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8-10-08, 04:33 AM   #9 (permalink)
prosaic
長老會員
 
prosai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8093
在線等級: 級別:26 | 在線時長:804小時 | 升級還需:33小時級別:26 | 在線時長:804小時 | 升級還需:33小時級別:26 | 在線時長:804小時 | 升級還需:33小時級別:26 | 在線時長:804小時 | 升級還需:33小時級別:26 | 在線時長:804小時 | 升級還需:33小時級別:26 | 在線時長:804小時 | 升級還需:3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9
文章: 699
現金: 11437 金幣
資產: 29563 金幣
預設

萬分感謝cloudchine大解惑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

❃胡耀邦定下「三不政策」允許氣功發展

❃1989年4月因胡耀邦逝世引發學潮運動,進而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共政爭,導致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被免去所有職務,包括政治局常委胡啟立在內,許多同情抗議活動的中共官員也被降級或免職,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被提拔為新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和第三代領導核心。

❃趙紫陽煉過法輪功,反對武力鎮壓學生。

❃1999年4月25日,是1989年六四事件後規模最大的一次民眾集體上訪事件。江澤民以「朱鎔基在425接見法輪功」為由來攻擊朱鎔基。

❃1999年8月13日,《人民日報》發表一篇文章,稱一萬多名法輪功學員圍攻中南海,是企圖搞亂全國的重大政治事件。2001年1月7日,《人民日報》再度發表評論文章,指出該次上訪事件衝擊中南海,是向中國政府與中國人民示威。

法輪功方面的說法
對於到國家信訪局進行上訪,部分學員認為應該留在家裡,不該參與政治;其他學員則認為這不是參與政治,而是合法向政府提出訴求,這是行使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

事件發生後,一名當時在現場的法輪功學員回憶,當天公安的值勤狀況與平常不同,通常在中南海的周圍街道布有大量警衛,一般民眾很難進到該範圍卻不被盤查;但4月25日當天,許多法輪功學員清晨7時,也就是國家信訪局開門前即在現場徘徊、交談,卻沒有受到盤查,現場公安只是命令法輪功學員聚集到中南海西大門前的街道上。因此該學員認為公安部門其實早有準備。另一位學員也表示對當天情況仍記憶猶新,當時他們是在現場公安的引導之下,來到中南海附近聚集。

❃第三方說法
西方媒體包括BBC、《紐約時報》、美聯社皆對此事件進行報導,並稱此事件是六四事件後中國人民最大上訪活動。
西方學者認為江澤民個人對於法輪功和李洪志廣受歡迎感到妒忌和憤怒,以及江澤民決心要以馬克思主義與法輪功做意識形態鬥爭的需要,是隨後發生的鎮壓運動的原因所在,亦即挑起這場鎮壓的是中國政府而非法輪功。法輪功方面則把江澤民個人視作對做出鎮壓決定負責。
原中國公安國保警司郝鳳軍表示,他2000年時曾任職於專為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在那裡他看到大量對於法輪功學員監控的數據和紀錄。他認為那些資料不可能在一、兩年內收集完成,北京當局早已關注法輪功,而這可能是因為江澤民想要製造另一個目標,以轉移民眾對六四事件的注意力。因此他認為四二五事件其實是透過精心設計,而法輪功學員只是替罪羊。

=================================================
若趙紫陽代表自由化,江澤民則是反自由化,江澤民以鎮壓法輪功為名作為鞏固領導核心,加強極權統治的私心,
進而利用身體健康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極不人道的殘害、賺取器官活摘暴利。
最可怕的是因為進入器官供體數據庫,能加速器官配對時效。
prosai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8126, 收花文章: 478 篇, 收花: 185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