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5-03-30, 08:23 PM   #4 (permalink)
魔術王子
版區管理員
 
魔術王子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15097
在線等級: 級別:42 | 在線時長:1984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42 | 在線時長:1984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4-01-13
住址: 魔術學園
文章: 2945
精華: 0
現金: 14765 金幣
資產: 2678395 金幣
預設

第二話 第一個任務
=============================================
「蔡議員喔,我是史蒂芬啦,還記得嗎?……對對對……就是你的好哥們……當然啦!以我們的交情……」桃花偵探社裡,陶嘩鍼講電話時強哥跟阿凱這時走了進來。

「奇怪了,社長怎麼用那種奇怪的聲音奇怪的音調學外國人講中文啊?」阿凱好奇的問。

「噓,小聲點,老大現在正在模仿一個老外的聲音,看來是有工作做了。」強哥說。

「…是這樣的,我有兩個朋友想去你那借住幾天……當然當然,你我的交情是絕對沒問題的……好的……好的……如果你來我這邊,我會介紹幾個洋妞當作謝禮,最近那家店來了好多洋妞,長得很正,你一定會喜歡的……就這麼說定了,今天他們就會過去,再麻煩你多多照顧啦。」

陶嘩鍼掛了電話後,看了強哥跟阿凱說:「你們回來啦,昨天去哪玩啊,玩到都忘了回來刷下班卡。」

強哥說:「老大,上次你不是說打卡機壞了,要拿去修,所以先不用打卡,已經修好了嗎?」

陶嘩鍼說:「啥!打卡機壞了啊,啊,我忘了那是在資源回收廠撿到的。」

阿凱說:「啥!資源回收廠,也就是說打卡機本來就是壞的。」

陶嘩鍼說:「沒關係啦,反正員工就只有你們兩個,很好管的,先不說這個,來談談工作吧。」

強哥說:「有工作了嗎?」

陶嘩鍼說:「有了,這是我們偵探社開張以來第一個工作喔。」

阿凱驚訝的說:「啥,這一個工作?生意這麼差?」

陶嘩鍼說:「不能這樣說啦,偵探社也才剛開張一個月,能有工作已經算不錯了,不談這個了,知道蔡賜昶這個人吧!」

阿凱說:「ㄅ市議員。」

陶嘩鍼點頭。

然而強哥臉色卻不悅的說:「當這個人的保鑣?我是不接受男人委託的喔。」

陶嘩鍼說:「我當然知道你的個性,只接收女人委託…」

強哥點頭說:「而且一定要是美女。」

陶嘩鍼說:「當然,這是我們說好的,女委託…嗯…美女委託交給你,男委託人交給我負責。」

這時強哥才露出微笑,而且用右手打一個OK的手勢說:「沒錯,不過為何會牽扯到『菜市場』啊!」

陶嘩鍼說:「因為委託人是一個記者,目前在蔡議員家…」

強哥突然打斷陶嘩鍼的話,說:「女記者嗎!可愛嗎?」

陶嘩鍼點頭說:「很可愛。」

『碰』的一聲,強哥一聽激動的雙手手掌打在桌面上,興奮說:「漂亮嗎?」

陶嘩鍼說:「不但可愛,而且非常漂亮,她名字叫莊…」,陶嘩鍼說到這,強哥已經聽不下去了,馬上打斷陶嘩鍼的說:「謝謝老大,阿凱,我們走…」,說完拉阿凱的手臂以百米的速度跑出去。

陶嘩鍼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苦笑說:「真是性急,我都還沒告訴你工作是什麼,委託人姓什麼,還有相片…」

一會兒,陶嘩鍼笑著說:「還好已經先跟他講委託人是美女了,不過這是我們第一個工作可別搞砸了喔。」

*******
一路上,強哥開著車帶著阿凱狂飆著,似乎迫不及待的想跟委託人見面。

阿凱說:「等一下啦,強哥,我們不是還不知道委託人叫什麼,長什麼樣的?」

強哥一聽,說:「對喔!」

阿凱說:「我們要不要回去問社長啊?」

強哥說:「不用了,因為我們已經快到菜市場家了。」

阿凱問:「那我們要怎麼知道是哪個委託人?」

強哥說:「放心,桃花哥知道我的個性,所以一開始才會直接講委託人是美女,而且我相信委託人一定是菜市場裡面最美的美女。」

此時,阿凱心中的OS:『是蔡賜昶的家啦』

強哥說:「對了,阿凱,先說說你對菜市場的瞭解。」

阿凱說:「菜市場?就是賣菜的地方啊。」

強哥說:「認真點,是那個蔡賜昶不是菜市場。」

阿凱笑笑說:「好啦,據我所知,大家對蔡議員的評價非常高,不但做到議員該做的事,有時還自掏腰包修橋鋪路,還有捐獻,參與公益更是不落人後,相當受到大家支持,說不定下一任的市長寶座非他莫屬。」

