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4-01-26, 02:27 AM   #16 (permalink)
grc45
長老會員
 
grc45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6409
在線等級: 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23
文章: 8173
現金: 1755101 金幣
資產: 1792088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kyo111111 查看文章
只知道國外看醫生好像很貴 哪像台灣 掛號費150 拿藥20元
還沒在國外看過病 不過最好也是不要
在安大略省(加拿大各聯邦省份的保險是獨立的)之健保,有工作的人從支票內扣除適當比例的保費。

要看病只要打個預約電話,根本不必交什麼掛號費或拿藥費(不對請更正)的。

按預約時間準時赴約,看病次數無限,從小傷口到要動大手術(台幣要千萬元),全都不必再掏腰包。

唯一例外是處方藥物,健保不付。但是有工作的人,從公司保險代付(由病人自己先付,

再把處方藥物帳單寄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按公司而定,一般都可代付七成以上)。

福利待遇較好的保險公司付百分之百,總之,藥錢的付出並不會對病人構成問題。

如有困難,政府還有三、五種藥物補助計劃。

達到退休年齡,什麼都政府出,所以,抽煙、喝酒、吸毒、健康無法維持到65歲者,就無法享受了。

退休後,有收入保障計劃,例如至少每月有1200加幣左右的收入,哪怕您無任何的儲蓄或退休金等。

老了也不怕子女不孝棄養,政府幫您照顧終生,安排住宿,提供隨身護理人員等等,因為您是納稅人。

對於無工作收入者,您也不必擔憂,因為無單或雙週的支票可扣 (weekly or bi-weekly pay cheque could be deducted),

只要您是安大略省居民,並且在整年中在省內有住上6個月以上者,您就符合所謂的居民身分,也就是分毫不必出。

若居民是失業者,也不必扣繳,因為失業金保險金(已改名為就業保險金)寄到府上的支票業已替您代交了,

所以您儘管放心的生活、就學、再找工作,大約一年後,您有義務盡力去找工作,找到後自然您又要對本省的醫療健保作出貢獻。

若找不著工作,您將暫時的被市政府的社會福利援助計劃照顧,條件是在身體健康下,以如每週上班的全時數 - 40個鐘頭去找工作。

當然各級政府都要您呈上尋職的證明,如公司行號的名稱、地址、電話和與誰申請,這些政府方面會積極的去查證的,如有作假或說謊,

輕則福利中斷,重則追繳訛詐福利金,並須依照法律程序判刑發監執行。但是政府很少消極的運用法律途徑來懲罰,他們都會給與通融時期,

也就是所謂的 Gracing Period,恩准給予改過自新的機會,但機會只有一次。如果造次,信用破產,就如美、加兩地若非經合法移民途徑由

海外申請移民,而是以非法跳機逾期居留,再在非正式移民法規下,根本不到國外重新申請者一樣,以後就算拿到了移民身分,但是您將會因為

黑記錄 - 不誠實,在往後的日子裡自作自受,在全國的政府機關、治安單位的聯線電腦都有不誠實的記錄,這將成為以後的莫名其妙的障礙。

例如,國稅局回很密集的翻查你的報稅資料等,將來若在法庭上,你的一切過往記錄,你都要重新的在庭上老老實實的再交代一次,汗顏吶!

官方只要調閱您的背景資料,就會採取不相信的態度來質疑您的說法,所以很累,也很具挑戰性,這就是不誠實的代價。



總之,加拿大人不願意當美國人的原因之一,就是社會福利待遇差別太大。移民就是要安居樂業,生兒育女,

讓下一代接受良好的教育與享受福利制度下的充分保障。加拿大是個愛好和平的國家,您走在全球哪裡都很安全與受歡迎,完全沒有霸權性格。

更進一步的說,她對國際社會的貢獻與援助從不考慮該國家的背景、政治制度,是不是加拿大的盟邦?或彼此有無邦交?

純粹就人道考量,所以國際人緣風評極佳﹗附帶一提,一月十四日,老婆回去辦理房地產(遺產)棄權,並留給有需要幫助,經濟拮据的親人,

結果在該房地產左右的鄰居住戶們不明老婆為保全財產移交而不能曝光敏感內容之情形下,不能暢談私人財產的狀況時,

對我老婆說︰厚~都是你們這些外國人回來濫用我們的健保,人不要這麼沒天良﹗

我老婆說,對不起,我不是美國人﹗結果大家齊問說,那妳是哪國人?老婆不馬上說,大家七嘴八舌的滿頭問號。最後老婆的姊姊說,她是加拿大來的啦~

結果大家就都說,歹勢﹗失禮﹗哇,加拿大來的.....聽說他們的福利很好.....

還有,老婆要回台前,我向溫哥華的母親報告,她很讚美自己的媳婦(並以台語對我說)地說,

親戚去世還不爭產的還很少見,兒媳婦量大、福大﹗母親說這種媳婦娶對了,真是在替子孫積福;掛線後,我一直開心到今天,

我真的很欣賞她的善良、慷慨與明白做人的道理,那棟四X萬的房產是母親遺留下來的,她與姊姊是僅存的合法繼承人,但是她把房子給了最需要的好姊姊。

但老婆姊姊堅持說不要,堅持要平分,老婆只好善意的虛稱我們要移民美國,在海外不能有不動產,會添麻煩(要誠實申報海外資產),無奈下她姊姊就接受了。

我委託老婆帶回的二萬加幣(近60萬台幣),但願對喪事有適當與及時的幫助,我在今天晚上六時的Skype視訊中得知,

她的姊姊不願意接受那些錢,怎都說服不了,由此可見姊妹親情之深,我們家的三個小孩去年國慶後兩週分別回來,在台期間孩子都說,他們很喜歡阿姨,說她很風趣,

很照顧地帶他們到不少地方去玩。

對於此情此意;我們夫婦與全家都很欣慰;我老婆行前召集全家孩子說,她不分產的故事,他們都說︰我們自己會賺,而且也不能憑白拿別人的辛苦血汗財產,就轉移給阿姨吧﹗

孩子也如此懂事,真是感恩再感恩呀~
.

此帖於 2014-01-30 06:29 AM 被 grc45 編輯.
grc45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1895, 收花文章: 7769 篇, 收花: 43134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grc45 送花:
a471 (2014-01-26),getter (2014-01-26),kyo111111 (2014-01-2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