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5-04-05, 07:58 PM   #6 (permalink)
魔術王子
版區管理員
 
魔術王子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15097
在線等級: 級別:42 | 在線時長:1985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級別:42 | 在線時長:1985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
註冊日期: 2004-01-13
住址: 魔術學園
文章: 2945
精華: 0
現金: 14765 金幣
資產: 2678395 金幣
預設

第三話 泡妞大作戰
=============================================
第二天早晨,強哥和阿凱來到飯廳用餐,正巧女記者莊雪兒正在用餐。

強哥對阿凱說:「好好看看我如何泡妞。」

然後,強哥走到桌前對著小雪說:「小雪小姐早。」

小雪說:「早,一起請用餐吧。」

強哥與阿凱坐下後便開始吃早餐。

一時之間鴉雀無聲…………

最後小雪打破沉默說:「你們慢用,我要去採訪蔡先生了。」說完,便離席。

阿凱說:「那個…強哥…人已經走了捏。」

強哥說:「看到了啦!」

阿凱說:「你不是要……」

強哥說:「走了啦!」

阿凱問:「去哪?」

強哥說:「回房間啦。」

*******
此時已經即將接近中午用餐時間。

『我一直到今天才有足夠的勇氣,面對自己的感受,告訴你我好喜歡你,不能沒有你。…我』

這時阿凱打斷強哥的話,說:「強哥,你怎麼啦?」

強哥說:「別吵啦,我在練習等一下要講的話啦。」

阿凱說:「這是情話嗎?」

強哥說:「沒錯,別吵我。」

阿凱說:「可是要吃中飯了喔。」

強哥說:「這麼快!」

阿凱說:「快走啦,不然等一下小雪小姐吃完飯就遇不到了。」

強哥說:「也對,我們快走。」

兩人匆匆趕到飯廳,果然小雪已經在用餐了。

兩人同樣在小雪用餐的餐桌用餐。

一時之間又是鴉雀無聲…………

小雪說:「你們慢慢吃,我要去準備採訪蔡先生了。」

「小雪小姐,等等…」當小雪走到門外時,強哥與阿凱跑了出來叫住她。

小雪問:「有什麼事嗎?」

強哥說:「我…………」

小雪問:「怎麼了嗎?」

強哥說:「我…………………」

小雪睜大眼睛看著強哥,這時強哥小聲的對阿凱說:「東西呢?」

阿凱疑惑的問:「什麼東西?」

強哥說:「小抄啦!我忘了內容了!」

阿凱笑著說:「原來是小抄喔!」說完,阿凱雙手抱胸甩頭說:「沒帶。」

這時小雪看了看手錶說:「時間到了,我該去採訪蔡先生了。」

小雪離去後,阿凱對強哥說:「強哥,我們還要回去拿小抄嗎?」

強哥垂頭喪氣的說:「回去繼續用功啦!」

*******
時間總是過得如此之快,到了晚上了。

此刻強哥與阿凱正與小雪共進晚餐,當然還是在菜市場的飯廳,又錯啦,是蔡賜昶家的飯廳。

一時之間當然還是鴉雀無聲………………………

還是一樣小雪先用餐,加上食量小,所以很快就吃飽,走到外面。

強哥當然不肯放棄這機會,馬上以百米的速度將桌上飯菜一掃而空,與阿凱一起走出。

兩人很快跟上小雪的腳步,邊走邊聊天,強哥說:「今晚夜色真是漂亮,月亮好圓喔,真適合散步。」

