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4-01-25, 08:10 PM   #44 (permalink)
kyo111111
長老會員
 
kyo11111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8654
在線等級: 級別:37 | 在線時長:1523小時 | 升級還需:73小時級別:37 | 在線時長:1523小時 | 升級還需:73小時
註冊日期: 2006-12-05
文章: 2249
精華: 0
現金: 11192 金幣
資產: 19211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grc45 查看文章
這是我大妹的大兒子所提供的資訊,我截取自他的 Facebook,他現在任職於某晶片廠的高級工程師;

前一個工作為電腦主機板,在這之前是在某記憶體廠工作。

他的專業經驗與見識讓我覺得人要低調與謙虛,這才能讓自己有長足進步的空間。

他的學習精神讓我要栽培他到北美來唸書,但是他說他要在家鄉照顧父母親。

上次我的小女兒是最後離開台灣回多倫多的直到去年聖誕節前才回來,她的機票是一整年都OPEN的,隨時都可更改自己的回程時間。

大侄兒他的個性老實沉穩,愛好讀書,更愛科技書籍。但是選擇電腦硬體的製造業似乎選錯行了,我想他如能在藥物科技上發展可能更好。

工作量大到無法真正的出來作社交活動,累到連運動的體力也都耗竭了。

我在與女兒打國際電話,聽後後深受感動,因為他的父親(客家人,很孝順﹗)已經腦中風並入住加護病房,

一個國立清華大學的分子化學系的孝順孩子,如今體衰生病至此,真是不勝唏噓。

而身為大兒子的他,沈默寡言,又在感情事業完全無著落(30多歲),卻要犧牲自己的潛在學習成就以廠為家,

所賺的薪金全數拿回撫養雙親(母親嚴重二型糖尿病,都是成年購買外食惹的禍,拜外食之賜,另三個孩子也都有二型糖尿病,

而他的三個弟弟們年紀都在30歲以下。她,我的大妹妹還是藥劑師,諷刺的是她即將要截足了﹗),

此外,大妹的任職高科技的大兒子,一天到晚日以繼夜的加班,還要幫三個弟弟張羅生活費,生活擔子可謂不輕。

有感於他的孝心與身為家庭老大的艱辛,我專款經由小女兒親手接濟。台灣的社會福利慘淡,他們只自求多福。

感謝小女兒的旁敲側擊,否則我都不明白他們的生活慘況。但願後續的接濟可以讓侄兒們全都能真正的擺脫那拮据的日子。

據母親從溫哥話電話中得知,有次大侄兒因母親回台處理董事業務,結果邀請他到淡水漁人碼頭去玩,

期間看到他在看到別人買零食或冰淇淋的時候猛嚥口水,

眼尖的母親馬上問他說要不要吃,我請客﹗結果他還是很輕聲的說,我只想吃飯。

可見他連吃頓飯的能力都成問題了。後來,老媽請他去吃海產餐廳吃海鮮,看到他吃得那麼的津津有味,母親的眼淚都快滴出來了。

老實說 電腦硬體很沒前途 真的 我表哥 筆電的設計工程師 不到40 滿頭白髮了.
拼命做事有他的份 分紅沒份 分紅都是高級工程師 高級工程師都是那些主管的親屬小孩.
所以他老哥就比較聰明先跑去考公職 現在是公務人員
__________________
一襲袈裟傲千山 雲來浪去古燈寒
勘破紅塵盡飛散 梵唱裡 管它情短復情長
曉風殘月慣斜闌 莫知此心將誰看
聞知西方有鄉關 驀回首 落日盡處是彼岸
kyo11111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2496, 收花文章: 1644 篇, 收花: 5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kyo111111 送花:
a471 (2014-01-26),getter (2014-01-25),grc45 (2014-01-25),rezard (2014-01-2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