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5-12-14, 04:27 PM   #1
superman1024 帥哥
註冊會員
 
superman1024 的頭像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0
UID - 370349
在線等級: 級別:3 | 在線時長:27小時 | 升級還需:5小時級別:3 | 在線時長:27小時 | 升級還需:5小時級別:3 | 在線時長:27小時 | 升級還需:5小時
註冊日期: 2015-11-13
文章: 246
精華: 0
現金: 391 金幣
資產: 491 金幣
預設 你所不知道的紫微!

你所不知道的紫微!



斗數裡,「他宮星曜」的自化現象,是為「缺乏」、「不足」。以子女宮的星曜自化科而言,其之可能現象之一就是非婚生子女;兄弟宮自化權之可能現象,是見不會積極的找工作,爭取就業機會。卻有「江湖半把刀」的同好,不懂裝懂,浮濫吹擂的把自化權推向對宮,虛構了許多莫名其妙的謬論,甭說無法算準垂象的固定盤,當大限轉動時,更會見竹竿裝菜刀,這也是台灣命理界的另類頹廢。

兄弟宮與命宮之間是屬既競又合的關係,卻是肯定命宮價值的宮位,是命主本人對外的出路口;如果以財帛宮的田宅位解構時,則是沒有分配使用的自主權;隨著星曜的星性,是可以推理出合理的可能現象,也因為是夫妻宮的父母位,那亦是說結婚之時,配偶的雙親如不是已退休,就可能曾有過事業工作的失敗史,就是這麼的簡潔明白。

化忌在我宮時,既是為壓力也得自行承擔。在他宮的化忌除了會造成「他宮」的壓力及損失外,也會回歸到對宮的我宮〈經沖撞而回收〉,是會見雙重的破壞現象。如果以每一個宮位都是命主所擁有的觀念去理會時,當是希望不良的後果承擔愈少愈好,所以不喜見化忌坐落在他宮。我宮的自化忌,是會有另外一次的承受,也就去承受飛化而出的權、祿、科所造成的現象後果。在他宮的自化忌則是不願或無力承受,所以定會射向對面的「我宮」,例如「棄保潛逃」或支票不兌現……,其之後果影響層面更為複雜,破壞力很可能更難想像。

而以「棄保潛逃」的情況而言,究竟是那個宮位出狀況,想必少有人知,然而,這卻也是一種「現象」!而這個現象切實能夠從斗數的學理獲知這個現象,當然,必得充分瞭解宮位的複式功能,才能作出正確的推測。

當我舉證說明,擎羊、祿存、陀羅並不是星曜,甚至連地空、地劫也不是。我宮、他宮的星曜自化得做相反的思維等等,複式功能的肇創,以及得應用金、木、水、火、土的五行的生剋制化關係於座星與宮位之間……凡此種種,只在讓蒙塵的斗數學重見天日,也可以驗證在每個人的命盤上,這才是大家所當學習的知識。
superman1024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63, 收花文章: 21 篇, 收花: 28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