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9-10-08, 08:57 PM   #1
mini
管理版主
 
mini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4144
在線等級: 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文章: 13249
精華: 0
現金: 26241 金幣
資產: 3024051 金幣
預設 國慶賀電鬧烏龍 謝長廷:日方沒說賀電是假的

我駐日本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上周五(4日)在當地舉行的國慶酒會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賀電,事後卻遭日本官方否認安倍有發賀電。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日本政府沒有說賀電是假的。

謝長廷晚間主持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國慶酒會,受訪時被問到日本首相官邸否認發出該爭議賀電,謝長廷回答:「他們沒有說賀電是假的,外交很微妙嘛,假的是犯罪行為,他們沒有說賀電是假的,他這個講法什麼意思?就是外交嘛。」

謝長廷說,台灣有所突破,中國大陸就會抗議,這是必然的,但不能好大喜功為了突破造假,這很重要。

記者追問有沒有掌握到造假?謝長廷說,福岡分處沒有向我報告,但應該有向外交部、國安單位報告。謝長廷說,福岡分處沒有義務向他報告,體制就是如此。

至於代表處今天有沒有安倍賀電?謝長廷沒有回答,只說「有展示就承認、沒展示就沒承認。」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093690

===========

昨天才看到某電視跑馬燈寫外交突破
今天馬上變成 假的
不過顯然舔日小夫是打死不認錯
但這不重要 (反正他不要臉已經是天地人皆認證的)
而是證明了現今打臉的速度真的越來越快了
所以左右2020選舉的要件在
誰能不搶快
鬥嘴搶快就易犯無心之錯
解釋搶快就要花更多時間解釋不周延之處

以前是在比誰的反應能接二連三的快
但現在台灣人還是蔓延著生活不滿
所以人們只會給你一次機會 (回到類似以前的食安危機時期,就算你解決了也太晚了)
如此之下求快不如求講的漂亮
目前來講那個柯P是箇中翹楚 (但他是配合他的風格最多算做講 紓壓笑話)
目前雙方這個態勢是成拉鋸
也就是還沒有人真的拿到分數

去年出了個 "北漂"
而現在是總統級的...
雙方都拿 "芒果乾" 走著瞧
但執政者畢竟容易被做文章
比如
崩心政營有個 "1450"的梗可被作文章 (雖崩心想反轉卻越弄越糟)
天災期雖過但物價還是維持在高檔
但肥貓政權好像真的不知民間疾苦
這也是個不定時炸彈

至於香港暴動
拖了這麼久,暴動已變成 "香港的日常"&"無首取鬧" 看來影響是在縮減中 (只要老共不自己動手)
如果雙方不能在最後的兩個月時拿出新梗 (漂亮的話)
那就真的是回歸 "基本面" (此基本面不是指顏色陣營)
看 老天與國外情勢 各一半
此時
誰自我感覺良好多一點就會落入不接地氣陷阱

==========
其實漂亮話可以先行準備,畢竟目前檯面上的人就那些
針對人先想好,再配合記者個性就能順勢而發
針對事就不容易預測,就要多讀點書或看一些經典名人要句

此帖於 2019-10-08 09:18 PM 被 mini 編輯.
mini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999, 收花文章: 7957 篇, 收花: 267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