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6-05-08, 08:45 PM   #1
魔術王子
版區管理員
 
魔術王子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15097
在線等級: 級別:42 | 在線時長:1983小時 | 升級還需:38小時級別:42 | 在線時長:1983小時 | 升級還需:38小時
註冊日期: 2004-01-13
住址: 魔術學園
文章: 2943
精華: 0
現金: 14755 金幣
資產: 2678385 金幣
預設 倒楣的魔術師

倒楣,倒楣,倒楣,因為很倒楣,所以要說三次。

真的很倒楣,因為我居然為了幾萬塊的工作,而放棄幾百塊、幾千塊的工作不賺,結果錢沒收到,而現在變成殺人犯。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我是一個魔術師,名字叫劉銘,平常在固定的街頭做表演,嗯…靠著大家的打賞過活。

當然啦,我的魔術表演是很精彩的,所以看的人很多,觀眾多到常把街頭擠得水洩不通,還動用警察來維持秩序,所以一天下來,收入也是相當可觀的。

大概是上個月吧,在街上表演完後,正要整理道具時,有一個中年男子自稱是『超幻魔術團』經理,他們有一個大型舞台表演需要人手,而他們團內有資格參與這個表演的人不多,所以希望我能夠幫忙。

『超幻魔術團』國內相當有名氣的魔術團體,而且他們的魔術號稱是自創的,團長杉條繩,副團長游涼肩,團長夫人汐海以及小丑佐進世更是國內知名的魔術師,能夠跟這些神話級人物同台演出可說是一項榮耀,只是我萬萬沒想到這竟是一項可怕陰謀的開端。

*******
這天,我來到高遠堯所說的旅館。

這時我看到一個女孩子在整理行李,當然啦,對一般人來說這些是行李,但在魔術師的眼中這些行李裝的可都是相當貴重的道具,這女孩應該是超幻魔術團一員,也唯有這樣有名氣的團體,才買得起這麼貴重神奇的道具。

我連忙上前詢問:「請問一下,高遠堯先生在嗎?」

女孩子抬起頭問:「遠堯先生剛好不在,請問你找他有什麼事?」

我說:「我叫劉銘,是高遠堯先生找我來的。」

女孩子微笑說:「你是劉先生嗎?遠堯先生有跟我說聘請你的事了,遠堯先生剛好有事,不過他已經都幫你安排好了。」

*******
你終於來啦,劉銘先生…

我還真的很害怕你會突然知道這個詭計不來了…

雖然對你很抱歉,不過這是你的命,你就認命吧…

而你的犧牲能夠讓超幻魔術團脫胎換骨,也是一件極為光榮的事…………

*******
這時一名男子走了過來說:「浬美小姐,遠堯先生不在嗎?」

浬美說:「原來是館長,遠堯先生突然有事離開了。」

館長問:「那這位是?」

浬美說:「他是遠堯先生聘請來的魔術師,這位是館長常岐巧先生。」

我連忙上前握手說:「你好,我叫劉銘。」

常岐巧說:「太好了,你就是來接替團長的魔術師吧!團長不在,我很擔心接下來的表演沒有人有能力擔當,遠堯先生既然聘請你,相信他一定認可你的能力…」

我疑惑的問:「接替?什麼意思?」

浬美連忙走過來說:「沒什麼,常岐巧先生,若沒什麼事,我還要帶劉先生了解一下環境。」說完,不等常岐巧回應,便拉著我走入旅館內。

一走進旅館,在旅館櫃台前面我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

【是他!】

即使看到熟人,我仍然面無表情的走過去,他自然也發現到我,只不過由於身分及工作的關係,他不能有所舉動,而我也不是一個很喜歡跟人打招呼的人。

所以我們有如陌生人般擦肩而過,這就是『默契』吧。

【他怎麼會在這,他的出現代表這裡發生命案,難道『接替』指的是代替團長表演!也就是這個團長發生事故了…】

「劉先生,這是你的房間…」浬美的聲音把我從思考中拉回現實。

「等一下就要開始表演了,你的時間不多了,要趕快準備。」浬美說。

「好,我知道了。」我說。

「對了,剛剛館長的話,你別太在意,沒有什麼事的,你放心好了。」浬美說,但從她的表情中可看出她在隱瞞某些事,實在詭異,想到這,我心裡開始起疙瘩,算了,還是別管那麼多,趕快表演完,收錢離開吧!

