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5-07-12, 08:53 PM   #27 (permalink)
getter
管理員
 
getter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6433
在線等級: 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8
住址: 天線星球
文章: 8157
精華: 0
現金: 19955 金幣
資產: 765391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grc45 查看文章
以前我很拒絕無神論者,當年是受了宗教人士的批判,而非親自深入去體會的。

現在對於無神論者,由於在海外老是可以接觸到大陸移民,所以也自然的對此話題非常的有興趣。

個人的看法是如此的,宗教是「人」創造出來的,神的概念非常的虛無縹緲。宗教在歷史上被用來為政治服務,不管古今中外都如此。

宗教有個優點,那就是撫慰人心,相信善惡說,堅信惡人必受惡報,這點是人性皆可接受的觀點。

但是,過度的迷信,那就不對了。以前在北美的教會中曾聽到這麼的一句話,某執事在作禮拜時提出了個連我都認為是個好問題(難題的意思﹗)的說法。

他簡略的以為何當今世界凡是基督教國家都很富裕、國力強大、教育發達、福利周到....等等之說法。

他又反過來說,那麼佛教呢?從當今的印度到東南亞的眾多佛教立國的國家,怎都那麼的背道而馳。

當時的我並未像其他某些人的見獵心喜,而是在腦袋禮強烈的反覆高速運轉,對呀﹗道理到底何在?

到現在只要想起這問題就很頭痛,但是此一話題的確是個好問題。該執事人非常的好,樂善好施,住高雄的台南人,他還擔任過華航的空少,

在存足了錢後,真正的以移民身分進入加拿大,所以他的話我相信,但只有一事我卻要說,有次在牧師問教友道︰

人類的最在吃飯時,它是下巴在動?還是上顎在動呢?我以傳統的答速曰︰下巴﹗

牧師不說,又問還有人有意見嗎?那時優秀無比的張執事卻說上顎.....

這個印象我到現在還在,該執事也另有自己的教會了,因為她老婆的雙親都念台灣的神學院,所以他在此地也讀了,並當了牧師。

他的教會就在離我住處三公里不到,每星期去中國超市買菜都可看到他的教會在停車場側,所以他說的上述之論點,它們經常在我腦海內盤旋。
某執事的論述,可能有缺陷或是陷阱 ... ...

凡是基督教國家都很富裕、國力強大、教育發達、福利周到....等等之說法。
佛教呢?印度到東南亞的眾多佛教立國的國家,怎都那麼的背道而馳。


那日本、中國、台灣、菲律賓又要如何解釋 ...
日本最大宗的宗教應該是 ... 日本神道教,其次是佛教 ... 最後天主教係
台灣呢? 民俗道教為最大宗,其次是佛教 ... 最後天主教係
中國不用講,宗教是用來賺光客的錢,最大的是 "共產黨"。

以上三個國家,軍隊規模不說,以經濟面來說 ... 已經不差了說,馬上就打槍了。
菲律賓以前受到殖民時代的影響,可以算是天主教係的國家,這個國家腐敗、落後、貧窮
多久了。很多那種因為曾受到殖民時代的影響算是天主教係的國家,很多也是這樣。

美國又要怎麼說? 福利有好嗎? 有的話那為何有大量的美國人跑去加拿大去利用別國的
醫療福利資源。有的話那台籍美國人,幹嘛忍痛回台看醫生。這樣子算是那門子的福利
周到 ... 我呸!!
美國的治安也是爛的世界有名的。教育發達? 美國的文盲也不少阿。這又要如何解釋?

請問這樣子算是那門子的「凡是基督教國家都很富裕、國力強大、教育發達、福利周到....
等等之說法。」

因此就某些歷史研究的說法,西方國家之所以強大,是過去「大航海時代」或是「殖民時代」
下大量掠奪所至。還有一種專有名詞「洋基商人」 ... 好像是講在某時代下的一種掠奪的商人。

以迪西的了解,西方國家原本是政教合一的國家,那時代哪有所謂的國力強大、教育發達
、福利周到。西方歷史上,發生過某些重大事件後,開始政治、宗教分離。
基本上還是東西方狀況差不多的。一直到法國大革民,民主意識抬頭,加上「工業革命」。
西方才逐漸變成我們今日熟知的狀況。 若情況相反,法國大革民,變成了中國 ... 應該是
清國大革命,民主意識抬頭,加上「東方版工業革命」,西方還是一成不變。 狀況呢?
就會互相顛倒了吧。

因此,少把今日西方的富強與天主係宗教做這種狗屎不通的說法往臉上貼金行為好嗎?
最少最少,迪西從沒聽說過日本或台灣有那種因為「某宗教」就會富強的說法。

一個國家的強大,是「民主、知識(教育)、法治」來構築的,跟宗教更扯不上關係。
大多政教合一的下場是苦難、悲劇個開始,西方早有歷史為證。


那時優秀無比的張執事卻說上顎
有沒有醫學概念阿 ... 沒有的話,就是使用所謂的神學說法,來進行宗教思想洗腦。

在以前那個政教合一的天主教係國家的時代裡頭。「科學」是邪說。「醫學」基本上就跟
巫醫類似,說啥禱告就可以治病。之後也是因為某個重大事件後,「科學、 知識」與宗教
分離。比較有名的科學家,如 伽利略
伽利略被「天主教」打壓,數個今日眾所皆知的科學主章。直到三、四百多年後的今日,
天主教才對伽利略的重新認定。

此帖於 2015-07-13 12:27 AM 被 getter 編輯.
__________________
在「專業主討論區」中的問題解決後,要記得按一下 http://forum.slime.com.tw/images/stamps/is_solved.gif 按鈕喔,
這是一種禮貌動作。

一樣是在「專業主討論區」中發問,不管問題解決與否,都要回應別人的回答文喔。
不然搞 [斷頭文],只看不回應,下次被別人列入黑名單就不要怪人喔。

天線寶寶說再見啦~ ... 天線寶寶說再見啦~

迪西:「再見~ 再見~」

Otaku Culture Party 關心您 ...
getter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7855, 收花文章: 6441 篇, 收花: 26052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getter 送花:
cano73 (2015-07-12),grc45 (2015-07-1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