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4-10-01, 07:55 PM   #12 (permalink)
grc45
長老會員
 
grc45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6409
在線等級: 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23
文章: 8173
現金: 1755101 金幣
資產: 1792088 金幣
預設

以一般人的看法,看來是這樣沒錯。但要說明的是第三段的部份。
若非是親自經歷,這並不代表第三者的觀點是能夠切題的。

像朋友這樣的遭遇,我在他痛哭流涕之後,問他我能幫到你什麼忙?
他說他不懂如何舉報,因為英文讀寫不良。我問他法律的追溯期是否已錯過?
他說還沒有,所以我就替他寫信給當地的相關單位。警局他們會連信銷毀互相掩護,
以換得將來他們在蹈上法網時,可以有許多後門可走,所以我根本不會去浪費生命與時間。

發給州治安當局的信,如石沈大海,寄存證信函,在追蹤後也都查無下文,真是官僚至頂的好系統呀﹗
多次交涉失敗後,自己很慶幸並未移民至那個偉大的國家,民主制度竟然與專制制度等量齊觀。
我知道國內的人之崇美崇拜到幾近無知,但我可以理解他們為何會這般迷信的原因。
但是,若真的要到那個心裡認為是理想的移居地時,請自己親身去體驗,就如試婚一樣。
不要只看到與自己環境產生反差的地方就急就章,要真正的融入所謂的主流社會正反面。

例如,我若是事主,我會在當地加入義工系統,經由這個接觸面最廣泛的接觸面去體會主流的脈路。
這時,你可看到這個你所夢想的地方之許多在打黑工時,根本都無法識學到的真實面,這可讓你真正的認清到遮蓋社會國家的底細,
比如,加入慈善機構,你可看到這個國家的許多弱勢族群,更可接觸到失業、貧窮、文盲,
酗酒、吸毒、濫交、輟學、家庭暴力等等的許多光鮮表面下看不到的客觀現實狀況,

而不是像在地人所反應的說,我們美國不是天堂,這是我們流盡血汗的結果,你們來的只是在撿便宜。
所以要讓人改觀,你就要先改變自己。試問那些移民美國前後的人,真有積極的參與社區的種種貢獻嗎?根本沒有﹗只會不成熟的忙著在炫耀自己的身分之與人不同,是個三等公民了,好屌呀﹗

再問,你是否有很高昂的興趣去投入非為選舉的政治活動?美國在地人關心的問題你有實際介入並勇敢的獻身投入嗎?
鄰居你都認識嗎?當他們有婚喪喜慶時,你有真正的去祝賀參禮嗎?當他們有病痛或任何緊急需要時,他們會在第一時間找你幫忙嗎?

這些基本的條件若缺席的話,你就是直接住在所謂的「小台北」、「小台灣」之福爾摩莎蛙。你的做法將為你的下一代築起一道你根本不想要的代溝牆。
別胡扯說自己是在為下一代著想,你自己那麼的自閉、心胸狹隘、見識短淺、要求小孩子去做你自己都無法做到的虛榮目標,
看你是多麼的自私,孩子若有選擇的話,他們肯定不會這麼做。千萬別崇洋到連自己的價值都給文化大革命了。
要開明地告訴孩子們,自己的道路自己開,有理想或興趣就直接去做,不要有任何的束縛。

父母自己會照顧自己,我們不會成為你們的負擔,因為年老是天命,但是健康是自決,絕不拖累任何社援系統與人事之奧援。
因為父母親留給了你們的榜樣 (role model) 如不吸煙,不喝酒,不刺青,不用毒,不濫交;
不只愛家庭也更愛社會,任何慈善絕不缺席,都再再的形成你們的資產,為善時就像聖經上所說的,窮人身上的一元,也就等於富人的億萬財產一樣的道理。
積極的參與、投入,永不叫自己知道自己是在做善事,因為造物主全知道你在做什麼。
祂能造你,就有能力控管你。當你不能如他的旨意為之時,也就是違背祂的原本善良初衷。一切以愛為出發點,按照聖經的教訓去做。
這才是美國人所謂的 "In God We Trust!" 捨乎此,那就是一場愛慕虛榮的自我騙局,自己千自己,千到九霄外;多高明呀!



註︰文中的「你」是泛稱的你,不特定任何人!(A general you not a specific you!)


.

此帖於 2014-10-03 03:14 AM 被 grc45 編輯.
grc45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1895, 收花文章: 7769 篇, 收花: 43134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grc45 送花的會員:
getter (2014-10-0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