然而事情總是不會那麼稱心如意的,我完全沒想到這次的事件不但讓我成為嫌疑犯,而且還樹立一個畢生的宿敵…

*******
天啊,這種感覺真是太帥了…

之前雖然在舞台上表演過,但那也僅是一個幾百人的會場。

然而現在這個舞台至少也有上千名觀眾,震撼度實在難以比擬,也讓我越表演越情緒越高亢,表演越順心,而觀眾的掌聲更是不間斷,真不愧是國際級的魔術團隊,能再這樣的舞台表演,就算收不到錢,我也覺得值得了,不過現在想想還真的不該有這樣的想法…竟然夢想成真。

然而就在這時,會場突然一片漆黑。

這是怎麼一回事,我記得我的表演程序並沒有這一段啊!

沒多久,頂多5-6秒鐘,燈光再度亮起,但伴隨著的竟是觀眾的尖叫,當然我不認為這是我所表演的魔術帶來的效果,因為我的程序沒有這一段…

此時我心中響起莫名的不安,心想背後一定有問題,因而不由自主的轉身…

這時,一個怵目驚心的畫面出現在我眼前,一名男子,啊,我認識這名男子,因為他是剛剛在台上致詞的副團長游涼肩,全身纏著繩子,心臟插著一把刀…

這讓我不由得想起一部古老懸疑的偵探漫畫畫面,表演舞台,魔術團,燈光熄滅,當燈光再度亮起時,原先在舞台上坐在椅子上的木偶變成了一具冰冷的屍體,太像了,簡直是那部漫畫的翻版…

*******
在警察偵訊的過程中,我終於明白原來在超幻魔術團來旅館之前,在火車上發生殺人事件,而被殺的人就是團長,而離奇的是當時大家看到的團長屍體明明是在車廂內,但卻在一瞬間,屍體不見了,然而來到了旅館,團長的屍體竟出現在旅館內,而且雙手雙腳嚴重扭曲,而這一切奇怪的現象都完全與那部漫畫情節吻合,偵辦的葉組長也看過那部漫畫,所以也曾以漫畫的模式推敲,但卻一無所獲。

而更離奇的是超幻魔術團經理高遠堯也失蹤了,然而那部漫畫的結局最後,殺人犯正是該魔術團的經理,可是現在這個魔術團的經理卻失蹤了,所以更是謎上加謎…

但依照漫畫的情節來推敲,還有兩個人必須死,而高遠堯的失蹤,是代表事件已經結束,還是會繼續照漫畫的情節執行,或者不再依照漫畫情節延伸…

副團長游涼肩的死對我來說,我並不算是嫌疑犯,因為當時我正在表演,根本沒時間動手,但高遠堯的失蹤,我的出現,或多或少也讓人聯想的我是不是高遠堯或者是策劃者…

還好偵辦此案的葉組長…

鈴…鈴…鈴…
*******
房間的電話鈴聲把我從思考中拉回了現實。

我拿起電話「喂…」

『劉先生嗎?』

「是的,請問你是…」

『你可以照著那部漫畫稱呼我為地獄傀儡師』

「你也知道那部漫畫!」

『當然,那是一部最偉大、最完美無缺的藝術犯罪,既華麗神秘又充滿詭異,可惜是漫畫,所以最後必須被揭穿,但我將實現那部漫畫的情節,而且不會讓人揭穿…』

「那你接下來…」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很簡單,依照漫畫的情節,你應該知道下一個犧牲者是誰吧…哈哈哈…』

「糟了…」我連忙掛上電話,衝了出去…

*******
「不好了,警察先生,汐海小姐的房間傳出求救聲。」

「啊,對了,那部漫畫情節中,兇手接下來的目標是魔術團團長的夫人,不好了,我們快去!」葉組長說。

眾人進入房間後,便看到窗外靠近窗戶的一顆大樹上,吊著魔術團團長的夫人汐海小姐的屍體。

「啊,那不是劉銘先生嗎?他怎麼會在這?難道汐海小姐是他殺的?」

這時眾人從窗外往下看,正好看到我佇立在大樹下…

*******
依照漫畫的情節,團長、副團長相繼遇害,而接下來的犧牲著自然是團長夫人,漫畫中,兇手再殺害團長夫人後,就會藉著窗外的大樹,利用槓桿原理讓自己的身體下降,藉此將屍體掛在樹上,因此我直接跑到房間窗戶下的附近查看,果然看到一人正在樹下綁繩子,而樹的另一端已經吊著一具屍體,魔術團團長的夫人汐海小姐的屍體…

