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4-10-03, 06:11 PM   #1
grc45
長老會員
 
grc45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6409
在線等級: 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23
文章: 8173
現金: 1755101 金幣
資產: 1792088 金幣
預設 無所不包的人生智慧話語

首先要感謝史版這個寶貴的交流平台,為寫作與發抒感情提供了方便的管道。

為何我要開這個主題?因為在人生旅途上,個人經歷了無數的地域,見過了無數的人們。

或許,當年的我擁有世界護照型的娃娃臉,以及我對問題無知時的自幼從不掩飾的好奇心,

再者,我可以在這張無辜稚氣的臉蛋下,廣受那些各國包括不同性別與年齡層的各種人士之照顧與開導。

所以,我學到的東西很不傳統。我老實,不懂得假道學。遇到任何事情,不懂就問,從來沒有一個人會拒絕我。

但是,這些條件可能來自幼年的環境,父親書法好,做人就像他寫的楷書工工整整地,為人剛正嚴肅,

他要求我的一切原來對我是多麼的嚴苛,不過,這些就成就了為人所必須具有的基本原則與處世的道理。

父親從來不輕易表達感情,根本原因來自中國內戰戰敗,他深知中國人為什麼會有今天的處境,道理就出在「腐敗」兩字。

他嚴厲要求不能說謊,不能盜竊,不可背信,不能勢利眼,不能欺負善良的人,不可加入黑幫,不能做出任何違背天理的事,

更不可以蹧蹋自己的健康。所以他帶我在童年時,大約八歲時就不准我睡懶覺,從他的警職值班 - 八到十二點 - 凌晨六點他就帶我出去跑步,

出外先作熱身運動與伸展操,之後,在跑步後,把當年他唯一訂閱的「中央日報」,要我在做運動的休息時間,大約五分鐘內,把每日的社論

一字字地念出,發音要絕對標準,之後再要我從整篇文章中萃取精華,扼要的與社論主題大意吻合。念文章時,聲音要大,在野外的曠野上,

要把草木當千軍萬馬,讓它們都能震動。就這樣我就被塑造成了能言善道,剛正不二的個性。父親的「缺點」是不懂得送禮、吹牛拍馬或迎合權貴。

他有話直說,簡潔俐落,理直氣壯。但是,我則又受了母親與父親完全不同的靈活教育,她在十八歲生下了我這個六個孩子中的老大,

以台灣傳統而言,她較重視老大,所以也把我以更廣泛而具彈性的教導,什麼都教,也讓我什麼都做,她的台語教則是︰你不做,怎會知?

這就讓我成為了什麼都要親自參與的原因。我在這就跳開所有的什麼模範生等一路的品學兼優的妨礙自我成長的美譽,直接進入了我對人生更深遠的探討。

自行接觸所有最危險或讓人害怕的人,就如同我在小四開始的化學實驗一樣,在既危險又腦袋清晰的狀況下,知所取捨,這兩者讓我磨練了超乎平常的膽識。

然而重點來了,儘管我有非常強烈的求知慾,但是有些是在學校或圖書館學不到的。那就是人生的經驗,特別是在發育完成後的所有將與未來接軌的知識。

很幸運的,我因語言與人緣的兩助,水到渠成的接觸到許多一般社會所無法學習到的寶貴經驗。原本就潔身自愛的我,完全沒有一絲不良的嗜好,

在身上老是帶著一本口袋型的新約聖經,不錯,我從聖經上學到了許多的寶貴教訓,但是還是有許多無法知曉的盲區。

很諷刺的是,這些知識卻來自風月場所的女士們的無私教導,這些話是父母、師長們所未曾教過的。

這些人士當然也包括了老闆、保鏢與到那兒的男士們,從他們這些人的心聲裡,我受惠於他們,點滴在心頭,也讓我常抱感恩之心的在祝福他們的啟發,它們讓我能跨過許多的人生障礙。



我們家庭的經濟,從小一路都是拮据的很,一家八口連隔宿糧都成問題。這就是我為何要在國中後的學習並選擇當海員的原因,因為我可迅速的改變家庭的經濟條件。

我很清醒自己的犧牲打,我是老大,肩膀的責任不能卸,但是若要以海上工作的資歷再到陸地上工作,那許多所謂的「人脈」全都會成空,陸地上的創業經驗也會完全缺席。

所以針對這些缺點,我先讓自己利用那些數不盡的機會向人請教,先打預防針。無論我在以往的哪段日子裡,我很感謝上蒼,每一個跟我有緣見面的人都會幫助我,並提供了各種方便與寶貴意見。

尤其是在這主題下,我先要論及的是如何在成人後的人生學習上,我將首先聚焦在如何交友與成就未來的事業上,因為我得力於那些被人褻玩鄙視的特種營業場所的女士們的衷心與無私的教導,

這使得我能跳過在海上工作時所缺乏的人生寶貴經驗,感謝她們﹗我與她們的關係完全不在性行為上,而是船上的同事們經常邀我一齊去那些特營場所,因為在國外他們不懂外語,而我可以說上好幾種。

