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6-06-08, 06:59 AM   #13 (permalink)
魔術王子
版區管理員
 
魔術王子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15097
在線等級: 級別:42 | 在線時長:1983小時 | 升級還需:38小時級別:42 | 在線時長:1983小時 | 升級還需:38小時
註冊日期: 2004-01-13
住址: 魔術學園
文章: 2943
精華: 0
現金: 14755 金幣
資產: 2678385 金幣
預設

引用:
不是因為病理原因引起的大腹便便,我們都有一種說法,叫“將軍肚”或“啤酒肚”。目前,國際上對將軍肚的成因有好幾種說法。有人說,將軍肚是營養過剩導致的,也有人說是營養不均衡造成。其實這些都不是真正的原因,從中醫角度來說,脾腎陽虛才是導致將軍肚的罪魁禍首。
  有很多人就不理解了,“將軍肚”、“啤酒肚”分明就是肥胖造成的,怎么和人的內臟脾、腎扯上關系了呢?
  回答這個問題前,我還是拿我一個學生“開一下涮”。他結婚前是孤家寡人,不近女色,體型雖瘦,但身體健康。有了老婆后,有一股新鮮勁在那,無形中房事過多,造成腎虛。而腎主水,脾主土,房事過多,水就少了,水帶動克制不了土,加上現代人喜歡喝冰鎮啤酒,啤酒性涼,直接入脾臟(翻譯啤酒的人是天才,知道啤酒就是入脾的,一語道破天機),這時脾也就虛了。《黃帝內經》里講“兩虛相得,乃克其型”,講的就是腎和脾都虛了,才會造成“將軍肚”、“啤酒肚”。而腎脾一虛,肚子就大了,肚子大腹便便了就是身體虛弱的第一個硬指標。

  脾腎雙虛造成“將軍肚”、“啤酒肚”也許還有人覺得太玄,不太懂。那我再作個簡單的比喻。那就是腎和脾既是親家,也是冤家。因為腎主水,脾主土。腎和脾的關系,就是土和水的關系。這兩者的關系要好,合在一塊,你才可以捏出泥來。但水和土又是相克的,在講到生克制化的時候,千萬不要以為克你的就不好,比如說金克木,在正常的情況下,金是為了讓木來成材,比如我們的桌子、椅子、板凳,只要是木制的東西,它都要靠鋸、刨子、鑿子,全都要用金屬的東西來克制它,才能讓它成材。代表水的腎和代表土的脾,人健康時兩者是相助相克的,但一旦哪一方先虛了,那么另一方隨之也會虛了,就好比如腎和脾都是武功相當的成年人,兩者時常試試功夫,這是既鍛煉了身體也增加了武功技藝。但如果腎虧了,總是不想動,長此下去,腎的功能減退,此時的功力可能就不如一個6歲的孩童,試想當6歲的腎去找成年的脾比武,脾是沒有興趣的,長此下去,脾也懈怠了、荒廢了。這就是我們說的當房事過多,水就少了,而土不來克制一下的話,水就自我膨脹了,土自身的能量消耗不掉了,它就開始虛了。這就是《黃帝內經》里為什么說腎、脾都虛才會造成“將軍肚”、“啤酒肚”的原因。這個大肚子一出來,如果不及時保養身體,改掉壞習慣,可能隨著大肚子帶來的,還有其他大問題了。
給大家一點參考吧,酒還是少喝點
__________________
『唸金母心咒:嗡。金母。悉地。吽。』
持此咒者,可免一切瘟疫,一切瘟神抱頭四散。

魔術就是欣賞神奇的效果
如果魔術的秘密被破解了
那魔術就失去欣賞的價值
魔術王子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523, 收花文章: 1552 篇, 收花: 3891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魔術王子 送花:
getter (2016-06-09),grc45 (2016-07-14),KT88 (2016-07-1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