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8-19, 06:13 PM   #47 (permalink)
西瓜
註冊會員
 
西瓜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800
在線等級: 級別:10 | 在線時長:162小時 | 升級還需:3小時級別:10 | 在線時長:162小時 | 升級還需:3小時級別:10 | 在線時長:162小時 | 升級還需:3小時級別:10 | 在線時長:162小時 | 升級還需:3小時級別:10 | 在線時長:162小時 | 升級還需: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VIP期限: 2008-02
文章: 878
現金: 5590 金幣
資產: 7341 金幣
預設 大家齊努力 下載快如飛--BT下載全接触

你還在為網絡下載速度而發愁嗎?你認為同時連接人數越少的站台下載速度越快嗎?現在我要告訴你,有一種下載軟體會把你的這種想法完全顛覆!用它下載,同時在線的人越多,下載的速度才會越快!大家一起在同一時間下載,就會讓下載速度飛起來!它,就是BT!

  BT的基本工作原理


  BT是一種開放源代碼、多點下載的P2P軟體。與其他的P2P軟體不同,BT擁有更大的自由度,更好的可控性。而最重要的是,BT體現了更強的共享精神!
http://image2.sina.com.cn/IT/c/2003-08-19/1_2-68-898_2003081914232.jpg 分配下載空間
BT在工作時,首先會把一個文件分成若干個部分(以下用A、B、C等英文字母表示),下面假設有甲、乙、丙、丁等使用者同時下載這個軟體。那麼,甲(Client)連接到服務器(Trackers)時就會隨機下載軟體的A部分,乙則在服務器隨機下載了B部分。隨后甲電腦中的BT軟體就會根據情況,選擇到比連接服務器要更快的乙的電腦上去取乙已經下載好的B部分,同樣乙的BT也會到甲的電腦上去取甲已經下載好的A部分,這樣不但減輕了服務器端的下載負荷,也加快了使用者各方的下載速度,效率得到成倍的提高,並且減少了地域之間的限制。比如說丙要連接到服務器去下載的話速度可能會很慢,但要是同時到甲、乙甚至更多人的電腦上去下載軟體不同的部分,速度就會快得多。在這一下載過程中,通常把正在下載並同時為別人提供下載的人稱之為種子(Seeds),種子越多,軟體下載起來也就越快!

  BT的安裝

  因為源碼公開,所以現在BT的客戶端程序很多,但是從下載速度、兼容性等方面綜合考慮,筆者還是建議大家使用BitTorrent(下載地址:www.cce.com.cn)。直接執行下載回來的文件,瞬間即可完成安裝。BT是作為系統的一個組件存在的,所以在你的機器上看不到任何BT快捷方式,只有在你需要的時候它才會自動出現!

  用BT方式下載文件

  打開網站,找到網友們提供的BT下載連結文件(通常擴展名為“torrent”),點擊它就會出現下載視窗,此時下載速度會很快。但先不要高興得太早,現在下載的並非正式文件,而只是一個索引文件,它通常只有幾十到幾百K。

  接下來BT會要求你指定下載文件的存放路徑,然后BT開始分配空間(產生一個和目標文件一樣的大小的空文件),這個過程大約需要1到2分鐘,視下載文件大小而定

http://image2.sina.com.cn/IT/c/2003-08-19/1_2-68-899_2003081914232.jpg 下載中的界面
空間分配完成后正式下載開始(如圖2),在這個視窗中,我們可以看到文件名稱、存放路徑、下載速度(Download rate)、上傳速度(Upload rate)、種子數(Seeds)等資訊。

  使用BT下載文件時,初始速度可能比較慢,但一般用不了多久就會變得很快,因為它的下載速度會隨著你上傳速度的增加而增加。BT會自動分配,優先讓上傳速度快的人下載。

  BT支持斷點續傳。如果你一次沒有下載完成,可以到網站發布頁面重新點擊下載連結,在跳出的保存位置對話框中,仍然選擇上次下載時的同一位置,BT會掃瞄一遍上次未下載完成的文件,然后進行續傳。當然,如果你覺得這樣操作有些繁瑣的話,建議你在使用BT下載前,先將Torrent文件用“另存為”命令保存到硬碟中(建議與下載文件存在同一個目錄中),這樣需要續傳時,只要點擊這個Torrent文件,並選擇與上次一致的保存目錄就可以了。如果是你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者XP系統,則直接使用右鍵單擊已下載的文件,選擇“打開方式——Btdownloadgui”即可。

  下載完成后請不要馬上關閉BT視窗,因為這時候你可以為別人提供下載,正像別人給你提供下載一樣,BT就是靠這種大家互相幫助的方式持續運作的。為別人提供下載時並不會影響你使用剛下載完的文件。

  可能出現的幾個問題

  1.出錯提示:BT有時候會出現諸如“error-problem connecting to tracker.....”之類的錯誤提示,或者提示出現“10060、10061”錯誤,這是因為BT沒有正確連接,稍后它會自動重試,所以請不要馬上關閉BT。

  2.局域網內使用者:一般來說,無論是通過局域網還是直接連接到因特網,BT都可以連接上。當然在局域網中,會損失一些下載源,速度可能會受到影響。內網使用者在通信閘設置上,要把連接埠映射到你的電腦上,這樣才能對外開連接埠。BT預設使用的連接埠是:6881、6882、6883……6889的TCP連接(每一個下載只使用一個連接埠,順次分配)。

  3.安全問題:有人對BT提供的上傳服務可能帶來的安全問題表示擔憂,實際上這是完全沒有必要的,BT的代碼完全公開,如果其中含有不良代碼,我想早就會被發現了。

  BT的出現讓我們擁有了一個全新的資源共享方式,現在,越來越多的朋友都開始通過BT,方便、快捷地獲取和共享想要的資源,讓我們一起記住BT的格言,那就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西瓜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2, 收花文章: 69 篇, 收花: 5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