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8-10-11, 01:41 PM   #1
mini
管理版主
 
mini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4144
在線等級: 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文章: 13249
精華: 0
現金: 26241 金幣
資產: 3024051 金幣
預設 「非常擔心民調」侯友宜:顯現我的一個危機

針對《旺旺中時》公布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蘇貞昌民調顯示,侯的支持度以49.4%領先蘇的32.8%,其中30至39歲間蘇以43.6%贏過侯2個百分點。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表示,民調是重要的參考,他說,「我非常擔心,因為民調如果贏對手,我們很多的選民想說,你大概穩當選了,就不願意替我們催票拉票,甚至有時候氣候不好,就懶惰不想站出來投票,所以民調某部分就顯現我的一個危機。」

侯友宜今天上午到板橋朝陽市場掃街,提到未來是否還會繼續辦電音派對等活動,侯友宜表示,年輕人喜歡的活動,他不但要去了解,更要積極的參與,這是一個態度問題,「我希望我還能更深入年輕人,有機會能更了解他們,走得更近一點。」

侯友宜強調,每一張選票、每一個年齡的族群,都是他要積極去爭取的,不管是年輕人、中年人,還是長輩們,他一定要繼續拚,因此他拜託選民在11月24日,一定要積極的站出來投票,他才有機會。

民調對選情有無影響?侯友宜說,「這個我看不清楚,我也不了解民調,因為我說我不是民調專家,就算民調高跟低,對我來說,我都平常心來看」,他認為,好好的把政見跟選民報告,跟選民來站在同一邊,全力以赴,這才是他現在要做的事情。

https://udn.com/news/story/10958/341...elatednews_ch2

===============

這個氣候真的影響很大
但也並非 天氣宜人 就投票率高
因為投票日通常是 星期六
不少人寧願計畫出遊也不想去投票
不過選舉投票率因素真的不少,結果如何還是很難說
天氣太熱、下大雨 那就是基本盤對決
天氣宜人,執政無感 那就中間對決

現在的民調可以看出
"未決定的" 比以往的 三成還多(近4成)
所以可以說是 "基本盤感受民調"
如是這種民調結構
那 相較民調沒有高出個15% 就言之過早

回顧上一屆桃園民調,其一方 一直都是勝出
但開票卻被逆轉,直到現在還沒有人可以給個公認的分析
如果以這作為樣本
所以說 相較民調沒有高出個15% 就不可樂觀民調數字

一直以來民調都未將
民心思變 與 趨勢潮流 做出系統化參入
而上一屆選舉算是 "民心思變" 為主
這次則是 "趨勢潮流"
未來有望能統合兩者 變算出系統化 公式

每家民調機構
除了問答設計外,還因為本身立場會引響問卷者結構
近來就直接問你 政黨傾向
雖然能修正一些參數
但也讓不敢表態的人變成中間
這也就反映出為何 未表態的人 成長如此高 (加入了淡色選民)

不過以上最後還是沒有選舉奧步來的無理
如果沒有成功的奧步的話
本周傾向大概就會底定,剩下的就是整體投票率高低問題
mini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999, 收花文章: 7957 篇, 收花: 267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