強哥笑一笑說:「阿凱,當偵探可不能只看表面喔!」

阿凱問:「不對嗎?」

強哥說:「菜市場表面上看起來很很盡職,但暗地裡卻和黑道掛勾,時常運用職權包庇黑道,所以在黑白兩道都吃得開,而且還販賣毒品,幾乎所有骯髒事都做過了,所以現在警方一直在找尋證據,而唯一的證據可能有是一本記帳簿,但如此重要的證據,菜市場自然不會隨便擺放。」

阿凱說:「真的嗎?」

強哥說:「桃花哥的意思是要我們保護那位女記者,可見那位女記者一定是故意潛入,伺機找尋記帳簿,所以我們除了按中保護她外,可能還要幫她找尋記帳簿。」

阿凱說:「原來你老早就知道社長的用意,不愧是社長的搭擋。」

強哥突然臉色凝重的說:「我跟陶嘩鍼不是搭擋,我們是敵對的關係,而且遲早有一天必須做個了斷。」

阿凱愣了一下說:「什麼意思?」

強哥表情嚴肅的說:「這是我們殺手與殺手之間的默契,我接近陶嘩鍼是為了要除掉他,而要對付像陶嘩鍼這樣的高手,就必須要瞭解他的習性,這樣才能在對付他時,揣摩他的想法,早一步預料到他下一個步驟,所以為了能夠充分瞭解他,我才會應徵這個工作。」

強哥看了一眼阿凱,接著笑著說:「你放心,陶嘩鍼早就知道我的意圖了,明明知道我會對他不利,他還笨到雇用我,這也是我佩服他的地方,不過同樣的,他也是想利用這個機會瞭解我,而且你接近他也是有用意的,不是嗎!我們看得出來你是一個用槍高手。」

阿凱說:「我!你們搞錯了吧。」

強哥說:「你騙得了別人,騙不了我們這種職業殺手的,因為你身上有硝煙和槍油的味道,我們可以聞得出來,不過你身上沒有殺手特有的殺氣,所以你還沒有殺過人。」

阿凱說:「看來是騙不了你們的,只是你們真的一定要決鬥嗎?」

強哥說:「這是我們的宿命,到時候,你最好躲得遠遠的,不要捲進來,不然會沒命的,我們跟你是不同世界的人,還有…」說到這,強哥頓了一下,似乎在考慮是不是該繼續講。

「我很羨慕你沒殺過人,所以既然沒殺過人,就好好保持,殺人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強哥最後還是說了。

阿凱問:「為什麼?」

強哥說:「已經到了。」

*******
在菜市場…ㄟ…不對,是蔡賜昶的家裡,一名女記者正在訪問蔡賜昶。

蔡賜昶說:「不好意思,小雪小姐,我今天剛好有朋友要來,所以能不能先訪談到這就好了。」

小雪說:「真是不好意思,打擾議員了。」

蔡賜昶說:「哪會,你這麼熱心報導我的事蹟,我都不知如何感謝你了,只不過這幾個朋友是我一個好朋友的朋友,所以我不能怠慢。」

小雪說:「議員的朋友,能跟議員結交的朋友一定相當了不起,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榮幸認識他們。」

蔡賜昶說:「當然可以。」

這時管家領著強哥跟阿凱走進來說:「老爺,人已經來了。」

強哥一進屋內環顧了一下四周,便朝蔡議員走過去,蔡議員連忙起身走向強哥,伸出右手說:「你們是史蒂芬的朋友嗎?你好…」

這時強哥卻與議員擦身而過,走到小雪面前,左手手臂伸直,放在小雪右肩上方的半空,做出手臂靠牆,支撐微斜身體的姿勢,右手先輕輕的撥弄額頭前的髮梢,然後叉腰,帥氣的說:「小姐,你好,我叫趙宇強,你可以叫我小強。」

