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8-19, 06:41 PM   #53 (permalink)
西瓜
註冊會員
 
西瓜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800
在線等級: 級別:10 | 在線時長:162小時 | 升級還需:3小時級別:10 | 在線時長:162小時 | 升級還需:3小時級別:10 | 在線時長:162小時 | 升級還需:3小時級別:10 | 在線時長:162小時 | 升級還需:3小時級別:10 | 在線時長:162小時 | 升級還需: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VIP期限: 2008-02
文章: 878
現金: 5590 金幣
資產: 7341 金幣
預設

二季美國PC處理器市場英特爾與AMD差距加大

ChinaByte 8月19日消息 據NewsFactor網站報導指出,研究機構IDC最新報告顯示,2003年第2季度AMD與英特爾之間PC處理器市占率此消彼長的情況,看來AMD的局勢是相當不利。分析師認為,在未來6個月內AMD推出延后多時的下一代晶片之后,AMD的市占率將大致底定。

  IDC發布報告指出,今年第2季度英特爾所增加的市占率幾全由AMD得來,雖然幅度不大
,但對AMD而言仍是相當不利的消息。英特爾全球PC處理器市占率提高了1.2個百分點,達81.6%。若以整體單位出貨計算,AMD市占率則下滑1.1個百分點,至17.2%。台式處理器部分,英特爾市占率增長了0.8個百分點,達79.4%,AMD則下滑0.7百分點,至19.4%。

  NewsFactor指出,AMD目前正處於過渡期間。Aberdeen分析師Peter Kastner指出,AMD的市占率多寡將在未來6個月內見真章,端視AMD的Athlon 64位處理器成功程度而定。

  IDC指出,英特爾大手筆強搭計程車迅馳可說使該公司表現如虎添翼。IDC資深分析師Shane Rau指出,英特爾大量生產迅馳平台Pentium M處理器,已顯示在筆記本電腦用處理器出貨成長上。然而,同時期AMD的筆記本電腦用處理器出貨卻較上季度衰退了將近25%;英特爾因此由AMD奪走相當可觀的筆記本電腦用處理器市占率。

  IDC報告指出,今年第2季度英特爾筆記本電腦用處理器市占率成長近3%,達88.1%;AMD的市占率則為10.6%。

  IDC指出,雖然英特爾也承認台式PC處理器出貨出現下滑,然而該公司卻能夠填補這項缺口。英特爾方面指出,具備超執行緒、800MHz前端匯流排功能的台式PC處理器ASP(產品平均售價)較高,因此該公司營收便得以提振。除此之外,筆記本電腦用處理器出貨上昇也助益不小。

  相對於英特爾的亮麗表現,AMD卻顯得黯淡無光;產品推出時程一再拖延,導致銷售表現也大受影響。

  按照AMD先前計划,下一代晶片架構64位Athlon處理器現在就該面市了;但現在推出時間可能將延至9月。

  分析師指出,雖然AMD今年持續推出新款晶片,以與英特爾並駕齊驅,但市場等候的還是遲遲不出的下一代晶片;AMD市占率終將如何,端視未來6個月內新款晶片的成敗
西瓜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2, 收花文章: 69 篇, 收花: 534 次