我跑了過去,那人似乎料到我會來,很快就察覺到我,我很清楚的看到那人的容貌,是魔術團小丑佐進世。

佐進世一看到我跑過來,立刻跑掉,正當我準備要追時,就聽到樓上傳來的聲音…

『啊,那不是劉銘先生嗎?他怎麼會在這?難道汐海小姐是他殺的?』

這時,我心裡不由叫苦,我中計了…

*******
就因為這樣我成了嫌疑犯…

而警察也在我的房間裡搜到高遠堯的衣服以及跟變裝成高遠堯模樣的臉皮…

我被關在一個房間裡…

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這時,房門打開,葉組長走了進來…

*******
可惡,四周都是便衣警察,根本無法行動,看來我太低估警察的能力了,更不該找劉銘的。

不過就算這樣,也影響不了我所設下的詛咒。

雖然最後我無法脫罪,但至少這四個人都死了,超幻魔術團也自由了,到時我再以另一個身分來操控就行了…

佐進世準備接受神的審判吧,這是你們使超幻魔術團蒙羞必須付出的代價。

*******
葉組長走了進來。

我問:「你來啦,事情進行如何?」

葉組長說:「就如你所判斷的,在他的房間找到了杉條繩,游涼肩,汐海以及佐進世四個人的臉皮,有一件事我本來覺得不重要,但既然他是兇手,我就必須跟你說明一下,據說杉條繩為了能在旅館的舞台的演出,曾經來旅館找過常岐巧。」

我說:「所以杉條繩是在旅館遇害的,然後常岐巧假扮成杉條繩繼續控制魔術團的活動,魔術團才一直認為杉條繩還活著,而屍體在火車上消失卻出現在旅館,卻沒有依照漫畫情節中搬運詭計達成,就可以理解了,因為杉條繩的屍體一直在旅館內,常岐巧只需製造出屍體消失的詭計就夠了。」

葉組長說:「而我們一直卻因為漫畫情節而朝火車搬運調查,結果只是再做白功。」

我說:「若是以漫畫的情節來推理,這個詭計真的就達到屍體在火車上消失,卻無緣無故的出現在旅館,真正變成詭譎的魔術效果,其他的事件就幾乎跟漫畫一模一樣了。」

葉組長說:「是的。」

我說:「所以,現在呢?」

葉組長說:「我已經派人在常岐巧身旁監視他了。」

我說:「監視常岐巧?那表演呢?」

葉組長說:「照常舉行啊!」

我大叫說:「什麼!照常舉行?等等,你是說佐進世現在正在表演魔術?」

葉組長說:「是啊,喔,對了,我相信你一定很有興趣,據說那是從未表演過的新魔術喔。」

我說:「未表演過的新魔術,完了。」說完,我連忙衝了出去。

葉組長也跟著我衝了出去,說:「怎麼了?」

雖然,我是被關起來,但這些便衣警察跟我都很熟,知道這是在演戲給兇手看,讓兇手鬆懈警戒,所以我衝出門外,他們並不驚訝,但他們知道接下來一定很精彩,所以也跟著我跑。

我邊跑邊問:「你確定你有看完那部漫畫情節整個內容。」

葉組長說:「當然…不過…」

這時我大概知道接下來他要說什麼了,因為在漫畫中案件詭計揭曉後最後一個死者還活著,但卻在表演時,因道具所暗藏的死亡機關,結束了他的生命,葉組長肯定只看到案件詭計揭曉部分的推理,接下來的內容就沒看了,所以並不曉得漫畫最後的結果是四個人都死了。

果然,葉組長說:「不過後面部分我是沒看,因為我只對推理部份有興趣,剩下的部分,我覺得應該只是朋友間的敘敘舊,很枯燥乏味,所以就沒繼續看下去了。」

我沒好氣的說:「那你回去後,再好好重看一便吧!」

這時我已經來到舞台大門口了,而佐進世正要走進岩石內,我大叫:「快阻止他…」

葉組長問:「為什麼?」

這時舞台上的岩石已經升起,很快冒出熊熊大火,然後裡面一陣哀嚎……

葉組長問:「怎麼會這樣?難道還有兇手嗎?」

當我們來到舞台時,佐進世已經被燒成一具焦軀。

葉組長跟我來到常岐巧面前。

常岐巧嘆氣的說:「想不到這個魔術最後仍然被揭穿了。」

葉組長生氣的揪起常岐巧衣領問:「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常岐巧說:「為什麼?因為我不許他們將超幻魔術團名聲弄臭。」

