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8-04-17, 06:11 AM   #8 (permalink)
grc45
長老會員
 
grc45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6409
在線等級: 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89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89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89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89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89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89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89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23
文章: 8173
現金: 1755101 金幣
資產: 1792088 金幣
預設

37年前定期航行於北美、中美和南美外和歐洲(除了東歐外的唯一共產國家烏克蘭外,其他共產國家都未曾踏足過),在歐洲從北歐、西歐、南歐到整個非洲沿岸國家的港口精華地區全都一再的經歷過。

個人當年跑的是散裝雜貨船,這種船舶的裝卸作業是最慢的,所以私人可下地的時間很充裕。加上我的職位是電信主管,電台在進入任何國家後封閉使用,我就著輕便的運動裝四處遨遊,累積人生經歷。

在北歐地區的人,他們全都與蘇聯的人們一樣,他們完全不輕易的像發羊癲瘋似的發笑,我曾深入的問他們為何如此的不像『美國人』般的很『平易近人』?

他們以很驚訝的眼神仔細的看著我說,聰明的人用腦袋,愚蠢的人用外表來掩飾...言下之意即為,只有空洞無知的短淺歷史的人們才會輕易的向陌生人搖尾巴。

當時我很不解這是什麼文化?我再問他們說,我跑盡了美國的所有東西岸和墨西哥灣北岸的所有大港,他們的人都很熱情,還頻繁的問我是否為『美國人』?

這些問題我一再的在上述的北歐三國不斷的發問,他們會突然的問道?美國人?真的是美國人?他們是移民國家的移民,移民國家沒有民族內聚力,有的只是利害關係。

你們日本人怎的?被美國人打到永生不忘自己的『親爹』?我覺得甚為恥辱的說,我不是日本人,我是中國人。這時候我可發覺到他們放下了輕視的態度,轉而提起了蔣介石這個亞洲的抗法西斯的大元帥。

知道了我的背景後,他們在寒冬邀請我到餐廳去,並推薦一些美國根本就沒有的非速食的傳統餐點。北歐人也會做滷肉,它們的滋味又是另一番的舌尖享受,這就如同我在西南歐的西班牙所嚐到的料理一樣,很有滋味的做法怎會那麼的對我的胃口...

美國人原來在歐洲是那麼的不受歡迎,在全非洲也是一樣,甚至於到了希臘、土耳其和中東眾多的國家都一樣。我問當地的人民,他們說他們對於二戰後的美國越看越討厭,全世界到處的烽火動亂國家都會有美國人的影子...

我們生長在盲目崇拜美國的被單方面洗腦美國的科技發達,經濟鼎盛,武力強大到連蘇聯為第一個把衛星打到地球軌道上的資訊全都被徹底的蒙蔽。當時我向他們說,美國是為了防堵蘇聯的『侵略』和保衛民主自由才會與蘇聯作對的。

他們說,美國很自私,在二戰若非是日本魯莽的去偷襲珍珠港,美國根本就不願意參加這場世界大戰的,他們總會在交戰國打到精疲力盡時才出手,而且是為了日後的重大利益和戰略價值出重手。

沒想到身處在被殖民地到經濟破產的全非洲人之對美國人的意見也都不謀而合,這倒是讓人覺得很震驚,難道非洲人也受到歐洲人的洗腦?我這麼的問整個非洲沿岸國家的人們,他們說非洲人被殖民者壓迫奴役的都極度的恨歐洲白人,他們全都對前殖民者的歐洲人恨之入骨!

說到個人在美國的37年前的見聞,當時到各地都可看到著軍服的軍人,而且也看到世界上最多比例的軍事基地,如海軍和空軍。之後我到了加拿大的東西兩岸(北岸從未曾去過),在全加拿大各地看到的軍力總和還比不上舊金山地區一地的擁有那麼龐大的軍事武力。

這期間的震撼真是非常的深刻,從海外的圖書館資料查詢後發現,原來在日本攻打美國前,美國的軍事力量就已累積到全球第一。但凡會發展強大軍事力量的國家,他們都會有著相對的背景在支撐著。

可那時候的美國早已雄霸天下,其他的國家都很弱小,例如中美洲和南美洲都不是美國的對手。

若其他國家要攻打美國,那還要從遙遠的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地區耗時的前進,就算蘇聯要攻擊也要越過北半球的北極再經由加拿大才可攻擊美國,所以美國根本就沒有任何的參戰計劃,但野心就不可不估量了。

回顧往事,再與之後美國為了石油及天然資源的利益,美國人毫不忌諱的說,凡是影響到美國利益完整的國家,一律是美國的敵人,這赤裸裸的行徑就是國際社會常以『帝國主義』在諷刺美國的根本原因。

帝國主義的定義就是以軍事和經濟力量侵略其他國家,美國則是其中的佼佼者。美國真有正義感?是國際警察?看看南北韓,東西德,南北越,大陸和台灣,還有最近的中東地區的所有的歷年來的動亂,哪裡沒有美國這個主角的參與?

美國是背叛大英帝國起家的,他們積極的以龐大之國內和國際債務來窮兵黷武,為的就是靠著武力才能安眠,加拿大曾經就被他們從南面的軍閥勢力大事的侵略攻擊,所到之處姦殺淫掠打砸搶無所不為,

也難怪加拿大人到如今都從骨子裡恨死了土匪起家的美國(這些都是加拿大人的親口談,特別是在我在念學院時為美國辯護時,我當場被萬箭穿心,加拿大的歷史課本皆有記載,我被建議去參看後,我才覺得自己的見聞目光如豆!)

台灣為何要嗅著美國和日本的肛門前進?這是多麼的沒有民族自尊,此種鳥心態比亡國奴還不如!


.

此帖於 2018-04-19 01:44 PM 被 grc45 編輯.
grc45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1895, 收花文章: 7769 篇, 收花: 43134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grc45 送花:
a471 (2018-04-17),mini (2018-04-18),YaYa07 (2018-04-1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