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4-11-01, 09:13 PM   #3 (permalink)
cano73
註冊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366617
在線等級: 級別:21 | 在線時長:570小時 | 升級還需:2小時級別:21 | 在線時長:570小時 | 升級還需:2小時級別:21 | 在線時長:570小時 | 升級還需:2小時級別:21 | 在線時長:570小時 | 升級還需:2小時級別:21 | 在線時長:570小時 | 升級還需:2小時級別:21 | 在線時長:570小時 | 升級還需:2小時
註冊日期: 2014-04-26
文章: 59
精華: 0
現金: 5161 金幣
資產: 15181 金幣
預設

大學時,在上社會科學通識課 , 老師決定半學期時間專題探討資本主義與共產主義的利弊

由於大家對共產主義非常莫生對其主要思想也一知半解

可以理解的是因為整堂課的學生都在台灣長大

為了讓大家對共產主義有初步的認識

而在正式討論資本主義與共產主義之前,學期前一個月四堂課裡

課程播放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相關記錄片

這部影片 介紹 古巴共產革命家 切‧格瓦拉

引自維基百科...>

學生時期的切·格瓦拉時常利用假期在拉丁美洲周遊。1950年1、2月暑假時,他遊歷了阿根廷北部的12個省,走過了約4000多公里的路程。1951年,他在自己的好友藥劑師阿爾貝托·格拉納多的建議下,決定休學1年環遊整個南美洲。他們的交通工具是一輛1939年產的Norton摩托車。他們於1951年12月29日出發,決定的線路為:沿著安第斯山脈穿越整個南美洲,經阿根廷、智利、秘魯、哥倫比亞,到達委內瑞拉。在路途的中間他們的摩托車壞掉了。切·格瓦拉還在秘魯的一個麻風病人村作了幾個月的義工。

在這次旅行中,切·格瓦拉開始真正了解拉丁美洲的貧窮與苦難,他的國際主義思想也在這次旅行中漸漸定型,他開始認為拉美各個獨立的國家其實是一個擁有共同的文化和經濟利益的整體,倘若革命則需要國際合作。離家8個月後,1952年9月,切·格瓦拉乘飛機回到了阿根廷,全家人都去機場迎接他。在他此時的一篇日記中他寫到:

“寫下這些日記的人,在重新踏上阿根廷的土地時,就已經死去。我,已經不再是我。”

切·格瓦拉在這次旅行中所寫的日記後來被成冊出版,依此巴西導演沃爾特·薩勒斯(Walter Salles)2004年拍攝了電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切·格瓦拉開始拚命複習,在1953年6月1日,他正式成為醫生。他本可成為一位受人尊敬的醫生,可是,這次旅行徹底改變了切·格瓦拉。

出身於富裕的貴族家庭,身為年輕的醫學系學生,格瓦拉遊歷了整個拉丁美洲,並因親眼目睹了貧窮的無所不在而深感震撼。他在這些旅行中的所見所聞,使他斷定各地根深柢固的社會不平等是國家壟斷資本主義、新殖民主義與帝國主義的結果,唯一的補救方法便是進行世界革命

看這完這部記錄片後以往對於共產主義的刻板印象徹底改觀

支持共產主義者是叛徒 ? 共匪?

大陸被赤化了?

共產主義奪走我們的自由 , 平等 ?

馬克斯主義思想家馬克斯, 恩格斯 , 列寧 是壞人?

如果您覺得他們都是不對的是惡劣的是匪徒 , 我想問的問題是 請問你們的判斷依據在那裡呢?

不然你們怎麼可以擅自幫他們訂罪 "他們都是赤化世界的共匪 , 奪走我們的自由"

這不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 請問你們的依據在那裡呢?

如果你們無法合理解釋說明他們的想法錯在那裡?

那你們不就是無理取鬧 或是因為反對而反對...這就叫盲目,不講道理,主觀,誣賴人家..

到底你們是壞人還是他們是壞人?

你們是否應客觀了解為何他們提出共產理論 , 背景為何,理由在那裡,是否符合事實切實際合理呢?......

待續...
cano73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54, 收花文章: 58 篇, 收花: 17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cano73 送花的會員:
lawrence710509 (2014-11-0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