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5-12-06, 11:22 PM   #5 (permalink)
kyo111111
長老會員
 
kyo11111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8654
在線等級: 級別:37 | 在線時長:1523小時 | 升級還需:73小時級別:37 | 在線時長:1523小時 | 升級還需:73小時
註冊日期: 2006-12-05
文章: 2249
精華: 0
現金: 11192 金幣
資產: 19211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grc45 查看文章
最近天氣陰沉沉的,雖說這是北半球,特別是高緯度地區的正常現象。

可是濃厚的雲層籠罩著天空,要找個能看見陽光的日子很困難。

自十一月中後,晝短夜長的現象特別明顯,下午五點就已完全天黑。

北美大地除了松樹永遠常青外,其他的室外植物都因天寒而乾枯,

所以室外的光線不足,環境景觀也很單調,這在跑步時特別的明顯。

在此地的冬天,倒反而是下雪後的景色才是最迷人的,

對於雪地而言,它如一整片的天然反射鏡,不但白天,

滲至於是全夜也都能在天空無雲層時,充分的反射來自大氣層外星空來的平常看不太出來的入射光源。

所以在此一條件下,在郊外的無人原野上,放眼望去,一片晶瑩雪白的如夢如幻。

很遺憾地,自從現代化相機的裝置不若以往的純機械式相機,大多無法不再利用電池為電源來作功。

在寒冷的一般零下冬季室外的氣溫下,電池驅動的相機不多久都會因電池的化學反應凍結而失效,所以拍照時很不順利。

所以大部份的雪景只能由溫暖的室內往外拍,亦或是迅速的從室內到室外去,把握時間的速拍。

加拿大氣象局預測今年的冬季溫度持續的不正常,這是因為全球溫室效應所導致,降雪量將無法達到正常的水平。

在零下30度時的室外,口裡含著礦泉水以霧狀噴出,那些小水珠們立刻化成一顆顆的冰粒落下,曝露在外的皮膚若不作好絕緣,很容易被凍傷。

人都如此了,更何況是攝影器材。

你確定嗎? 現在相機夠冷就會當機? 曾經有人拿5D3在零下30度連續拍一星期 完全沒當機過

A7R剛出來時後 有一位同好住美國 他也是在零下30度連續拍一晚 沒出過問題

本人用的比較舊 NEX-7 拿去北海道 冬天狂下大雪 也是很給面子 沒當機過

你不知道什麼叫耐候相機嗎? 說出來之前先做點功課吧。
__________________
一襲袈裟傲千山 雲來浪去古燈寒
勘破紅塵盡飛散 梵唱裡 管它情短復情長
曉風殘月慣斜闌 莫知此心將誰看
聞知西方有鄉關 驀回首 落日盡處是彼岸
kyo11111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2496, 收花文章: 1644 篇, 收花: 5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