裡面大部分都是年紀相當大的管家及佣人,只有一個年輕漂亮的小姐,而這位小姐看起來很像採訪的記者,所以委託人是誰,是很好認的。

小雪似乎有點被強哥的舉動嚇到,愣了一下,然後跟著念:「小強…」

這時阿凱走了過來說:「強哥,你確定要這要講,小強是蟑螂的暱稱耶。」

強哥說:「對喔,不過叫阿強的話有點『聳』,不然叫強強好了,比較親切。」

此時小雪問阿凱說:「你剛剛叫他強哥嗎?」

阿凱點頭說:「對啊,對了,我叫張智凱,請多多指教。」

小雪說:「你好,我叫莊雪兒,叫我小雪就行了。」

強哥說:「莊雪兒,好有氣質的名字。」

小雪說:「謝謝。」然後指著阿凱對強哥說:「我跟他一起叫你強哥好了。」

強哥苦笑說:「也可以啦!」此時強哥心中的OS:『哈,叫『哥』感覺有點年齡障礙耶。』

這時阿凱說:「強哥,你現在在做什麼?」

強哥面露得意的說:「這叫壁咚,相當帥氣的姿勢。」

阿凱說:「可是,那邊並沒有牆壁耶。」

強哥一聽,驚訝地說:「沒有牆壁!」,果然往前面一看,果然空空如也。

左手沒有依靠物,強哥整個人頓時失去重心,「哇…」的慘叫一聲,接著就聽到『咚』一聲,等個人撲向地面,雖然沒有『壁』,仍有『咚』聲。

幸好這時女記者閃得快,不然會被強哥推倒。

小雪忙問:「強哥,你沒事吧!」

強哥一聽,瞬間從地面爬起來,握住小雪的雙手說:「沒事,你真的好善良喔,我想…我…我愛上你了。」

小雪忙掙脫強哥的手,轉向蔡議員說:「蔡議員,那今天就訪問到這裡,我先回房了。」

蔡賜昶說:「妳辛苦了。」

小雪笑著說:「不會啦,這是我的工作。」

小雪走後,蔡賜昶走了過來說:「兩位是史蒂芬的朋友吧。」

強哥說:「是的,抱歉,剛剛有些失禮了。」

蔡賜昶說:「哪裡,史蒂芬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兩位既然是他的朋友,就別客氣把這當作自己的家。」

強哥說:「這樣我就不客氣了。」說完,便走向管家,對管家說:「麻煩帶我們到我們的房間,我們要睡覺了。」

管家說:「抱歉,我們今天沒包水餃。」

強哥疑問:「幹嘛包水餃?」

管家說:「你不是說你要吃水餃。」

強哥立刻恍然大悟,然後大聲嚷嚷說:「我是說…我…要…睡…覺…」(註:這個哽來自於很久以前的一部電影『丑探七個半』)

管家說:「好啦,聽得很清楚,別那麼大聲,阿福,帶貴賓去他們的房間。」

「是!兩位這邊走。」下人便帶領強哥與阿凱離開。

管家說:「老爺,這兩人未免太囂張了,完全不把你放在眼裡,還有那個女記者有時也常鬼鬼祟祟望著你工作的那棟房子,他們應該是有目的的。」

蔡賜昶陰險的笑著說:「我當然知道他們是為了記帳簿,想假借史蒂芬的聲音騙我,我跟史蒂芬相處何止一天兩天,以為這樣就能騙得了我,太天真了,如果他們是職業竊盜,那我正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測試房子的保全系統。」

管家說:「可是如果真的讓他們破解電子鎖進到房子裡面…」

蔡賜昶說:「放心,我會加派人手的,而且我已經設好局,等他們上鉤,一百零八組密碼,他們要如何破?我拭目以待。」

*******
強哥與阿凱一進到蔡賜昶豪華的客房,強哥躺在高級床上讚嘆:「好高級喔!」

阿凱似乎沒那個興致,擔憂的說:「強哥,剛剛看蔡賜昶講話時的表情,讓人感覺有股寒意從背後升起,你有感受到嗎?」

強哥說:「桃花哥雖然模仿史蒂芬的聲音,卻忽略他們之間對答的默契,難怪會被看穿。」

阿凱說:「被看穿了!那他們對我們應該會有戒備吧!」

強哥說:「那是當然的。」

阿凱說:「那該怎麼辦?」

強哥說:「簡單,泡妞!」

阿凱說:「泡妞?有沒有搞錯,那任務呢?」

強哥笑著說:「任務不就是保護那個女記者,順便泡妞有什麼不對。」
__________________
『唸金母心咒:嗡。金母。悉地。吽。』
持此咒者,可免一切瘟疫,一切瘟神抱頭四散。

魔術就是欣賞神奇的效果
如果魔術的秘密被破解了
那魔術就失去欣賞的價值
魔術王子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523, 收花文章: 1552 篇, 收花: 3891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魔術王子 送花:
anotherlevel (2015-04-04),getter (2015-03-30)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