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8-01-27, 05:33 PM   #1
YaYa07
管理版主
 
YaYa07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945
在線等級: 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文章: 18491
精華: 0
現金: 2652339 金幣
資產: 3433029 金幣
預設 聯合報社論/「黨政軍退出校園」,民進黨除外?

在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即將上任前夕,民進黨對他發動了兩波奇襲。第一波,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時代力量利用審查教育部預算的協商機會,要求教育部在台大遴選爭議未釐清前,不得進行後續聘任作業。第二波,則由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跟進爆料,指控管中閔的論文涉及抄襲。而追究實情,其實是該論文的共同作者陳建良指導之學生在論文中引用了老師的手稿資料,不料張廖萬堅卻倒果為因。

這兩波惡意攻擊,是否能迫使教育部屈從,終而影響到管中閔的就任,目前尚難分曉。但無論如何,民進黨利用國會預算審查的權力,赤裸裸地染指大學校長的選派,已經是醜態畢露。表面上看,這只是台灣無止無休的「藍綠惡鬥」的一環,人們已司空見慣;然而,台灣大學畢竟是台灣第一學府,它的學術聲譽和校園形象必須加以維護,不容吃相難看的政客任意踐踏。

最諷刺的是,當年高喊「黨政軍退出校園」及「校園民主化」的是民進黨;而如今,讓黨政鐵蹄重新踏入大學校園,汙染並分化學術獨立的,也正是民進黨。對於今天的自己背棄了過去的理想,民進黨難道一點都不以為忤?而時代力量枉受年輕世代的信任,竟也跟在民進黨後頭玩這種骯髒的政治打壓遊戲,難道不覺得可恥?

進一步看,民進黨插手台大校長遴選,並不是它首度違背自己「黨政軍退出XX」的誓言。且看,最近華視的人事紛紛擾擾,人們才驚覺,公廣集團旗下的公視和華視原來已遭「綠化」,變身為「台獨三台」的兩個小弟,成為「老大哥」民視的附庸。當年,民進黨把「黨政軍退出媒體」的口號喊得多麼響亮,到處拉布條示威抗議。而如今它執政,卻悄悄透過人事指派,讓黨政勢力完全吞噬媒體──而且是拿政府公帑資助的公共化電視台。這種不顧媒體公共本質的鯨吞蠶食的手法,讓人反胃。

別人執政的時候,就高喊「黨政軍退出」;自己執政的時候,就情不自禁把「鹹豬手」伸進去。這樣的政黨,腦子裡除了擴張權力和勢力,還有其他東西嗎?我們再看一下不同的例子。早年蔣經國時代將水利會由「官派」改為「民選」,這是「還政於民」,讓台灣的民主從基層扎根;而民進黨日前強行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法,卻將水利會收歸「官派」,奪權於民。民進黨對權力的熱愛,可真是大小通吃,葷素不忌。

回顧這次台大校長的遴選,先前的各種運作和角力,已經把台大校園搞得烏煙瘴氣,好不容易經幾輪投票,才產生新人選。就算管中閔是馬政府時代的政務官,綠營卻連承認遴選結果合法的雅量都沒有,非要將他拉下台,這是什麼民主素養?而台大校長不過是個學界職位,民進黨竟然要勞駕國會總召出馬杯葛,這種「牛刀殺雞」的手法,亦顯不相稱。更有甚者,這次大綠小綠聯手,利用臨時會審查總預算的機會向教育部施壓,立委的權力能撈過界這麼遠,政治人物隨便就要插手大學人事;試問,當年高呼「校園自主」口號的,又是什麼政黨?

若不是管中閔還有點底氣,一般學術圈中人物若經歷民進黨這樣無所不用其極的包抄圍剿,恐怕早就棄械而逃,唯恐深陷泥淖萬劫不復。這是真正值得擔心之處:民進黨不僅將抹黑、攻擊、合縱連橫等手法帶進政治,更將這種政治烏賊戰術帶向社會各個領域,使得台灣社會充滿謾罵、謊言與戾氣,而弄得誠懇、謙虛、忠實做事的人沒有存身之地,這難道就是「台灣價值」?

那些跟隨民進黨參與過「黨政軍退出校園」、「黨政軍退出媒體」之役的公共知識分子,請再看看今天這一幕;你們不覺得自己目擊了犯罪現場嗎?那又為何沉默不語?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2952...telistnews_ch2

這又不是第一次如此了
別人不可以, 我可以
司空見慣, 早就該見怪不怪了
簡單說台灣一直都是玩假的
在大陸工作時, 那的人民也早就熟知這套遊戲規則
什麼打老虎, 多大的官又落馬了
大陸朋友也不以為然的說 : 不過是整肅異己罷了
政治就是如此的假鬼假怪的遊戲
什麼管中閔有問題, 不過是找理由不讓他上任
看膩了這種爛戲碼, 反正這年頭政客說話比放P都不如
說什麼根本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看得懂他想幹什麼嗎??
如果看不懂那最好再深造學習
如果學不會, 那就只看八點檔連續劇去吧!!!
YaYa07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9317, 收花文章: 16146 篇, 收花: 5231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YaYa07 送花:
a471 (2018-01-29),AthenaLin (2018-01-28),Dimo Chen (2018-02-05)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