Ronny不住的道歉,「先別著急著走好嗎,既然妳已經進來了,就讓我帶妳去到處去看看如何?還不曉得怎麼稱呼妳呢?」
「那..好吧,反正都進來了,我很少用英文名字的,我的朋友都叫我的外號,而且我也早已經習慣了。」
「那麼我先叫妳..Pandora,可以嗎?」
Pandora這個名字第一字節跟我的姓『潘』是諧音,我覺得蠻不錯的,「這名字很好,不如你就這麼叫我吧..」
話才剛說完,他的眼前就有對話框,只見他撥了一陣子,點選了一個物件,管制中心的門前,就出現了一輛漂亮的敞篷跑車。
「Pandora小姐,請上車,」他把車門打開,「我帶妳去看看這個城市。」
坐上了這輛車子,怒吼的引擎聲確實是十分悅耳,但是這不是虛擬實境嗎,為什麼我的感覺全部就跟真實的沒有兩樣,不由得開始摸著這輛車子。
「看起來Pandora小姐以前應該沒有接觸過VR的東西吧?」
「是的,今天是我第一次進入這樣子的地方,這些..都是模擬出來的?」
「妳現在看到的所有物品,全部都是最先進的VR技術。」
__________________
   


   http://g.udn.com.tw/community/img/PSN_MAIN/f_max0551_2.jpg 加菲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x0551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grc45 (2013-09-11),K22514 (2013-09-10)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