小雪看了一下天空說道:「強哥,今天沒有月亮耶。」

強哥尷尬一笑說:「哈,沒月亮喔,可能是嫦娥太調皮了,把月亮射下來了。」

小雪疑惑的說:「嫦娥射月嗎?」

這時阿凱連忙小聲說:「強哥,嫦娥是奔月,不是射月啦!」

強哥說:「哈,我記錯了,嫦娥奔月之後,才換成后羿射月。」

阿凱說:「不對啦,后羿是射太陽,不是射月啦!」

強哥說:「你很囉嗦捏,后羿既然可以射太陽,為什麼就不能順便射月亮,而且后羿也沒射過月亮。」

這時三人邊說邊笑,不知不覺來到一棟建築物附近。

小雪說:「你們知道這棟別館嗎?」

強哥說:「我知道,其實裡面的保全對我來說並不怎樣,比較麻煩的是外面這道密碼鎖,門的兩旁架置兩台同樣的機器,要開門必須同時間輸入一百零八組密碼,才能開門。」

小雪問:「你有辦法對付這道密碼鎖嗎?」

強哥取出槍說:「簡單,將機器打壞掉就行啦。」

阿凱說:「沒那麼簡單,機器若受到外力破壞,馬上會啟動鎖定裝置,門馬上鎖死,機器還會同時發出警報聲。」

強哥說:「喔,如果說還要進入屋內,那的確是不能破壞機器。」

阿凱說:「不進入裡面,那幹嘛要破解密碼鎖?」

強哥摩拳擦掌的說:「好,明早我就回去帶一個火箭砲過來,把整棟房子轟了,來個火燒金山寺,這樣就算門死鎖也沒用,哈哈哈。」

阿凱說:「強哥,你認真點啦,而且是水淹金山寺。」

強哥說:「啥,又改啦!那就用火箭砲把門擊破就行啦!」

阿凱說:「不行啦,我們不能驚動菜市場啦!」

此時小雪說:「真的沒辦法破解密碼嗎?」

強哥說:「其實是有的,但要從長計議。」

小雪問:「什麼辦法?」

強哥說:「當菜市場要進去辦公前半個小時,會有兩個保鑣先來解開門的密碼,預計輸入完密碼後,將有差不多十分鐘的時間,我們必須利用這段時間擊昏保鑣,然後進入屋內,在菜市場來之前,找到我們想要的東西,或者是直接跟菜市場翻臉。」

小雪說:「這方法不錯,想不到你這麼快就調查這麼仔細,真厲害。」

強哥說:「是不錯,但只能成功不能失敗,若是失敗了,菜市場就會對我們有所警戒,甚至被抓到,我們還要坐牢,所以要好好計畫一下。」

小雪說:「明天晚上蔡議員會到別館辦公這是我們唯一的機會了。」

*******
客廳裡。

蔡賜昶問:「那兩人這幾天有什麼舉動嗎?」

管家說:「那兩人這幾天一直跟隨在那位女記者身邊。」

蔡賜昶說:「看來他們果然認識。」

管家說:「那該怎麼處理?」

蔡賜昶說:「那個女記者已經將我的生活作息調查清楚了,知道明天我會過去辦公,而且為了開密碼鎖,我會先讓保鑣提前半小時過去開門,輸入密碼約需二十分鐘,所以他們只有十分鐘的時間, 因此明天我會提早十五分鐘過去,到時候就可以將他們一網打盡。」

管家說:「原來如此,老爺高招。」

*******
客房裡,強哥正在使用電腦搜尋資料。

這時阿凱走了過來問:「有找到辦法嗎?」

強哥說:「有啊,超多的。」

阿凱歡喜的問:「有哪些方法?」

強哥說:「像這個:『我親愛的,你知道,每個早晨當我醒來的時候,第一件事物我必須做想到你。你知道,每個夜晚當我上床睡覺的時候,我僅僅隻去我的夢被埋首于想念你。』」

強哥繼續說:「還有這個:『我知道,我也清楚得了一種病——相思病,是啊!這是你帶給我的。看著鏡子中,消瘦的面孔,我恐懼了,我害怕了,我害怕你像一顆閃耀的流星絢麗地劃破我的天空,隨後一閃而逝,我害怕你我就是對方無數生活片段中的路人甲路人乙。我惶恐。我不安。』」