以一個基督徒而言,又加上自己的操守及對性病傳染源的種種,我是極端避諱去那些地方的。奈何,同事們的集體邀請,在我而言,只想獻身給既純潔又真愛的異性,我實在很不情願去當翻譯,但是料不到,我卻因此得福。

怎說呢?我在他們尋歡時,就獨自落單在角落裡,我在船上工作時,全部的收入(為公務員父親的四倍)都直接匯存到母親的帳戶裡,我能擁有的只是每航次退伙的微薄十幾塊美元,而那些錢正好是我下地時的車馬費及飯錢。

所以捉襟見肘的我只能默默的獨自在那兒閱讀聖經,這些情形在那些看似只為環境而賣身的女士們來說很新奇,她們就會技巧而婉轉的來與我交談。當她們發現我根本就不是醉翁在酒的人後(她們會以很多技巧來套我話),

就把從不對恩客們的寶貴經驗都傳授給我了(她們只賣身,根本不會跟你掏心肺﹗),我不成熟的說,我並不想與妳(們)有肉體上的交易,因為我是基督徒,我的身體就是上帝的殿,我不能玷污它。

令我驚訝的是,她們也都有宗教信仰。她們說,連 耶穌 都能原諒妓女了,為何你就無法?我說︰我知道這個寶貴的教訓,但是我根本就不是來這裡尋歡的,我很珍惜我的身體,完全不想那回事。

在經過交流後,她們對我就好像是在對她們自己的寶貝孩子般的照顧,在看到我衣著單薄時會幫我把她們的衣物披在我身上。然而,當時的我很怕會感染性病,所以就直接的向她們感謝並抱歉的說︰我不想感染性病﹗

她們聽到我純真的回答後很溫柔的對我說︰你不知道性病是經由性行為的黏膜傳染的嗎?放心﹗她們幫我扼要的上了一堂衛生課,當年沒有愛滋病,最厲害的是梅毒,而一般的性病就以淋病最為普遍。



在她們的耐心解釋下,我才懂得她們近似於久病成良醫的寶貴經驗。在海外多處的各國類似場所內,我可看到她們買通西藥房在無處方下自行以原本應加蒸餾水注射的盤林西林,直接的就把超劑量的抗生素粉倒在杯子裡加液體就喝下了,

我當時驚訝的不可思議,問她們後才知道她們是在做預防性病的感染,但這是否會對她們的肝功能產生危害?她們說︰既然不能定期去檢查,那麼就只好預防在先了,不過生命對她們的意義只在能夠撫養自己被甩後而生下的無辜孩子們就夠了。

她們更進一步的說,她們靠行在人家的酒吧或類似於今日的夜店裡,要給老闆及保鏢錢(分成),不像在迪斯可舞廳的年輕小女孩們(lolita),她們只要買門票就可進去釣魚,而一般人又貪圖年輕、新鮮的肉體,所以她們是高度性病感染群。

這些女孩子向家庭佯稱是做夜班工作,其實就是在那兒喝上幾瓶啤酒後,直接在那兒晃(微醉後的跳舞)就可釣到並帶往廉價汽車旅館內(motel),她們說︰這些女孩子大部份也是為錢所致,但大部份是愛慕虛榮的在出賣自己,

她們年輕未婚也無家庭負擔或遇人不淑,所以將來要娶老婆要小心,尤其是越年輕性感稍有姿色者,更為大忌。她們又說,一個年輕的十幾二十歲的女孩子根本不需要上口紅就很漂亮?我接著問︰為什麼?她們說︰女孩子在不做避孕的狀況下很容易懷孕,

一旦懷孕後,生理內分泌就開始激增,它會造成乳頭與陰部的黑色素沈澱。我問那我又無法有機會去查看未來心儀的女朋友的內涵部份,那該如何判斷?她們說︰看嘴唇的顏色,因為只有嘴唇是可以看到的,但是,請務必在她們不上口紅時才可看出。

倘若她是上濃厚的深色澤口紅,那麼,這就很有可能了,有機會要觀察,這可知道她有無懷孕過?當然,懷孕過並不代表她們不能成為未來的老婆人選,但是,一筆終生的口紅費用是逃不了的。


好了,現在要出門晨跑了,回來時再談。希望大家能儘量的討論與回應,我將在本主題下以不同的單元來談;謝謝大家﹗


註︰在這裡我要先行道歉,我的視力很好,但是我無法有充裕的時間做完美的校對,若讓您費疑猜,請多多海涵,我會利用空餘的時間儘量更正的。


.

此帖於 2014-11-18 06:45 AM 被 grc45 編輯.
grc45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1895, 收花文章: 7769 篇, 收花: 43134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9 位會員向 grc45 送花:
cano73 (2014-10-04),ccbear (2014-10-18),dicken (2014-10-05),getter (2014-10-03),k2hungss (2014-10-05),KT88 (2014-10-03),lawrence710509 (2014-10-04),ppp0600 (2014-10-04),prosaic (2014-10-0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