葉組長問:「什麼意思?」

常岐巧說:「超幻魔術團其實是我們五個人共同創立的,但裡面所有的魔術都是我想出來的,後來他們四人竟然利用魔術團的名聲做了許多不法勾當,我一氣之下離開了魔術團,來到這裡開這家旅館,而他們繼續利用我想出來的魔術使得超幻魔術團更加有名,來掩飾他們所做的不法勾當,那天,杉條繩來找我,希望跟我合作,借用這家旅館的名譽來招攬客人,壯大超幻魔術團的名聲,原本超幻魔術團的名聲已經被他們弄臭了,現在他們又想利用這家旅館,我當然拒絕,就在爭執中我不小心殺了杉條繩,後來我想想何不利用這個機會將超幻魔術團也奪回來。」

我問:「那你為什麼要設計這個魔術?」

常岐巧說:「因為當我看到了那部漫畫後,覺得有趣,同時也怕我的構想不小心落入他人手裡,所以如法炮製加到我的設計本子裡面,當時他人四個人看到覺得有趣,想拿來表演,我立刻警告他們這個魔術如果沒有是當的練習,會有有危險,使用不慎會賠上性命,他們可能也嚇到,所以不敢用,但我知道佐進世很有野心,有偷偷的練習過,所以當另外三個都不在了,他便毫無顧忌的使用,哈,真的活該。」

葉組長生氣的說:「你,竟然這麼輕視生命?」

常岐巧說:「我可以問你們一件事嗎?」

葉組長說:「什麼事?」

常岐巧說:「為什麼你會相信劉銘?」

葉組長笑說:「因為我跟他是好朋友,我們曾在一起破獲幾件案子,你雖然讓他成為嫌疑犯,表面上我是在偵訊他時,但其實我們是在討論案情,最後我們確定你和佐進世才有這個能力,而你假扮佐進世殺了汐海更讓我們堅信兇手就是你。」

常岐巧說:「為什麼?」

我說:「因為我們檢查過游涼肩的屍體,發現游涼肩在魔術表演之前就死了,而魔術表演開場,游涼肩卻出現致詞,可見兇手一定善於偽裝,所以當佐進世出現在我眼前時,我很肯定這是兇手想嫁禍給佐進世,是為了讓我跟佐進世在警方面前各執一詞互相誣賴而下的伏筆。」

常岐巧說:「哈,我果然找錯人了,再找上你之前,我就有不安的感覺,但時間緊迫,加上找到的人選只有你才有這個資格,只是沒想到…果然人算不如天算,哈哈哈…」

常岐巧被帶走了,整件事告一個段落,我還是沒拿到一毛錢,因為超幻魔術團所有負責人都不在了,而經理高遠堯只是一個虛擬的人物。

「小劉…」葉組長突然叫住我?

「什麼事?」

「這件事我已經問過你很多次了,現在再問你一次,要不要跟我搭擋?」

「不了,我只想當魔術師。」

「可是只要我們聯手可以破獲很多難解的案子。」

「我知道,可是兇手也是人,也有家人,我不想看到當兇手伏法時,他家人心中的痛,那種痛苦的表情。」

「你這藉口太瞎了吧!」

「我知道,只是…」說到這,我沒說下去,就離開了…

人心就是這麼複雜,還是當魔術師跟觀眾一起互動,逗觀眾開心,讓觀眾捧腹大笑,才是快樂…

後來據說常岐巧越獄了……

【完】

============== 我是分割線 ==============
新的風格嘗試,希望大家不會覺得...
__________________
『唸金母心咒:嗡。金母。悉地。吽。』
持此咒者,可免一切瘟疫,一切瘟神抱頭四散。

魔術就是欣賞神奇的效果
如果魔術的秘密被破解了
那魔術就失去欣賞的價值
魔術王子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523, 收花文章: 1552 篇, 收花: 3891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魔術王子 送花:
mini (2016-05-09),tunhsiang (2016-05-0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