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7-24, 08:23 PM   #10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引用:
原文由 a-long 所發表
psac 妳好
我一直都有在使用window ME,可是都會發生問題
開機時會出現警告說什麼 mprexe.exe 錯誤
然後就死掉完全無法開機,甚至連安全模式也不行
完全不知如何解決,而本身又不想使用window xp
只好每出現這種狀況就又 Ghost來還原整個系統
所以想問一下有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謝謝!!!
註冊表被破壞的現象及原因


  Windows 95/98系統對註冊表有很多保護措施,例如,在系統啟動後,除非用戶使用合法的工具,否則就無法拷貝、刪除、修改註冊表,所以,註冊表錯誤很少產生。但是,如果註冊表遭到破壞,那麼系統可能無法訪問硬體設備,無法執行應用程式,應用程式執行不正常,甚至於系統無法啟動,系統、應用程式、資料等遭到毀壞。

1. 註冊表破壞後的現象
  在通常情況下,註冊表被破壞後,系統會有如下現象發生:
  ●系統無法啟動。例如,在啟動Windows 95/98時,出現如圖1所顯示的對話視窗。

 啟動程序時出錯 X

記憶體不足!

無法啟動SHELL32.DLL

請退出部分程序,然後請試一次

確定


  按下「確定」按鈕後,系統當機。有時也會出現如圖2所顯示的對話視窗。

 Mprexe X

該程序執行了非法操作,即將關閉。如果仍有問題,請與程序提供商聯繫。
關閉

詳細資料



  如果按下「關閉」按鈕,則系統將當機。如果按下「詳細資料」按鈕,則將給出Mprexe.exe程序無法執行的原因與位址(注意,這裡的Mprexe.exe程序是Windows 95/98正常啟動的啟動程序)。

  ●無法執行合法的應用程式。
  ●應用程式無法正常執行。
  ●找不到相應的文件。

  例如,在啟動Windows 95/98時,可能會出現如下提示信息:

Cannot find a device file that may be needed to run Windows or a windows application.
The Windows Registry or System.ini file refers to this device file,
but the device file no longer exists
If you deleted this file on purpose,try uninsalling the associated application using its uninstall
Or Setup program.
If you still want to use the application associated with this device file,
Try reinstalling the application to replace the missing file.
Ndskwan.vxd
Press a key to continue.

  ●沒有訪問應用程式的權限。
  ●驅動程式不能正確被安裝。
  ●無法調入驅動程式。
  ●不能進行網路連接。
  ●註冊表條目有誤。

2.破壞註冊表的途徑
  註冊表被破壞的主要途徑可以歸結為三大類:

  1.向系統中增加應用程式和驅動程式
  由於用戶經常地在Windows 95/98上增加或者刪除各種應用程式和驅動程式,因此,關於以下幾種情況,註冊表有被破壞的可能性:
  (1) 應用程式的錯誤
  在實際使用程序中,很少有完全沒有錯誤的應用程式。最好的情況就是用戶在使用軟體程序中沒有遇到錯誤,而且那些看似微小的錯誤,可能會導致非常嚴重的後果。同時,當今的軟體是如此的繁多,誰也不能確定當多個軟體安裝在一個系統裡以後,是否能正常執行,彼此間是否毫無衝突。那些做Beta測試的軟體,就是因為系統還沒有定型,還有相當多的錯誤,希望被測試用戶在使用程序中發現。
  (2) 驅動程式的不相容性
  雖然驅動程式一般都經過了比較周密的測試,但是由於PC的體系結構是一個開放性的體系結構,誰也不能驗證每個驅動程式會和哪些其他程序協同工作。因此,誰也不可懿饈運盛韖媊苄裕脾哏{陀脅患嬡蕕目贍苄源嬖淞?br>   (3) 使用了錯誤的驅動程式
  某些驅動程式是16位,在安裝到32位的Windows 95/98操作系統後,可能出現不相容的情況。
  (4) 應用程式在註冊表中增加了錯誤的內容
  某些應用程式在修改註冊表時,增加了不該增加的內容,或者將原來正確的註冊表內容修改為不正確的內容。
  (5) 應用程式增加了錯誤的資料文件和應用程式之間的關聯。

  2.硬體被更換或者被損壞
  如果電腦系統本身出現了問題,常常會導致註冊表的毀壞。下面列出了幾種原因會導致電腦系統出現問題:
  (1) 病毒
可能 病毒Backdoor.Niklaus" trojan.......................


  現在一些病毒(如CIH病毒等)可以更改系統的BIOS程序,使BIOS程序受到破壞。還有一些病毒可能會隱藏在快取中,使系統執行不正常。某些CMOS病毒能夠清除CMOS存儲器所儲存的硬體資料。
  (2) 斷電
  在非正常斷電情況下,可能會燒燬主機板或者其他硬體設備。
  (3) CPU燒燬
  在CPU超頻情況下,可能會燒燬CPU。另外,在夏天工作時,由於溫度過高,對於發熱量較大的CPU(如AMD、Cyrix、IBM、WinChip等)極易燒燬。
  (4) 硬碟錯誤
  由於硬碟質量不穩定,導致系統受到破壞。

  3.用戶手工修改註冊表
  由於註冊表中的資料是非常複雜的,所以,用戶在手工修改註冊表的時候,經常導致註冊表中的內容的毀壞。有時,用戶會用另一台電腦上的註冊表覆蓋本機電腦上的註冊表文件,但是一份註冊表在某一台電腦上使用正常,並不等於它會在其他電腦上也使用正常,這樣做極易破壞整個系統。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