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4-03-29, 09:36 PM   #10 (permalink)
getter
管理員
 
getter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6433
在線等級: 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8
住址: 天線星球
文章: 8157
精華: 0
現金: 19955 金幣
資產: 765391 金幣
預設

有試過把 主機板的部份也可以試著把主機板的電池放電 (CMOS Clear) 後用預設值重新設定。在跑過一次嗎?

CMOS Clear,有兩招 ... 第一招比簡單 ...
1.先把主機斷電。
2.照主機板手冊把 CMOS Clear 的 Pin 腳用 [短路帽] 或導電金屬(螺絲起子) ... 把其 2 Pin 接觸段短路 5 秒後解除短路狀態。
如果沒有 [短路帽] 不想用,螺絲起子接觸段短路。拔電池 ... 等 3~5 分鐘,之後把電池裝回去。
3.重新開機,以預設值重新設定 BIOS 各項設定。開機測試。

第二招比較危險,可能會讓主機板損壞的更嚴重 ... (某些主機板可以透過這種方式,RESET COMS 晶片的某種狀態,達到恢復正常)
1.先把主機斷電,拔掉硬碟機、光碟機的電源線、排線。
2.照主機板手冊把 CMOS Clear 的 Pin 腳用 [短路帽] 把其 2 Pin 接觸段短路,先佔時維持短路狀態。
3.重新開機,等個 1~3 秒鐘之後斷電 (通常會是強制斷電,拔插頭或切掉延長線開關)。
4.把 CMOS Clear 的 Pin 上面的 [短路帽] 拔掉,解除短路狀態。
5.把硬碟機、光碟機的電源線、排線接回。
6.重新開機,以預設值重新設定 BIOS 各項設定。開機測試。


接著就是驗證記憶體 ... 有沒有問題 ...

引用:
作者: 猜謎人 查看文章
系統硬碟這幾個月才買新的
對了
還有個現象
我想重灌系統
竟然
用WinPE時候
光碟也無法進入系統

也是等超久
我有設光碟開機啊
就是這樣我才很頭痛
XPE 系統有時後會對 BIOS 的某些設定值有不良反應 ... 如 SATA 控制器的控制模式 ... Sata、Achi、Raid、Native IDE 幾種模式。
主要是 P4/K7 (不含) 以後的。正確說法是 SATA II/III 控制器的控制模式中的 Achi、Raid 這兩個模式,比較可能會有問題。
或是某方面的設定值 ... 建議可以改用 Win 7PE 或 Win 8PE 在試試看。

此帖於 2014-03-29 09:53 PM 被 getter 編輯.
__________________
在「專業主討論區」中的問題解決後,要記得按一下 http://forum.slime.com.tw/images/stamps/is_solved.gif 按鈕喔,
這是一種禮貌動作。

一樣是在「專業主討論區」中發問,不管問題解決與否,都要回應別人的回答文喔。
不然搞 [斷頭文],只看不回應,下次被別人列入黑名單就不要怪人喔。

天線寶寶說再見啦~ ... 天線寶寶說再見啦~

迪西:「再見~ 再見~」

Otaku Culture Party 關心您 ...
getter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7855, 收花文章: 6441 篇, 收花: 26052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getter 送花:
a471 (2014-03-29),丹楓 (2014-03-3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