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21-11-28, 11:28 AM   #1
mini
管理版主
 
mini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4144
在線等級: 級別:96 | 在線時長:9642小時 | 升級還需:155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42小時 | 升級還需:155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42小時 | 升級還需:155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42小時 | 升級還需:155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42小時 | 升級還需:155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42小時 | 升級還需:155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文章: 13240
精華: 0
現金: 26211 金幣
資產: 3024021 金幣
預設 iHerb暫停販售爭議 關務署呼籲解鈴還須繫鈴人

美國保健品電商iHerb日前以台灣海關查核嚴格為由宣布暫停販售,關務署再次喊冤報關制度未改變,並強調解鈴還須繫鈴人,呼籲iHerb選擇與合規申報的快遞報關業者合作即可解套。

知名保健食品電商iHerb日前無預警公告「暫停對台灣服務」,對外表示主要是受到台灣海關近期執行新的清關、查驗流程和嚴格檢查,使訂單清關時效受到極大影響,正努力尋找解決方案,等海關問題告一段落,將重啟台灣市場。

關務署第一時間澄清,iHerb近期貨物卡關,起因於10月有多達6批共1萬多件的龐大貨物,違規採「簡易申報」通關被查獲。按規定,進口健康食品及藥品原本就只能採「一般進口」通關,並須附上相關必要文件,規定從未變更過,並非有新制上路才受影響。

關務署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進一步表示,已透過快遞業者向iHerb轉達,後續要解套不難,台灣方面規定從未變更,只要選擇與合規的快遞報關業者合作,「以遵守台灣法令方式寄送,順利通關絕對沒問題。」若執意違規報關,海關查獲就會處理,不可能放過,問題就將重演。

另外,關務署也建議,業者若真的想促進或保障消費者權益,也可以提供消費者相關的規定資訊。

舉例來說,民眾如果購買錠狀或膠囊狀的健康食品或營養補充劑,在自用範圍內進口可以免向食藥署申請輸出入許可證,即使要用一般申報,程序也不會比簡易申報複雜太多。所謂自用範圍為每種最多12瓶(盒),一次進口最多36瓶(盒),當民眾購買超過時,電商平台可以適度提醒,讓消費者認知到後續報關所需流程、文件將變複雜。

此外,部分高劑量維他命或國外保健食品成分,在台灣被列為藥品,應向食藥署申請自用藥品輸入許可;若沒有檢具輸入許可證,每種僅能放行2瓶(盒),其餘必須另行辦理退運或聲明放棄。

關務署表示,國際電商平台業者若能協助民眾了解哪些商品屬於台灣法規定義的藥品,有望避免後續爭議。

https://www.msn.com/zh-tw/money/tops...d=winp1taskbar

===================

雖然沒買過
但還是要講一句 "鬼話連篇"

只強調甚麼 "規定從未變更過"
但近來的清關作為就是越來越刁難
還在顧左右而言他
真是有甚麼樣的長官就有甚麼樣的奴才
鴨霸還裝無辜

亂花錢後就處處想要追回
結果都是場場 省小錢 花大錢的作為

關於關務 講講自己的經驗
今年在掏寶看到便宜的無線滑鼠
因為幾乎滑鼠每一年多就會壞一次
就索性買了四隻留起來慢慢用
台幣成本也就200出頭
但送貨到府後送貨員突然跟我要一筆近40元(忘記是38還是48元)的費用 (照以前的經驗從沒遇過)
他還補一句是 "關稅"
挖哩~ 買$200商品 你這個買國政權都要跟我討這麼高的稅率 (我看是因為是跟大陸買才有的懲罰稅吧)
事後怎麼想都不對
只有一句水果宣言要說
XX你的OO

現在國人是連買東西的自由都要被剝奪
這幾年來
物價漲到第四五波才忽然有點反應
結果也只是類似個 "我聽到了" 這種反應
到頭來還是搞它的反公投

像這種物價漲難不成蔡阿姨是當成給全民的"小確興"不成 (物價高稅款就跟著收入多,搶了人民荷包她確實很高興)

=================
https://i.imgur.com/Jrldzaq.jpg
+ 匯款手續費 + 海運費 成本 台幣200出頭
可看到購買只要人民幣 39
卻被收了超過 25%的稅 !

此帖於 2021-11-28 03:02 PM 被 mini 編輯.
mini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999, 收花文章: 7953 篇, 收花: 26742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