阿凱說:「這是情書吧!」

強哥說:「對啊,不然你以為我在找什麼?」

阿凱說:「等一下要破解密碼鎖的方法啊!」

強哥說:「喔!那個啊,今天不行,等明天再說。」

阿凱說:「為什麼?」

強哥說:「因為菜市場預料我們今晚會行動,他已佈好局等我們上鉤,所以我們必須延到明天才能行動。」

阿凱問:「你怎麼知道?」

強哥得意的說:「因為我在管家身上裝一個竊聽器,所以他們聊天的內容我當然完全明白。」

此時在蔡賜昶的房間,桌上的擴音器正傳出『因為我在管家身上裝一個竊聽器,所以他們聊天的內容我當然完全明白。』。

這時,站在蔡賜昶身旁的管家一聽生氣的說:「這兩個人好可惡,竟然竊聽我們的談話。」

蔡賜昶笑著說:「不過他們沒想到我會在每一間客房都偷裝竊聽器吧。」

『可是錯過今晚,明天我們要怎麼讓菜市場過去辦公?』

這時,蔡賜昶心中的OS:老是叫我菜市場,到時候落到我手中,我會讓你知道的得罪我的下場。

『放心,我自有辦法,不過現在管家好像在睡覺的樣子竊聽器一直都沒有聲音。』

管家得意的說:「哈哈,他還沒發現到竊聽器已經被我收起來啦!」

『咦!什麼人?』

『強哥,剛剛好像有一個人影從窗外經過…』

『追…』

蔡賜昶緊急問:「現在幾點了?」

管家說:「已經八點十分了。」

蔡賜昶說:「糟了,我們快走…」

管家說:「是!」

*******
此刻,強哥與阿凱急追剛剛在窗戶外看到的黑影。

這時,強哥突然心念一動:「就算再厲害的小偷也不可能有這樣的速度,是他,難不成…」一想到此,強哥立刻加快奔跑速度。

見強哥加快奔跑速度,阿凱自然也加快腳步。

最後兩人來到蔡賜昶的別館,這時莊雪兒已經在門口,門已經被打開了,而那兩名開門的保鑣也被打昏躺在門口。

強哥上前問:「莊小姐,妳怎麼在這?難道是你打昏這兩人的?」

小雪說:「不是,我是看到一個黑影,跟著跑過來,就看到這兩人躺在這裡,門也已經打開了。」

強哥說:「還剩不到十分鐘,蔡賜昶就會過來,我們趕快進去找吧!」

阿凱說:「你們不覺得奇怪嗎?現在才八點十幾分,保鑣固定八點開門,開門要二十分鐘,不合理耶,會不會有詐?」

強哥說:「放心,我已經大概瞭解是怎麼一回事了,雖然有點不甘心,不過任務為重,快走吧!」

三人進入房屋內後,不由得皺眉,因為裡面的書櫃實在太多了,要在裡面找東西已經不容易,更何況要在五分鐘內找到記帳簿更是難,也難怪蔡賜昶會那麼放心收留他們。

阿凱說:「好多櫃子,這該怎麼找?」

強哥說:「不用找了?」

阿凱說:「為什麼?」

強哥說:「菜市場已經來了。」

果然,話一說完,蔡賜昶已經帶著管家和十多名保鑣走了進來。

蔡賜昶得意的說:「你們終於栽在我手裡了吧!」接著對管家說:「去看看。」

管家離去後,沒多久便慌慌張張走過來說:「老爺,不見了。」

蔡賜昶一聽,臉色一沉說:「算你厲害,竟然找得到,東西呢?」

小雪說:「什麼東西?」

蔡賜昶說:「別裝蒜了,你們進來不就是為了記帳簿,現在記帳簿不見了,當然是你們拿的,識相的,就快交出來。」

小雪說:「我們是剛好路過這裡,看到門開著,你的保鑣又倒在門外,我們想進來找看看有沒有電話,好求救。」

蔡賜昶說:「是嗎?把他們全部都帶走,屋子裡面好好搜查,不要漏掉任何蒼蠅、蚊子、蟑螂,只要有可疑人物,格殺勿論。」

強哥說:「哇!格殺勿論耶,好大的官威喔!」

阿凱在旁附和說:「對啊,簡直目無王法。」

蔡賜昶說:「少囉嗦,我就是王法,帶走。」

*******
三人很快的就被帶到蔡賜昶住家的客廳。

蔡賜昶厲聲說:「我再問一次,記帳簿呢?」

強哥說:「我也再回答一次,不知道!」

蔡賜昶說:「很好,敬酒不吃吃罰酒,我就先對美女開刀,看你還嘴不嘴硬。」

強哥護在小雪身前,憤怒的說:「你敢!」

蔡賜昶說:「有何不敢!」

就在這時,有兩個人扶著管家走了進來說:「老爺,我們剛剛在別館裡面發現管家躺在地上。」

蔡賜昶臉色一變,忙問:「老何,這是怎麼一回事?」

管家說:「老爺,我也不知道,我本來是要把記帳簿拿來給你的,結果就被人打昏了,記帳簿也不見了。」

蔡賜昶愣了一會兒,說:「那我遇到的那個人是…,厲害,能有這種本事的只有一個人…」

強哥說:「不錯,那天你在接他電話時,就該想到是他了。」

蔡賜昶說:「你們是桃花獵人的助手。」

強哥說:「沒錯。」

蔡賜昶說:「很好,大家抄傢伙。」

蔡賜昶話一說完,所有的保鑣都拿出槍對準強哥三人。

蔡賜昶說:「只要把你們生擒,就不怕桃花獵人不乖乖交出記帳簿。」

強哥大笑說:「你認為你這群廢物保鑣奈何得了我。」

