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5-29, 04:22 PM   #7 (permalink)
clvin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
UID -
在線等級:
文章: n/a
精華:
預設

最近TOM'有說明,ram單面和雙面的差異,

http://www.big5.tomshardware.com/mai...8/i875p-03.htm


l理論上,由於雙面RAM模組所能同時開啟的記憶體分頁是單面模組的兩倍,所以雙面RAM模組的速度會比單面模組更快。

不過目前大部分市面銷售的RAM模組都是單面模組。由於許多製造商將顆粒分列於兩邊–為了強化佈線結構–即使這些模組實際上是單面模組,所以這通常也是讓人混淆的地方。在我們的經驗中,雙面技術能夠比單面技術多提供3%到4%的效能。
市場傾向單面模組有其歷史因素。在早期Intel 440BX的時代,晶片組只能夠處理記憶列(分頁)。由於最多會有4組DIMM插槽可用,所以用雙面模組來增加RAM容量看來似乎沒有意義。而且大事業莫不從小做起,所以現在Intel i875P所展現的正是功能細節上的最大進步:現在它可以一次處理8個分頁。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0 篇, 收花: 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