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8-01-20, 12:11 PM   #1
cloudchine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369705
在線等級: 級別:39 | 在線時長:1730小時 | 升級還需:30小時級別:39 | 在線時長:1730小時 | 升級還需:30小時級別:39 | 在線時長:1730小時 | 升級還需:30小時級別:39 | 在線時長:1730小時 | 升級還需:30小時
註冊日期: 2015-07-21
文章: 3525
精華: 0
現金: 19179 金幣
資產: 76929 金幣
預設 蔣萬安不選台北市長 考量歷練與戰鬥位置

備受藍營期待的新生代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今天宣布不參選台北市長,黨內人士分析,蔣萬安主要考量從政不久,以及繼續在國會扮演抗衡、監督行政部門角色,才更能發揮戰力。

「有事向大家說明」,原本允諾農曆春節前向外界說明決定的蔣萬安,上午臨時舉行記者會宣布不選台北市長,時程比外界預期提前不少。他說,立法院昨天處理稅改相關法案已告一段落,重大法案幾乎都結束了,昨天思考後很明快做了判斷。


蔣萬安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他想繼續留在立法院,是看到執政黨在勞動基準法修法中的種種作為,立法院須有力量抗衡執政黨,這同樣會拉抬藍軍氣勢。

至於有媒體報導不參選原因與將成立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及「去蔣化」浪潮有關,蔣萬安表示,完全不是事實,他很單純就是認為自己需要繼續留在立法院。

蔣萬安對參選與否的決定,謹慎低調以對,自去年底被勸進聲不斷,甚至有資深國民黨籍立委多次勸進,蔣萬安始終未鬆口;一名國民黨籍立委就說,蔣萬安口風非常緊,就算大家私下鼓勵參選,蔣萬安都只是笑笑不回應。

就連蔣萬安的幕僚,事前也都不清楚老闆的決定。據了解,蔣萬安是在昨天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報告決定和想法。

熟識蔣萬安的黨內人士表示,勸進聲出現時,蔣萬安選擇在地方徵詢意見,及詢問身邊的人看法;不過,蔣萬安自主性非常高,連蔣萬安父親、前立委蔣孝嚴都無法影響,他判斷蔣萬安應是自主決定。

除考量在什麼戰鬥位置最能幫助國民黨,同為國民黨中青壯世代、表態角逐新竹縣長選舉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為洲說,他認為蔣萬安是希望繼續在國會累積能量,讓自己更強壯,且蔣萬安畢竟是第一次擔任民意代表,希望能有更多歷練,才足以挑戰更高一層的選舉;而蔣萬安可在今年憑高人氣到各縣市輔選,累積聲望。

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也說,最近與蔣萬安談話,大概可感覺出想繼續在立法院把事做好,且大家都說蔣萬安政治能量很夠,可把目標放在下一屆,這次就參選可能太匆促;蔣萬安很穩重,做事穩紮穩打,可能會憂心立委歷練僅2年不夠。

將滿40歲的蔣萬安是國民黨內新生代明星人物,西元2015年宣布登記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舉區立委黨內初選,最終打敗爭取連任的前立委羅淑蕾,順利取得提名資格;蔣孝嚴則是在2011年時的立委初選民調中,以極小差距敗給羅淑蕾,蔣萬安4年後的脫穎而出,被外界形容為「王子復仇記」。

蔣萬安擁有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學院法律博士學位,任立委前在美國擔任執業律師。曾祖父是前總統蔣介石、祖父是前總統蔣經國,身為蔣家目前唯一從政的第4代,蔣萬安踏入政壇後的一舉一動都受矚目。

蔣萬安進立法院後,從擔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幹部,及進入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關注空氣污染、勞工等議題,看得出努力、積極態度,更在去年11月23日勞動基準法修法時,一「站」成名,透過站在發言台發言超過2小時,順利拖住勞基法修法初審。
https://udn.com/news/story/10958/293...h1004artbottom

老K終於有人開竅了

我們可以預計 他出來選下場會跟連公子一樣

對手已經磨刀霍霍 等著蔣萬安這個救世主出來(注意:他救世不是救老K 而是救D黨選情)

老K老一輩的政治人物就是分不清對手玩什麼?

紅字部分就是整國民黨尤其是蔣家後代的大絕 你還傻傻把頭伸出來給人砍?

台北市輸贏還是其次 蔣家人出來會重蹈覆轍

成為大選唯一焦點 其他縣市的人像上屆一樣 拿台北市長的議題炒作

到時全省砍蔣公銅象的頭 追究二二八元兇 追究白色恐怖責任...

總之玩到遍地開花 看你這個蔣家後人怎麼選下去

外溢效應又出來 民進黨執政爛的議題會失焦

早前施前主席上老趙節目就詳細說明 雖然他離開D黨很久 但跟這個黨的操作手法很熟識

利用媒體及網路做勢 包括網路民調 幫連公子衝高人氣 等他們真以為勝券在握

初選通過後正式代表出列時 好戲來了...

蔣萬公跟連公子一樣 太多議題目標太大 這個對手比誰都好打

如果是丁守中 他從政中規中矩 很可能是一場無聊的選戰
民進黨要外溢完全使不上力

國民黨也許認為丁守中這類老派選將 已經沒法打動人心

問題是以整體戰略而言 丁守中縱使贏不了 也不會拖累其他縣市的選情


坦白說 蔣萬安還年青 時機還沒到 去蔣化今年剛上路 風火當頭就先避一避

過幾年去蔣議題給他們玩夠了

等到有天歷練到蔣家議題已經打不動他的時候 再出來挑戰單一選舉罷
cloudchin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2133 篇, 收花: 7288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cloudchine 送花:
a471 (2018-01-20),AthenaLin (2018-01-25),grc45 (2018-01-20),YaYa07 (2018-01-20)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