就在這時一名警察走了進來說:「槍通通放下,這裡已經被我們警方包圍了。」

接著一名女警慌張的跑到莊雪兒身旁說:「太好了,雪兒姐,你沒事。」

莊雪兒說:「倪倪,你怎麼會來這邊?」

倪倪說:「有人拿一本記帳簿到局裡,要我們趕快趕到這裡來,不然你們會有危險,幸好你們都沒事。」

蔡賜昶生氣說:「林隊長,你這是什麼意思?」

林隊長說:「這是拘捕令,我們想請議員到局裡一趟。」

很快的,蔡賜昶就被帶上警車,事情也告一個段落了。

阿凱說:「結束了,怎麼感覺我們好像沒做什麼事!」

強哥說:「不是跟你說過了,我們是來『泡妞』的。」

阿凱說:「莊小姐要走了,你不趕快追上去?」

強哥說:「不了,我對女警沒興趣。」

*******
公園裡,有一個很大的人工湖,上面有不少白鵝在湖面游走。

湖邊種了很多樹,讓人可以邊乘涼邊欣賞湖面風景。

(讀者心中的OS應該是:有沒有新一點的創意啊!)

此時,莊雪兒若有所思的望著湖面。

「又見面了,莊小姐。」

說話的人正是陶嘩鍼。

莊雪兒說:「謝謝你的幫忙,總算將蔡賜昶繩之以法了…」

*******
時間回到委託當天。

陶嘩鍼說:「原來你已經以記者身分潛入蔡賜昶的家了。」

莊雪兒說:「蔡賜昶似乎將記帳簿放在別館,但我無法進入蔡賜昶的別館。」

陶嘩鍼說:「是因為別館的密碼鎖吧!」

莊雪兒說:「是的,我無法破解那種密碼鎖。」

陶嘩鍼說:「那種密碼鎖要破解還是可以的,但要費很多時間,所以不如讓蔡賜昶自行開啟,而還有第二的問題是別館屋內狀況不明,就算進入也很難在短時間內找到記帳簿。」

莊雪兒說:「這問題我沒想過。」

陶嘩鍼說:「沒關係,你仍舊依照自己的計畫行事,讓他將注意力集中在你身上,剩下的我來想辦法,另外我會派我的助手來協助你,並留下一些破綻,讓蔡賜昶只注意到你們,我再伺機行動。」

*******
莊雪兒說:「果然一切都照你的計畫順利進行,不過,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開門只需要十分鐘?」

陶嘩鍼笑著說:「因為我把那兩名保鑣的手錶調快十分鐘,所以他們以為是在八點才開始輸入密碼,其實他們是在七點五十分就開始輸入密碼了,開門之後我便將他們打暈,然後引我那兩個助理前來,之後就是你所知道的一切了。」

莊雪兒說:「是你將管家打昏,然後化妝成他的模樣。」

陶嘩鍼說:「是的,這是這次任務第二個困難點,即使破解了密碼,但不了解屋內情況的我們根本無法在短時間內找到記帳簿,所以一樣讓他們自己把記帳簿拿出來再出手,所幸一切都很順利。」

陶嘩鍼繼續說:「另外,我來這還有另外一個目的,我知道你們正在秘密調查紫龍會,事實上蔡賜昶販毒的毒品來源不是透過紫龍會,所以你們是問不出結果的,而紫龍會是一個很可怕的組織,我希望趁現在你們還沒有任何人傷亡時,能夠停手。」

莊雪兒問:「為什麼?」

陶嘩鍼說:「因為紫龍會的實力不是你們警察可以應付的,如果惹怒了他們,他們會先引發一些社會恐怖事件做為警告,若你們還不聽,到時候別說一個小小的警察局,甚至這整個國家都會陷入危機,而且除了紫龍會販售這類毒品外,還有另一個組織也販售這類毒品,而這組織更可怕,因為他們的毒品可以製造恐怖的『殭屍天使』。」

莊雪兒說:「殭屍天使!那是什麼東西?」

陶嘩鍼說:「那是一種不容易打死的怪物,以後有機會我會跟你們說明白,而且我會希望你們協助,而現在你們最好不要管紫龍會,因為不管是紫龍會的三個殺手部隊或是殭屍天使,都不是你們可以應付的,趁現在他們還沒對你們有所行動前,趕快停手,不然後果會不堪設想,我話只能說到這,希望以後我們還有機會合作,我要去接下一個委託案了,再見。」

「再見!」

陶嘩鍼走後,莊雪兒望著湖面,內心反覆念著讓人感到不寒而慄的新名詞『殭屍天使』。

此帖於 2015-04-05 08:10 PM 被 魔術王子 編輯.
__________________
『唸金母心咒:嗡。金母。悉地。吽。』
持此咒者,可免一切瘟疫,一切瘟神抱頭四散。

魔術就是欣賞神奇的效果
如果魔術的秘密被破解了
那魔術就失去欣賞的價值
魔術王子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523, 收花文章: 1553 篇, 收花: 3892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魔術王子 送花的會員:
getter (2015-04-05)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