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4-07-03, 03:51 PM   #13 (permalink)
getter
管理員
 
getter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6433
在線等級: 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8
住址: 天線星球
文章: 8157
精華: 0
現金: 19955 金幣
資產: 765391 金幣
預設

有關 Ghost 版本的差異 ...
可以參考這棟樓

http://forum.slime.com.tw/thread275736.html

以 Partition to/from Image 來說 ... 當初迪西剛開始測試 Win7 時...

也是用 8.3 版也沒有怎樣異常 ...

主要原因是 Partition to/from Image
1.不會改變「目的分割區」的大小、對齊的位置、活動旗號等等。
2.需要另準備分割區。該模式不會分割。


Disk to/from Image 就不一樣了,迪西推測是 Ghost 改版的原因
1.會一邊分割、格式化、寫入資料。
2.會有改變分割區的大小、對齊的位置、活動旗號等等。


這兩種操作備份的方式是不太一樣的 ... 因此影響的狀況也不一樣 ...
如果說要用 Disk to/from Image 處理 Win7 備份與還原的話 ...
最少要使用 v11.5 版本的 Ghost ... 這點迪西測試過了 ...

當初沒測 8.3 就稍微抽空測了一下 ... 變成無法開機

-----------------------------------------------------------------

如果大姐是兩年前的電腦 ... 當時硬碟已經沒有特別區別是否要做「對齊」

因為是 Win7 已經非常普及了 ...

說穿了所謂的對齊,是使分割區起始位置是從多少 KB 位置開始的
傳統 XP (PM7)的話大多是 31.5KB。 Win7 分割完預設是 1MB、
第三方工具的通常是 2MB。

而需要「對齊」的硬碟主要是因為「實體 4KB 叢集、SSD」的關係。

但 Win7 的系統內至的「磁碟管理」或安裝片的「磁碟分割」作法
非常單純,就是直接分割、格式化就好了。但是用到了如 ghost
就版本來說,就有機會改變這個對齊狀況「Disk from Image」。

導至系統無法開機或者是效能低下、常常有紅燈。到這裡要解決
「分割區對齊」就有幾種方式 ...

1.用 Win7 安裝片或 Win 7PE 作分割、格式化,這樣一定會是
「分割區對齊」。在安裝系統或 Ghost Partition from Image 還原。

2.用有支援「分割區對齊」功能的磁碟分割工具。在安裝系統或 Ghost Partition from Image 還原。

3.使用舊版如 XPE 或 PM7 分割後,在事後使用 Alignment Tools
做事後對齊。在安裝系統或 Ghost Partition from Image 還原。

4.使用硬碟原廠的工具軟體。在安裝系統或 Ghost Partition from Image 還原。

基本上這樣並不會太多的時間,浪費在「分割區對齊」上面。

-------------------------

但是若是先用了「使用舊版如 XPE 或 PM7 分割後,在安裝系統或是 Ghost 還原」。
之後在使用「硬碟原廠的工具軟體、Alignment Tools」,之後就會有的等,因為
這個事後「分割區對齊」的動作是,分割區上的資料越多會做的越久。
哪有多久呢? 映像中 10GB 竟然做超過 6小時都還做不完。

若是以先前 4 種方式事先準備好的話,時間上可以減少非常多。

-------------------------

比較麻煩的地方硬碟的種類,某些特定型號的硬碟,需要使用硬碟原廠的工具軟體,
來做「分割區對齊」。比較確定的是「Hitachi」的硬碟有這種型號的。

-----------------------------------------------------------------

如果說懷疑「裝置管理員」回報的硬體型號有疑慮的話 ...

1.用「aida64」來檢測硬體的型號。未註冊版本可以使用30天的樣子。

2.這方法很簡但,關機、打開機殼側版,直接用看的。這樣就比較不會錯。

此帖於 2014-07-04 06:34 PM 被 getter 編輯.
__________________
在「專業主討論區」中的問題解決後,要記得按一下 http://forum.slime.com.tw/images/stamps/is_solved.gif 按鈕喔,
這是一種禮貌動作。

一樣是在「專業主討論區」中發問,不管問題解決與否,都要回應別人的回答文喔。
不然搞 [斷頭文],只看不回應,下次被別人列入黑名單就不要怪人喔。

天線寶寶說再見啦~ ... 天線寶寶說再見啦~

迪西:「再見~ 再見~」

Otaku Culture Party 關心您 ...
getter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7855, 收花文章: 6441 篇, 收花: 26052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getter 送花:
a471 (2014-07-03),lawrence710509 (2014-07-03),丹楓 (2014-07-04)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