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8-03-21, 04:56 PM   #7 (permalink)
grc45
長老會員
 
grc45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6409
在線等級: 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23
文章: 8173
現金: 1755101 金幣
資產: 1792088 金幣
預設

印度曾被英國殖民過,自獨立後移民到海外的大英國協國家的人口眾多。他們的學歷高,英文水平高,在英語社會中溝通完全無障礙。
在我住滿了30年的多倫多就因密切的接觸而對印度人有深入的了解,經常在工作休息或聚會時談到了『我們台灣人』時,他們會集體的反駁說,你們是中國人。

我曾經非常努力的說明著我們的政治制度與中國大陸有如印度之早就榮登民主殿堂的事實,但是他們說,儘管你們仍舊處於內戰後的窘境,但你們仍是中國的一部份,
毫無疑問的是國際共同承認的中國人,哪裡有台灣人?台灣不是個國家!你們是中華民國的政權下『分治』。他們說,歷史就是歷史,那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中華民國早就在1911創立,那是經過流血革命十次所達到的非凡成就,推翻了『貪污腐敗』的清政府。你們贏得了這個國名並且還很榮幸的存在著,所以不要輕易的否定自己。

在唸學院時,我就在歷史課上抗議當年加拿大為何會隨著英國承認赤色政權?我也提出了大陸政權所謂的『成王敗寇』的抗議...那時我面對了多少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們,他們一個接一個的幫我解惑。
他們說,世界上自有人類歷史記載以來,哪個國家的成立不是靠武力打仗來的?又哪個國家不是用武力來治理國家的?為何軍事會一直的與國家共存亡?
關鍵就在於政權是以武力打出來的,而且也靠武力來維持,那不是某一個國家的獨門專利。

至於後來的『民主進步』那是用來奪權的另一個狡猾的掩護,它換湯不換藥,因為軍事武力的手段從來沒有放下過,這是塊被用來詐騙權力的遮羞布。
當時我面對的那些人中,沒有一個中國大陸人有發言過的,因為他們的英語口語表達能力有限,而且身份大多是政治難民身份,他們對政治根本沒什麼任何的興趣。

對於 getter 舉例大陸的政治變節人士(已經成了唯一美國身份的公民)的對外國(中國)的任何批評,他已犯了干涉別國內政的大忌。因為美國只採單一國籍,他已放棄了大陸的公民權,兩國只承認單一國籍 (sole nationality)
意思是你必須絕對效忠美國,不可對美國有二心,也就是說,別再以你以拋棄的國籍在那唱秋;許多台裔美國人自己在對自己經常的施打安慰劑說,我們具有雙重國籍...那是你的幻想,美國根本不承認。
個人要強調的是,凡是變節人士那麼有擔待的話,那他為何不留在中國大陸當個所謂的政治反抗人士?反而不要臉的跑到國外去當『難民』?
在海外的所謂『自由民主國家』內,只要有了難民的印記在,誰都不歡迎的,特別是當地的納稅人。

再者,我利用了在 getter 發表了最後之於本主題下的回覆後,我廣泛的與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多倫多大陸人士們請教,他們說中共在建政後的確有過天災人禍,但那是自然災害。唯一例外的是文革。
當時的魯莽年輕人打著毛主席的名號,大事的進行流血的武鬥,一般百姓支持毛主席都來不及了,誰敢反抗?就連中共的槍桿子之雄厚的班底之解放軍的武裝力量也都不敢抗擊任何的文革瘋子們。
在那種狀況下,解放軍不敢動,更不會去殺『人民』。

至於在破四舊時,那些都是人民自己在鬥自己,因為中國的舊社會累積了所謂的貧富不均和官商勾結的許多舊社會的弊病。
天真的共產黨信仰者以為只有鬥倒鬥臭這些人,大家就能過著富裕的生活,這是時代悲劇的大反彈,或許它被人有心的用來打擊異己,但這些人也都在此一沉淪中朝不保夕,終究自己挖坑給自己跳。

以在多倫多的大陸人來說,他們在天安門事件後全都以反抗共黨暴政,參與陳抗等不真實的名義取得了即刻的政治難民的身份,那是他們為了改善當年鎖國下的貧窮落後之經濟的權宜之計。
他們全都在認識多年後自己公開了當年的企圖和謊言,此完全與政治信仰無關。而且他們這些『難民』中有大部份的人還很肯定中國政府在天安門的當年做法,因為當時如不鎮壓的話,那麼以中國的地理面積那麼大,
人口那麼多,國家社會動亂如昔日軍閥割據之四分五裂的局面,那麼中國的經濟根本毫無完整的起飛跑道的條件可以用來充分的滑行飛躍。

至於228,我曾在小時候小五時親耳聽到父親同母親的談到此,我父親是青年軍,但被視為是『外省仔豬』,當年在228的日奴們,全都把『非本省人』打殺,強姦,殺人用的是日本人留下來的槍械和武士刀,
這代表了什麼?如果你是當時的國民政府,你是坐以待斃還是力圖反抗?我的外祖父就救了不少的外省人老師們,可想而知當年的亡國奴們有多麼的想當日本鬼子。
我的外祖父是來自福建省的,那麼說來,他們也都是非台灣人的『外省人』了?

我對政治變節人士從來沒有任何好感過,卻對於那些腳踏實地,辛苦工作,不靠口水而以汗水換取明天的辛苦人們最為推崇。
他們不輕易的談政治,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帝力與我何哉的生活,這才是簡單的幸福,真正的美滿。

如今的台灣在民主退步黨的煽動洗腦下,人們瘋狂的陷入了大陸人民最想逃避的文革鬥爭,說穿了,全都吃了民主糖衣的暴力發癲藥,
這樣的生活搞得全家因政治理念之不同而反目成仇,家庭如此,社會如此,國家如此,那還有什麼前途可言。

最近又有搶購衛生紙的糗事發生,在國際電視頻道上到處丟人現眼,又看到民退黨的許多倒行逆施,什麼轉型正義,這些都是詐騙集團的戲碼。
執政者看不到建設性的正面成績,卻以謊言治國,有政府如此,也不奇怪,因為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麽樣的政府!
.

此帖於 2018-03-22 05:29 PM 被 grc45 編輯.
grc45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1895, 收花文章: 7769 篇, 收花: 43134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grc45 送花:
a471 (2018-03-22),YaYa07 (2018-03-2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